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聆听蓝色大海的传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渤海早报 作者:赵濛 徐元坤 编辑:徐美虹 2017-03-01 09:26:24

内容提要:乍暖还寒春风微凉,冷空气仍滞留国内,清冷之感油然而生;然而国外,明媚的阳光、蔚蓝的海水、温煦的和风、满眼的绿色,正是治愈寒春的绝佳之选。据了解,从春节过后到清明小长假之前正是旅游小淡季,此时选择出境游,除了季节舒适,机票、酒店等成本更是大幅回落,性价比很划算。向往浪漫自由的你还在等什么?赶快出发,去聆听那些“蓝色大海的传说”吧。

  乍暖还寒春风微凉,冷空气仍滞留国内,清冷之感油然而生;然而国外,明媚的阳光、蔚蓝的海水、温煦的和风、满眼的绿色,正是治愈寒春的绝佳之选。据了解,从春节过后到清明小长假之前正是旅游小淡季,此时选择出境游,除了季节舒适,机票、酒店等成本更是大幅回落,性价比很划算。向往浪漫自由的你还在等什么?赶快出发,去聆听那些“蓝色大海的传说”吧。

  推荐地:斯里兰卡

  旅行小贴士

  斯里兰卡的签证很好办理,可以在网上申请ETA交35美元即可;斯里兰卡虽是蓝宝石的盛产地,但应购买需谨慎。

  全新角度花样观海

  斯里兰卡是徜徉在印度洋上的明珠,一座美丽海岛,绵延的海岸线、澎湃的海浪、细腻的沙滩和一望无际的海天相接展现着它独一无二的魅力,而观赏这份美丽也不拘一格,仅观海就有各种各样的方式。

  “高跷渔夫”是斯里兰卡最为独特的观景方式,爬到海水中的木桩上,坐在简陋的木架上,立于海洋之上,更能感受大海的孤寂与静谧。这本是渔夫们一种简陋的钓鱼方式,却造就了一种全新的观景视野,新奇又富有创造力。

  此外,海上火车也是不容错过的观海方式,从科伦坡到加勒的铁路依海而建,距离海岸最近处只有3米。火车飞驰着穿越郁郁葱葱的森林和稻田,奔向湛蓝雀跃的印度洋,仿佛是《千与千寻》中梦幻的海上火车。如果你有勇气,也可以试试“挂火车”,到闸门口去感受细细密密的水珠随着海风徐徐拍打,任凭头发飞散,思绪飘远。

  原始风貌质朴生活

  斯里兰卡除了蔚蓝的海洋还有广阔的原野、万顷的茶田、繁茂的密林和保存完善的原始风貌。斑驳的古木记录了岁月的沧海桑田,崇敬自然的传统精神让原始风貌得到了最好的保护。被美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狮子岩至今仍俯伏在丹不拉平地,它是隐藏在丛林中的高空花园,岁月的侵蚀让它变得沧桑,但仍可以感受到它的气派恢弘,攀爬到岩顶景色豁然开朗,极目远眺丛林无边无际绿意盎然,整个都城一览无遗。

  斯里兰卡民风淳朴物价低廉,置身于市井之中可充分感受到其质朴的生活气息,色彩斑斓的街道和各式各样的小店让你流连忘返,而木雕和红茶也是很好的伴手礼可以自行选购。道路两旁遮天蔽日的橡胶树和随意开放的野花清新又自然,路边摊贩卖的水果便宜甘甜,敲开一个黄金椰子,清甜的椰汁让人心情愉悦,咖喱饭和铁板炒饼虽然没华丽的菜色修饰,但十分美味值得一试。

  推荐地:泰国普吉岛

  旅行小贴士

  普吉的很多酒店都接受网上预订,价格往往比电话预订或抵达后再找要划算得多,大致便宜20%左右。如果是普吉镇,出于安全考虑不建议住两三层的私家小旅店。另外,泰国的便利店像7-11、小型Lotus、地方品牌便利店等有很多,几乎都是24小时营业,防晒霜、转换插座、方便面等生活用品很容易买到。

  饱览海滩风光尝试新奇玩法

  徜徉在印度洋安达曼海上的普吉岛拥有宽阔美丽的海滩、洁白无瑕的沙粒、碧绿如翠的海水、丰富多样的美食和多姿多彩的人文。置身其中仿佛忘记自己过客的身份,可以尽情享受海岛风情的愉悦和惬意。普吉岛上最著名、最富魅力的当数芭东海滩,沙滩细软,海水明澄,浪细风和,海底均为珊瑚礁色彩缤纷。漫步海滩感受细腻的白沙,任凭海水拍打你的脚踝,清澈的海洋,波澜壮阔,一望无际,时间仿佛在凝望与注视中静止了,让游人沉浸在海滩的魅力之中。

  这里水域广阔,有各式各样的水上活动,如浮潜、深潜、香蕉船、冲浪、水上拖拽伞、海钓等。其中潜水可以根据个人体质与喜好选择浮潜或深潜,潜水可以让你体验到“海底漫步”的奇妙,沉浸在海底世界中观赏海底的瑰丽,看色彩缤纷的热带鱼和造型奇特的珊瑚礁,感受海水的温暖和沙子的绵软。

  水上拖拽伞则将高空活动与海上活动相结合,一人一伞由快艇拖拽,飞升到空中的途中会让你在水面降落一下,再飞升起来,喜欢高空运动的游客不妨一试。

  徜徉葡式小镇享受惬意时光

  普吉镇褪去了海边的人潮喧嚣,自然古朴的气氛萦绕其间,漫步老街区最能感受质朴的氛围和小镇的惬意。街道两旁古老的葡式建筑展现了历史的沧桑,颇有情调的古董店、画廊、酒吧和咖啡馆又展现出时代的变迁。老街区还保留了众多华人建筑,拉玛三世时期华侨移民建筑的房子保留着中式传统风格,让游人感觉亲切又新奇。如果正巧是双休日来的话,你还可以去普吉镇周末市场逛逛,手工编织的项链便宜又精致,水果也是物美价廉,街边的美味小吃便宜且种类丰富,咖喱蟹、炒河粉、蒸蛤蜊、炸鱼丸、糯米椰子等都值得一试,100泰铢就可以吃到饱。

  普吉岛还有一处独好的自然风光便是考朗山,这里视野开阔,植被繁茂,从山顶可以鸟瞰整个普吉市区以及岛屿美景,夕阳西下之时,金黄的落日倾洒在城市上空,美得让人驻足。夜幕降临之时,看万家灯火、辽远星空也是不错的选择。

  推荐地:墨尔本

  旅行小贴士

  墨尔本的旅游签证手续较为繁琐,通过有资质的大型旅行社办理更快捷方便;墨尔本最佳的观光交通工具是电车,免费的环线35路电车可以覆盖沿线主要市区景点,每个景点还有相应的英文解说,是市区游览非常棒的交通工具。

  感受现代与古典的碰撞

  如果要找这个时间最合适的出游地点,与北半球隔洋相望的澳大利亚正当季。

  墨尔本既是澳大利亚的首府也是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它既有都市的繁华又有文化的沉淀,美轮美奂的人文建筑与绿色植被的高覆盖率都让这座城市充满魅力。墨尔本市被誉为“教堂之都”,古典教堂林立包括著名的卫斯理堂、圣保罗大教堂、苏格兰教堂。其中圣保罗大教堂最为壮观宏伟,彩色玻璃窗、釉烧地砖、木制座椅、巨大的管风琴都展现了它的奢华与肃穆,古朴与大气。

  墨尔本拥有众多的维多利亚式建筑,还有意式、德式等古典建筑,漫步街头可以感受到浓郁的异国风情和怀旧情怀。此外,墨尔本的市中心也拥有众多新式建筑。置身于墨尔本街头,会让游客感受到现代都市的摩登繁华和文化古城的浓郁底蕴,现代与古典在这座城市中碰撞相融。

  海滩童话木屋拍照绝佳

  墨尔本是一座海湾城市,拥有享誉盛名的海岸线,而众多诱人的海滩如同海岸线上的一颗颗明珠,将大自然的美展示给世人,更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在墨尔本最值得一逛的五大海滩中,布莱顿海滩无疑是最梦幻的,82栋色彩斑斓的更衣小屋整齐地排列在沙滩上,充满了童话般的吸引力,很值得一去。这些小屋是屋主在海边度假的专用私人空间,用来存放海边用具和更衣。每一间彩虹屋都有不同的风格与色彩,有的还绘制了主题图案,是拍照的绝佳背景。

  放慢脚步体会“慢生活”

  墨尔本还是一座充满文化气息的慢节奏都市,想要在这里体验“慢生活”,方式多种多样。街边的咖啡馆是体验慢生活的首选场所,品一杯手冲滴滤咖啡随意观望街边,看人潮涌动时光流转,好不惬意;还可以品尝一次地道的早午餐,不再匆忙果腹,而是欣赏彩色缤纷的摆盘,品味食物味道的层次,享受一场美妙的味觉结合;更要去一次澳大利亚最古老的图书馆——维多利亚州立图书馆,置身于知识殿堂,感受古典与静谧。

  渤海早报记者赵濛实习生徐元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