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作”频出 “旅游担当”西青引期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2-23 11:34:00

内容提要:特色小镇、文旅地标、休闲街区、古镇博物馆等一系列旅游大项目都将落户西青,作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旅游担当”之一,西青区近期大动作频频。

  天津北方网讯:特色小镇、文旅地标、休闲街区、古镇博物馆等一系列旅游大项目都将落户西青。作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旅游担当”之一,西青区近期大动作频频:投资百亿按照5A级景区建设标准,打造古色古香古韵、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及全域旅游目的地。计划3年内,杨柳青旅游力争实现两日游,5年内实现多日游,年旅游人数达到1000万人次。

  仿古改造杨柳青古镇,展古风增神韵

  杨柳青古镇、霍元甲老家是西青区近年来宣传和打造的重点,为更好的展现西青区的古韵新姿,杨柳青古镇的提升改造工作也成为全区今后的重点工作之一。据了解,提升改造的核心工程即镇中历史文化旅游区,该区域以大院区和元宝岛开发为重点,继续对大院区进行保护性开发,在原有基础上往西扩充500亩,对古老院落进行抢救、修缮、恢复。元宝岛则主要打造成历史文化产业区,今年内启动10万平方米商业设施建设。启动建设天子码头广场,再现乾隆下江南在杨柳青泊船的盛大场面。继续打通断头路,启动西青道、柳口路、柳霞路的仿古装修,把杨柳青固有的、记忆中的、口头传说的东西进一步实体化。元宝岛、天子码头广场、杨柳青历史博物馆等一批项目也将在年内启动建设。

  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走进西青,西青璀璨的夜景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今年,西青区计划对重点道路39栋建筑及御河两座桥梁进行夜景灯光建设提升,重点建设杨柳青广场等5处夜景灯光组团,形成“三路、一河、两座桥梁”的夜景灯光格局脉络,全部工程预计5月完成。

  做好运河文章,打造津城文旅新地标

  杨柳青古镇因水而兴,京杭大运河贯通后,杨柳青漕运兴起,成为北方商业重镇。商贾云集、舟楫林立、帆影重重,是沟通南北货物流通的集散地,被誉为北国江南、沽上扬州。近日,西青区政府与华侨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利用5年时间,投资500亿元,在京杭大运河(西青段)两岸打造“集滨河旅游、休闲娱乐、文化创意和主题商业为一体”的多元化文化产业集群,“文旅大融合”引发众人关注。

  其中旅游产业板块中,华侨城集团将充分运用文化旅游产业优势与华侨城剧场、水秀演艺、水陆巡游、麦鲁小镇、主题酒店等优质产业资源,结合运河水系特点及区位交通特质,打造市民广场、滨水带状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等旅游产业。文化方面,在打造运河文化艺术中心、梦娃主题馆的同时,通过植入当代艺术产业,实现兼具展览展示、艺术讲座、匠艺交互等多元体验的文化产业功能,呈现天津首个跨时代融合的文化产业建筑群,成就京津冀地区现象级的文化坐标。商业产业板块打造LOFT创意产业园、欢乐海洋购物中心、民俗商街及滨河步行街等三大商业业态。该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建设,2022年全部建成。

  世界级主题乐园落地,千年古镇变“时髦”

  西青自然条件优越、民俗文化浓郁,“以大项目为引擎”也是西青旅游今后建设的一个重点。比如,计划投资50亿元的达高炫世界主题乐园项目,就是在杨柳青选址建设世界主题乐园、动漫博物馆、动漫主题酒店等。此外,四季方舟创意园项目计划提升改造闲置老旧厂区,引入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等综合业态,打造创意休闲园区。

  发力工业游,寓教于“游”打造另类新风景

  西青区大寺镇将发展主题文化旅游,其中工业旅游就是一大亮点。据介绍,今年将以汽车文化为主题,引导101汽车文化广场提升服务功能,打造展示汽车文化和汽车创意设施的工业旅游点。同时,以“循环农业、牛文化”为主题,完善金三农休闲旅游景区犇牛岛,兴建犊牛喂养体验区、牛肉及乳制品展销区、住宿餐饮烧烤区等休闲旅游场所。另外,在国家级的西青开发区,还可以品尝狗不理美食,全方位感受中华“包子第一股”的现代工业与美食魅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