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捺不住躁动的心怎么办 周末自驾去这些古镇转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三秦都市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2-22 14:14:36

内容提要:陕西省内及周边的古镇资源非常丰富,如今的古镇也是热闹非凡,充满韵味。春天来了,大家前往古镇品读历史,感受古时的生活环境,度过一个难忘的周末吧。

  陕西省内及周边的古镇资源非常丰富,如今的古镇也是热闹非凡,充满韵味。

  春天来了,大家前往古镇品读历史,感受古时的生活环境,度过一个难忘的周末吧。

  路线一

  周家大院·茯茶小镇一日游周家大院

  首先,将带大家前往三原县孟店村的周家大院景区。周家大院始建于清乾隆末年,是时任清朝仪大夫刑部员外郎周梅村的府第。曾经,周家大院建筑面积三万多平方米,共有十七个院落,规模宏大,在孟店村形成了一片建筑群。后来,在清同治年间被烧毁了十六个院落,如今仅存一院。

  网友点评:

  清的建筑风格,看着还不错,就是被历史毁掉得太多只留下了现在的一院,保护得还不错,应该加大力度宣传。

  中国家族文化的遗落,庞大的周家大院,如今只能显现出的一个角落,让人感到多么的惋惜。

  地址:咸阳市鲁桥镇孟店村

  茯茶小镇

  随后,还可以前往泾河新城的茯茶小镇。这是一座集茯茶文化、关中民俗文化、关中生活文化为一体的小镇。来茯茶小镇,热饮三杯,抒怀秦楼汉瓦,品味地道关中美食。

  很喜欢里面的风格,顺着一条小小的水流而建的镇子,里面主要还是仿江南风范,好多各地有名的小吃,我们陕西本土的当然会多一些,我们选了半天就选了一份重庆小面,麻麻辣辣的感觉,很是不错,超级喜欢里面的干干的黄豆泡进去,吃着很好吃,有的时候人会比较多,基本都是本地的人去,大家大多选择开车去哦!

  路线二

  青木川·昭化古城二日游昭化古城

  第一日,将前往四川广元的昭化古城景区,这里是一座集古遗址、遗迹为一体的历史名城,素有“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之称。在这里,我们可以寻访古巷,体验淳朴的民风民俗,还可以前往昭化县署、考棚、文庙、敬侯祠、城楼、剑刀坝君臣园等景点,感受历史文化。

  昭化古城,当年看《国家地理》对起其产生很大的兴趣,据说是国内现存最为完好的唯一一座三国古城,《国家地理》蜀道的作者就是广元剑阁人,所以其能够客观地介绍,通过照片感觉昭化很古朴,城楼,考棚,辜家大院等还是不错的。可惜没有直达剑门关的班车,自驾可以沿着老官道直达剑门关,感受古蜀道。

  青木川古镇

  第二日,前往汉中青木川古镇,此处是陕西境内保存较为完整的古建筑群,其中魏氏大院保存最为完整。在此处可以参观魏氏庄园、回龙场、飞凤桥、金溪河等景点,感受历经岁月沧桑仍保存完好的古街、古祠、古栈道等历史遗迹。

  一路之上,山路漫漫,绿竹葱葱,凉亭小景,穿插其中,五里一景、十里一画。新街寻得“白龙湖鱼庄”,挑拣靠窗位置而坐,点菜七八,白龙湖麻辣鱼、干锅小鱼等,厨师手艺丝毫不差。菜肉光盘,米饭人人两碗,大呼过瘾。游人如织。出入三省交界之地,观魏家老宅、赏回龙古街,品小桥流水,追思魏辅唐的生活印记。魏辅唐老宅布局周到,设计巧妙。万物有水则灵秀,

  回龙老街沟渠流水,三两袖珍

  水车吱吱而作。街道之上

  酒香四溢,酥脆的核桃馍

  香味扑鼻,各式宁强地方

  小吃琳琅满目,游人争相购买,其中尤以核桃馍最受欢迎。街道之上有戏院、妓院、烟馆、茶馆等。思过往,在此三不管地界,烟土交易之时,枭雄云集,大碗喝酒,美女相伴,好不痛快!

  路线三

  阆中古城·昭化古城·剑门关三日游

  第一日,前往四川广元的昭化古城,感受历史名城的独特韵味。

  阆中古城

  第二日,前往阆中古城,分布在古城区内的重要历史遗迹有汉桓侯祠、清代贡院、华光楼、中天楼、文庙、风水博物馆等。值得一提的是,阆中贡院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科举文化博物馆。现存有卷棚式廊道,纵横50多米,廊道两旁的木栏上带有飞仙椅。左右有两排考室,各室相隔,饰以雕花,至今保存完整。是全国仅存的两处考棚之一。

  阆中与丽江、平遥、歙县并称中国四大古城。因为就在家乡南充,已经去过很多次。古城商业化还不重,且还有很多人一直生活在古老的四合院里,古建古宅保留得好。进古城免费,如果要游览景点需购买通票120元,不能单独买票,这是国内景区的通病。去阆中最好避开节假日,并且在古城找个古宅大院悠闲地住两三天,才能体会其中的味道,在滨江路骑行和散步也很舒服。

  地址:四川省南充市

  剑门关

  第三日,前往三国蜀汉文化的中心——剑门关景区。在这里感受“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并亲身体验“剑门天下险,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天险”。

  好地方值得去看。当地是丹霞地貌,由砾岩构成,中间一条大峡谷贯穿景区,关楼也不愧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美誉,奇险无比,同时走在古栈道上感受一下古蜀人的智慧与艰辛,会对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有一个新的认识。

  地址:四川省剑阁县城南15公里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