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 如何玩得与众不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陈薇薇 编辑:徐美虹 2017-03-07 14:47:05

内容提要:最近去泰国游的人很多,苏梅岛成了其中一个热门目的地。去海岛玩,越来越多人选择自由行,毕竟是度假嘛,最重要的是自由自在。但在自由行很流行的今天,未必所有人都从中得到良好的旅行体验。即便出发前做足攻略,但毕竟是纸上谈兵,与自己的真实体验和喜好还是有一定距离,因此对旅程依旧不满意的情况不在少数。去苏梅岛,到底该怎么玩才称心如意?这回,就与大家分享新颖随意的玩法。
私家泳池让人感觉舒畅。
纳通港口的海滩白沙路通向海心。
山海天辉映,高品质度假要选好酒店。
泰式海鲜炒饭让人食过返寻味。
别墅庭院环境清幽。
居山面海,选这里度假高大上。

  旅游咨询师

  最近去泰国游的人很多,苏梅岛成了其中一个热门目的地。去海岛玩,越来越多人选择自由行,毕竟是度假嘛,最重要的是自由自在。但在自由行很流行的今天,未必所有人都从中得到良好的旅行体验。即便出发前做足攻略,但毕竟是纸上谈兵,与自己的真实体验和喜好还是有一定距离,因此对旅程依旧不满意的情况不在少数。去苏梅岛,到底该怎么玩才称心如意?这回,就与大家分享新颖随意的玩法。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问题咨询——

  读者Andy:“最近有计划去苏梅岛度假,我知道这地方超级火,但即便是上网看了好多攻略,却发现也不是人人都知道怎么玩最地道?去海岛度假也不能太单调,住酒店品美食之余,总想着有些特别的体验。在苏梅岛,该怎么玩最地道呢?”

  挑选好酒店

  苏梅式悠闲没遗憾

  一下飞机就去玩,相信许多人都不太喜欢,尤其去海岛就是度假休闲,没必要把行程赶得这么紧。度假不是苦旅,一定要选些高品质的酒店才能感受到度假的真谛。

  但是,现在很多人喜欢扎堆,所以就感受不到度假的悠闲乐趣了。比如这个春节假期在苏梅岛,你会发现像四季、悦榕庄等一批五星级酒店,约四分之三的住客是来自中国的,中国游客真会玩,可是苏梅岛上的酒店那么多,为什么中国游客会集中出现在其中一部分里呢?

  好的酒店就是一个极好的目的地,值得花时间去探索去享受。在苏梅岛,著名的海滩有好几个,像云集了大众酒店和精品酒店的查汶海滩,极其热闹,方便逛街市。而如果想闹中取静,就选东南部的拉迈海滩,那里有一溜儿的奢华酒店各自雄霸着一个山头,风景绝佳。像亚洲顶级度假村悦榕庄就自己拥有一座山丘一个海滩,踞山面海,所有房子都是高架结构泰式风格,俯瞰着迷人的椰林和纯净的拉迈湾。

  有人说,安静的海滩,不甘寂寞的山,一卷草席,一本闲书,就是“苏梅式”的悠闲。当进入别墅的庭院,看到连接着起居室的私人泳池,日光床和露台,即使脾气再急,也会平静下来。这就是好酒店带来的享受。

  赏日落晚霞

  享著名海滩静与闹

  好酒店有种魔力,让人舍不得离开。直到终于下定决心走出酒店的大门了,也要找一些不错的地方去看看。高品质的酒店一般都有免费的shuttle bus,每天载客人出去几个主要的人气地方往返,比如查汶海滩、拉迈海滩等,到了这些中心区域,有很多双条车可坐,那么你可以随意选择玩乐主题了。

  沙滩和日落永远是海岛的主题,走向海岛西岸吧,波菩海滩也好,湄南海滩也罢,找个欣赏夕阳的好角度,躺在沙滩椅子上,喝杯果汁,看着游人在浅水中嬉戏玩耍,与情人或者家人静静地感受着这一片静谧,仿佛世界都静止下来。入夜,海滩上另一番热闹,镭射的灯光、重金属摇滚音乐、唱跳摇摆的DJ,加上辣妹钢管舞蹈,能让你感受到泰国特有的魅力所在。

  叹海鲜、泰餐

  风景和口福双享受

  在苏梅岛上,你可以选个好风景的海边吃高雅浪漫的意大利餐,也可在闹区找个平价美味的海鲜大排档,还有很多小吃夜市让你一饱口福。如果喜欢品质好些的餐厅,还是待在酒店有保障些,悦榕庄的山顶餐厅居高临下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出品的泰式美食也非常赞,冬阴功汤和海鲜炒饭可用米其林水准来形容。海滩边的意大利餐厅则非常浪漫,虽然高品质酒店一顿人均要吃上200~400元人民币,但却是风景和口福双享受啊。

  在游客聚集的海滩,夜市一般在傍晚出摊,一直持续到凌晨才结束,吸引着络绎不绝的食客来那里品尝地道泰式特色小吃。烤肉、水果冰沙、芒果糯米饭、炸海鲜、椰子冰淇淋、青木瓜沙拉、香蕉煎饼、烤香蕉、炒河粉、炸昆虫等,都是当地特色。

  包车环岛游

  景点和风情看个遍

  查汶海滩、安通国家海洋公园、大佛寺、祖父祖母石、涛岛、南幽岛……苏梅岛的景点还不少呢。究竟去不去?有的人就说,既然是去度假,就不必追着景点跑,静静享受海景和酒店就好了,但也有人说,第一次去总喜欢了解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和生活,这样才真正认识一个地方。那么,包个车准没错。在租车区域你可以选择私人出租车和面包车,价格不算低,司机在3~5小时内载你去环岛游共400元人民币,当然去不了太远的地方,但主要景点也能走一遍了。租双条车更便宜,但没空调还要等别的乘客拼车。沿途风光能让你对这个地方有了一个大概的印象,到了风景好的地方,司机会停车让下乘客下车拍照,如今当地出租车司机英文还可以,一路上还可以做些介绍。如遇到沟通不明的地方,司机还会用翻译软件,所以沿路的沟通也是了解当地人的一个方式呢。

  资讯加油站

  签证:泰国对游客免签证费延长半年到8月31日,由于游客蜂拥,出境前最好办好签证,找旅行社手续费20元,落地签费用是1000泰铢,如遇节假日在曼谷办落地签的人很多,需预留三个小时排队办理。在苏梅岛办落地签则稍好些。

  交通:可乘春秋航空广州飞曼谷,再转曼谷航空到苏梅岛。也可选曼谷航空从广州直飞苏梅岛,但价格较高。

  交通:可在国内的旅游网站或APP上订好机场接送机,人民币付款,以免在机场兑换泰铢,价格不划算。在岛上玩可找双条车比较便宜,出租车价格较高。

  兑换:机场兑换一般价格都偏低,在闹市区兑换价格好些,在苏梅岛,人民币兑换认住有“BP”蓝色LOGO的兑换点,价格比较好。

  住宿:除去黄金周假期,苏梅岛像悦榕庄这样的奢华别墅度假村,即使在气候较好的旺季也会有很相宜的价格,性价比完胜三亚等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