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过这6条绝美线路 其他都成了将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三秦都市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2-17 16:20:50

内容提要:除了目的地的风景,如果你选择自驾去旅行,你可以跨越高山途经大海,也可以穿越沙漠,感受悬崖险路的惊险……如果你选择自驾去旅行,你可以深入到公共交通所没有覆盖的地方,只要有路,就能出发;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自驾,或许你能从下面这6条线路中寻到答案。因为穿越过这6条绝美线路,身体和灵魂都受到美的洗涤和冲击。

  越来越多的驴友喜欢自驾去旅行,而很多早已去过多地的老司机,此后就一直在自驾游的路上了。除了目的地的风景,如果你选择自驾去旅行,你可以跨越高山途经大海,也可以穿越沙漠,感受悬崖险路的惊险……如果你选择自驾去旅行,你可以深入到公共交通所没有覆盖的地方,只要有路,就能出发;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自驾,或许你能从下面这6条线路中寻到答案。因为穿越过这6条绝美线路,身体和灵魂都受到美的洗涤和冲击。

  南疆·骨灰级探险之旅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总有一些旅游团到不了的风景地,总有一些公共交通未触及到的神秘境地,等待自驾者去寻觅,例如南疆。

  塔克拉玛干沙漠

  说起新疆,就算是经常旅游的人,也大多只去过北疆的喀纳斯、伊犁、吐鲁番等。而南疆依旧是一片冷门的旅行地,这里太大了,景点又很分散,玩起来确实不易。禾木村

  对于骨灰级的老司机来说,只要有路,哪都能去。这条环游南疆的探险之路,就几乎串联起了南疆大部分的美景。天山大峡谷

  这一路,你将穿越帕米尔高原,越过塔克拉玛干沙漠,睹喀什老城和大巴扎的风采,尽情饱览浓郁的民族风采。只要你有车、有胆、有魄气,驾着爱车,南疆也能说走就走。

  自驾线路

  乌鲁木齐—和田—喀什—阿克苏—库车—吐鲁番(10到20天)

  沿途亮点

  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水磨沟、尼雅遗址、喀什老城、艾提尕尔清真寺、金胡杨国家森林公园、天山神秘大峡谷、火焰山、葡萄沟等。

  海南·南北穿越海岛之旅

  无论是清凉的海风、细腻的沙滩、带着海味的空气,还是藏了历史味的老骑楼、南洋味浓浓的老宅……

  驰骋在中国唯一不收取过路费的高速上,海南岛360°美景任你看。

  当然,随着海南环岛高铁的开通,现在坐着高铁环岛游也很方便了。不过,车叔还是更喜欢自驾游海南,毕竟那种驾车驰骋在海滨公路的舒畅感,是高铁所不能比拟的。如果你觉得环岛游比较耗时,你还可以选择花三四天的时间,从海口到文昌,来一次南北穿越海南岛的“壮举”。

  自驾线路

  海口—三亚—通什—万宁—文昌—海口(3到4天)

  沿途亮点

  海口骑楼、东寨港、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亚龙湾、海棠湾、蜈支洲岛、呀诺达热带雨林、五指山、石梅湾、铜鼓岭、东郊椰林、木兰湾等。

  西北·丝绸故道“走心”之旅

  从前车马慢,一生只够爱一人,而人生苦短,又能去多少地方呢?很多人终其一生,也只守着那一亩三分地。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丝绸之路上曾经的驼队商人们,也许要稍微幸运些。在他们奔波玩命的旅途中,也常有西域最壮阔的美景相伴。

  迢迢丝绸路,绵绵帕米尔,曾经的西域之行路何其漫漫,路何其难行。但如今的四轮驱动,可以让你轻而易举便看到这片辽阔土地上的美。

  自驾线路

  西安—平凉—兰州—武威—张掖—嘉峪关—敦煌—哈密—吐鲁番(15天)

  沿途亮点

  西安、兰州、张掖丹霞、嘉峪关、敦煌莫高窟、鸣沙山与月牙泉、达坂城、五堡魔鬼城、葡萄沟、火焰山、交河故城。

  川滇·穿越经典黄金旅游线

  赵雷一首《成都》,让很多人再次将目光聚焦在这个天府之国。但去过或是生活在成都的朋友应该知道,成都不完全是歌中唱的那样,更多时候是一座慵懒、巴适、不紧不慢的城市。

  想驾车去成都,感受巴适慢生活,不妨走一走这条同样巴适的川滇黄金旅游线。这是一条很成熟的自驾线路了,这条线上也途经了众多耳熟能详的景点。

  自驾线路

  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稻城—雅安—成都

  沿途亮点

  昆明、大理古城、巍山、丽江古城、香格里拉、稻城亚丁、成都等。

  江南·六大古镇之旅

  江南六大古镇是江南水乡古镇的代表,而想要游遍这6大古镇,无论是跟团还是搭车旅行,总是觉得不过瘾。

  而这一条古镇“搜查”自驾线,就将满足你一次逛遍6大经典古镇的愿望。

  这一路,无论是小桥流水的水乡,还是粉墙黛瓦的古镇,古朴宁静的小城,都将一一从你的车窗前路过。

  自驾线路

  上海—同里—周庄—南浔—乌镇—西塘—上海

  沿途亮点

  苏州同里、苏州甪直、昆山周庄、湖州南浔、侗乡乌镇、嘉兴西塘

  西南·拥抱大自然的理由

  西南不乏大山大水好风光的自驾线,而西南出海通道的修通,又为喜欢山水风光与民族风情的驴友,多提供了一个选择。

  这一路,你可以开着窗在富氧环境中深呼吸,也可以停下来看一看路旁的清潭,又或者索性在山间溪边撑起帐篷,细数流星划过夜空。

  自驾线路

  重庆—娄山关—贵阳—柳州—桂林——北海—南宁—都匀—红枫湖—重庆(9天)

  沿途亮点

  山城重庆、娄山关、黔灵山、柳州美食、阳朔山水、北海银滩、涠洲岛、红枫湖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