青岛2016旅游十大亮点发布 58个旅游大项投入1600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傅军 编辑:闫鸿娜 2017-01-23 09:45:49

内容提要:旅游发展委获批组建、58个旅游大项目开工建设、环境秩序实现新优化……22日,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发布“2016年度青岛旅游十大工作亮点”,从改革完善旅游发展工作体制机制到多个旅游大项目稳步推进,再到旅游市场环境的大力度整治,2016年我市旅游业全面优化升级,发展驶入快车道。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旅游发展委获批组建、58个旅游大项目开工建设、环境秩序实现新优化……22日,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发布“2016年度青岛旅游十大工作亮点”,从改革完善旅游发展工作体制机制到多个旅游大项目稳步推进,再到旅游市场环境的大力度整治,2016年我市旅游业全面优化升级,发展驶入快车道。

  作为改革完善旅游发展体制机制的重要内容之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6年底正式获批组建,青岛也由此成为全省首批设立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城市之一。据悉,市旅游发展委的组建,将从管理体制、管理职能上加强产业统筹、综合协调职能的发挥,着力实现由单一行业管理向综合联动的转变,真正建起“综合产业综合抓”的体制机制,成为适应新时期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此外,转变政府职能、强化监管服务成为我市旅游改革的重中之重,为此,我市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建立公开透明的旅游市场准入标准和运行规则,打破行业、地区壁垒,推动旅游业向社会资本开放。

  旅游大项目稳步推进、产业融合拓出新领域也成为2016年旅游业的亮点之一。2016年,我市规划总投资3000亿元的80余个旅游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其中58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1628亿元。“千万平米”工程旅游休闲度假及会展设施完成投资85.79亿元,竣工面积119.44万平方米,投入运营91.07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任务;邮轮游艇、低空飞行、健康旅游、研学旅游等新业态发展迅速。青岛获批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截止2016年底青岛邮轮母港累计接待125个邮轮母港航次,接待邮轮游客15万人次;崂山风景区获批国家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工程;港中旅海泉湾等16家单位申报省级和国家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我市还承办了2016内地游学联盟大会暨游学推广活动并推出10余条研学线路。

  2016年,我市旅游环境秩序实现新优化。市旅游发展委牵头组建旅游消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针对热点难点开展“不合理低价游”、“旅行社市场”、“旅游宣传市场”、“滨海旅游带”等系列专项整治,累计出动检查人次4146人次,检查涉旅企业2005家次、带团导游735人次,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113.15万余元,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100%。(记者傅军)

  责任编辑:韦小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