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收官 渝黔川铁路40天发送3250万旅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2-23 15:28:02

内容提要:今日,历时40天的2017年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方面了解到,春运期间,重庆、四川、贵州三地共发运铁路旅客约3250万人次,日均开行客车超过560对,创下历年春运之最。整个春运期间成渝高铁发送旅客约265万人次,高铁动车逐渐成为老百姓出行的首要选择。
历时40天,2017年春运圆满收官。

  今日,历时40天的2017年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成都铁路局方面了解到,春运期间,重庆、四川、贵州三地共发运铁路旅客约3250万人次,日均开行客车超过560对,创下历年春运之最。整个春运期间成渝高铁发送旅客约265万人次,高铁动车逐渐成为老百姓出行的首要选择。

  据统计,今年春运,成都铁路局管内的渝黔川三地各大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约3250万人次,同比增加近400万人次,增幅约14%。四川省内城际、川渝城际、川黔省际和重庆市内区县间的短途交互旅客约2280万人次,同比增加约330万人次,增幅18%。2月2日正月初六,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达到了102.2万人次,这是继去年国庆黄金周后第二次单日旅客发送量冲破百万人次大关。

  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局累计开行2.2万对旅客列车,其中加开列车约3500对,日均开行列车超过560对,创下了历年春运之最。今年也是沪昆高铁贵州西段和渝万客专等新线开通后的首个春运,期间重庆北至万州北间发送旅客超过140万人次,其中,仅万州北站发送旅客就达到了43万人次,日均发送约1.1万人次。

  成都铁路局方面分析,今年春运较往年相比,渝黔川三地长途客流增幅相对缓慢,整个春运成都铁路局累计发送长途旅客约97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仅增长约30万人次。长途旅客以节后去往长三角、珠三角、福建江浙、西北等方向的务工客流为主。近年来随着国家扶贫计划大力实施和“双创”平台机遇的增加,助推了本地化就业、创业政策的顺利落地,从而改变了过去千万大军赴沿海或东部发达城市的“打工热潮”。

  根据客流数据显示,整个春运期间成渝高铁发送旅客约265万人次,绵成乐客专发送旅客236万人次。今年春运,成渝高铁、沪昆高铁、绵成乐客专、渝万客专、贵广铁路和兰渝铁路等新线新设备的投用,释放了三地间的省际、城际短途运输压力,高铁动车也逐渐成为老百姓出行的首要选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