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二届黄河樱花节将启幕 12万株樱花含苞待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章云 齐永 编辑:徐美虹 2017-02-24 10:31:18

内容提要:2月23日,记者从郑州市旅游局获悉,第二届黄河樱花节将于3月1日启幕,届时,位于河南荥阳黄河岸边的近百个品种、12万株樱花将次第开放,为游客呈现一片浪漫的樱花海洋。

  中新网郑州2月23日电(韩章云齐永)2月23日,记者从郑州市旅游局获悉,第二届黄河樱花节将于3月1日启幕,届时,位于河南荥阳黄河岸边的近百个品种、12万株樱花将次第开放,为游客呈现一片浪漫的樱花海洋。

  樱花古出中国。秦汉之际,宫廷皇族就已种植樱花,且广于盛唐,繁于中原。“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唐朝诗人白居易道出了古人赏樱的闲情逸致。

  2016年春暖花开之际,位于黄河岸边的河南荥阳丰乐樱花园举办了首届黄河樱花节,5000亩的樱花文化主题公园里汇集了80多个珍稀品种、12万株樱花,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赏樱踏春。

  基于第一届黄河樱花节的成功举办,园区不断进行硬件升级改造,并于2016年4月荣升为国家AAAA旅游风景区。

  记者了解到,第二届黄河樱花节将于3月1日开幕,持续到四月底。在原有樱花树的基础上,今年园区新增椿寒樱、台湾牡丹樱、红粉佳人樱、御车反樱、河津樱、海猫樱、天之川樱、大山樱、启翁樱、三道福士樱等多种珍稀品种。近百个品种的樱花在两个月的时间内次第开放,将满足游客对于樱花是所有浪漫幻想。

  据了解,樱花的花期一般只有7-15天,为了使游客更好的欣赏樱花美景,丰乐樱花园对早樱、中樱、晚樱品种进行合理搭配,并通过技术手段将花期延长至60天。根据专家预测,初樱花期为3月1日—3月12日,盛樱花期为3月12日—4月4日,晚樱花期为4月4日—4月底。

  除了赏樱踏春,今年樱花节期间将陆续举办“樱花万人骑行跑”“樱花万人春风跑”“樱花古装穿越秀”“樱花网红大赛”、市民诗朗诵大赛、樱花全家福摄影大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让游客在观赏的同时还能动起来,感受春天的活力和气息。(完)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