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旅游开门红 入境游客增六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三亚日报 作者:胡拥军 编辑:徐美虹 2017-02-23 15:55:00

内容提要:1月份三亚旅游饭店共接待入境客人48120人,同比增长61.38%。其中俄罗斯市场排名第一,实际人数17084人,同比增长337.27%;其次是韩国市场5469人次,同比增长23.48%。
海内外游客在三亚大东海海边嬉水、休闲。本报记者袁永东摄

  记者昨日从市旅游委获悉, 1月份三亚旅游饭店共接待入境客人48120人,同比增长61.38%。其中俄罗斯市场排名第一,实际人数17084人,同比增长337.27%;其次是韩国市场5469人次,同比增长23.48%。

  大力开通国际航线

  入境旅游市场量效齐增

  去年以来,三亚克服主要境外客源国经济乏力、汇率波动、消费低迷等不利因素影响,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大力开通国际航线,相继开通或复航至莫斯科、曼谷、首尔等热门客源地的18条国际航线,“4小时、8小时、12小时”国际航程旅游圈逐步形成。目前,三亚正在执飞的国际航线已达20条、入境航班62班次。其中,三亚至香港、首尔、莫斯科、新西伯利亚等多条航线为加密航班。国际航线覆盖三亚主要客源国俄罗斯、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泰国、柬埔寨等。按照“航线开到哪里,旅游营销跟到哪里”的思路,2016年,三亚组织旅游行业赴上述国家或地区举办了15场推介会;全年请进来境外媒体及旅行商考察团20多批次200多人,境外旅游市场促销力度持续加大,近年来首次突破低迷,实现高位回升,2016年,全市接待入境游客同比增长25.31%,旅游外汇收入同比增长50.15%,入境旅游市场量效齐增。

  据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樊木介绍,去年恢复、加密、新增的国际航线为三亚带来了大量的境外新客源。据统计,“三亚-首尔”“三亚-莫斯科”等航线时隔多年复航后运输旅客量分别同比增长147.2%和356.6%;釜山、大邱等航线去年12月开航后客座率保持高位运行,“三亚-曼谷”“三亚-槟城”等澜湄地区航线开通数月持续火热,累计为三亚运输旅客近5万人次。目前俄罗斯航班一共17班/每周(2016年12月23日起增开了6个航班,其中,2班三亚=卡捷琳堡,2班三亚=西伯利亚,2班三亚=克拉斯诺,上座率90%以上);韩国航班一共14班/每周(2016年12月7日起,新开2班三亚=釜山;12月13日起,新开2班三亚=大邱,上座率90%以上)。

  “今年,市旅游委拟在市海防与口岸局和凤凰机场帮助下,积极推进印度德里、日本东京、德国柏林及英国曼彻斯特的直航航班建设,并推动台湾和东南亚等客源地的航班复航;同时持续配合口岸局与凤凰机场继续开通其他客源地入境航班并稳定现有入境包机航班,积极促成包机航班向定期航班的转变。”樊木介绍,在航空促销上,今年三亚计划参加2017年9月下旬于西班牙举办的世界航线大会,借大会之机,向世界航空企业宣传三亚的航空补贴政策并努力促成旅游方面的相关合作。出台专项入境旅游奖励办法,对入境游做出重大贡献的旅游行业进行奖励,刺激入境游市场持续增长。

  加大推介开发力度

  “放心游”受境外游客青睐

  据悉,“走出去”——继续加大三亚在海外客源地市场的推介宣传开发力度,计划在俄罗斯、英德和东南亚等传统客源地及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新客源地进行旅游推介活动,加强三亚在推介地的旅游形象宣传,并积极促销相关旅游产品。同时积极开展“请进来”营销活动,与航空公司、包机公司、组团社合作,通过各客源国大型旅行商、会展公司及媒体代表,组织客源国主要代表到访三亚体验海岛特色旅游;继续加强与大平台寻求大合作,为拓展长期入境客源市场打基础。

  “针对不同国际市场和季节推出差异化旅游产品套餐,如俄语市场的滨海度假和中医养生产品等。”樊木透露,三亚持续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城市“双修”和“创文巩卫”等工作不断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整体形象和品质,各类航班补贴等优惠政策,机场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联动等多个利好因素叠加,三亚“放心游” “舒心游”越来越受境外游客青睐。

  “我们觉得旅游标准化的建设和三亚旅游警察的设立,对三亚整个旅游市场的提升和改变是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以前很多的负面报道都没有了,现在的都是正面的报道,所以对境外游客也是有很大的吸引力。”港中旅国际旅行社有关负责人说,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游客选择到三亚来度假,三亚旅行社也都推出了很多产品,比如针对俄罗斯游客的中医理疗产品都非常受欢迎。

  “另外,我们在今年还将积极推进‘大三亚旅游圈’的共同发展。在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点线面协调推进的同时,加快城市景区化改造。在提升度假区、旅游景点和旅游产品开发质量的同时,把整个‘大三亚旅游圈’作为一个大景区来打造。同时,完善交通设施,加快各类交通设施建设和改造,构建与‘大三亚旅游圈’各城市的快速交通体系,从而突出特色、优势互补、抱团发展。”樊木表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