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化城可赏丝路61国风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潇湘晨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2-23 15:29:19

内容提要:22日,湖南省文化艺术产业集团(下称“湘文产”)会议室内,来自长沙、北京、西安等地的文史专家们热议“湖南文化城”项目规划。当天,湘文产正式发布消息称,由大唐西市集团携手湘文产联合打造的湖南文化城项目正式落地关山,并将在年内启动建设。
湖南文化城鸟瞰效果图。供图/湖南省文化艺术产业集团

  一路走来,既可看到充满异域风情的琉璃丝绸墙,又可欣赏极具中式味道的大型浮雕;既可品尝地道的韩式烧烤,又能欣赏俄罗斯传统舞蹈……一日赏遍丝路沿线61国风情将不再是天方夜谭。

  2月22日,湖南省文化艺术产业集团(下称“湘文产”)会议室内,来自长沙、北京、西安等地的文史专家们热议“湖南文化城”项目规划。当天,湘文产正式发布消息称,由大唐西市集团携手湘文产联合打造的湖南文化城项目正式落地关山,并将在年内启动建设。

  “计划今年上半年实施,总投资超过100亿元,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提供数万个就业岗位。”湘文产集团董事长李克浪介绍,湖南文化城将包含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国家级艺术品保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城、文化艺术特色小镇、餐饮文化旅游小镇。

  “湖南文化城将立足讲好中国故事、注重保护地域特色,建成后将吸引大量海内外游客,并可以此为依托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国际、国内旅游文化交流合作。”大唐西市集团常务副总裁王少斌表示。

  (记者徐海瑞通讯员张可)

  将还原文夕大火前民国长沙城风貌

  李克浪表示,湖南文化城将充分借鉴“大唐西市”的规划理念和运营模式,旨在传承和展示湖湘文化,将民族瑰宝同世界文明结合并浓缩在一座城内。值得一提的是,湖南文化城将以历史为基础,还原文夕大火前民国长沙城风貌,将湖南境内30多个少数民族风情和各地有历史文化特色的代表性印记融入其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