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颁错了奖 去这些地方却对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陈薇薇 编辑:徐美虹 2017-03-08 12:07:23

内容提要:本来被外界认为平淡的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却在结尾时因为闹了史上最大乌龙,错颁了最佳影片奖而成为焦点。虽然奥斯卡颁错了奖真的很尴尬,但毫无疑问,本届奥斯卡的得奖影片中可是藏着不少美丽的风景呢。跟着新出炉的获奖影片去外景地赏景,绝不会错!
爱乐之城
科罗拉多街桥。
男女主角在天使铁路接吻。
海边的曼彻斯特。
华兹塔。
冲绳水族馆
月光男孩。
迈阿密弗吉尼亚海滩。
冲绳首里城。

  本来被外界认为平淡的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却在结尾时因为闹了史上最大乌龙,错颁了最佳影片奖而成为焦点。虽然奥斯卡颁错了奖真的很尴尬,但毫无疑问,本届奥斯卡的得奖影片中可是藏着不少美丽的风景呢。跟着新出炉的获奖影片去外景地赏景,绝不会错!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获奖影片:《爱乐之城》

  取景地:美国洛杉矶

  在颁奖典礼前就呼声很高的《爱乐之城》毫无疑问地横扫了多个大奖,就连重磅的“最佳影片”奖也错颁给了它。即便后来这个大奖因为颁错了而被收回,但也丝毫无损这部影片成为本届奥斯卡大赢家的地位。这部影片的取景地遍及洛杉矶整座城市,简直是给洛杉矶做了一次活生生的形象广告。

  必看:荷摩沙海滩码头。荷摩沙海滩是塞巴斯蒂安演唱电影大热歌曲《City of Stars》的地方,导演特意选择了南面的荷摩沙海滩码头拍摄,这里相对僻静,适合赏日落,码头旁边还有一个冲浪涂鸦走廊,墙上的涂鸦充满创意。在这个码头附近有一些酒吧,夜晚时分相当热闹,其中那些热情四溢的爵士乐酒吧特别受欢迎。

  必看:格里菲斯公园。电影海报中,男女主角翩翩起舞的地方就是在格里菲斯公园。这个公园是由实业家威尔士上校格里菲斯收购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在19世纪末,格里菲斯将这座公园本捐赠给了洛杉矶政府。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当地人休闲、赏景的热门公园。

  附近还有一个格里菲斯天文台,在影片中也是男女主角的约会地,这个天文台可供游人参观,可以在此观看了解天体运行演示。到了夜晚,这个天文台就成了俯瞰洛杉矶繁华夜景的地方,还能看到标志性的好莱坞标志。

  必看:华兹塔。华兹塔位于华兹中心附近,有17座高达33米的雕塑,犹如倒过来的冰激凌蛋卷,直指天空。别以为这些雕塑是什么艺术家专门设计的,其实是由一位名叫Sabato Rodia的意大利建筑工人,在1921年到1954年全凭个人想象力,在没有他人及外来资金援助的情况下,利用搜集来的钢材和简单的工具独立完成的。

  必看:科罗拉多街桥。1913年竣工的科罗拉多街桥是洛杉矶古老的水泥桥梁,高达45米的拱形设计不仅在当年,如今看来也是气势恢宏。在影片中,男女主角于傍晚时分在科罗拉多街桥散步,而这座桥梁也是连接洛杉矶市中心和老城帕萨迪纳的交通枢纽,平日里除了行车,还会有不少人步行或骑单车经过此桥。

  必看:天使铁路。男女主角甜蜜接吻的地方就在天使铁路的列车车厢里。这条始建于1901年的天使铁路全长才99米,是世界上最短的缆索铁路,它曾是洛杉矶市中心坡面铁路的一段,连接洛杉矶市中心东西地势不同的两个区域,直至现在仍有一部分保留在邦克山索道上。只可惜邦克山索道从2013年起就停运了,这次是为了电影拍摄才特别开放。在奥斯卡颁奖典礼后,这条铁路可能会应影迷的要求重新开放也说不定呢!

  获奖影片:《月光男孩》

  取景地:迈阿密

  收获了“最佳影片”奖的独立电影《月光男孩》被不少影评认为是实至名归,因为它以很文艺的调调讲述了一位在迈阿密贫困社区生活的非洲裔男孩的成长故事。即便反映的是现实问题,这部主要在迈阿密取景的影片仍然把画面拍得美轮美奂。

  必看:弗吉尼亚海滩。迈阿密是著名的“阳光城”,拥有清新的空气、灿烂的阳光还有沙滩、棕榈树等,充满度假风情。电影中有一个转折性的片段发生在弗吉尼亚海滩(Virginia Key Beach),在这里,小男孩被告知“不能让别人主宰命运,而应该自己来做决定”。这个公园是当地人休闲娱乐的主要公园之一,沿着海滩,有一些特别的娱乐项目,比如老式的旋转木马、儿童滑梯,还有一列迷你小火车。

  获奖影片:《海边的曼彻斯特》

  取景地:美国马萨诸塞州

  影片的男主角卡西·阿弗莱克获得了今年奥斯卡的最佳男主角奖,也让这部影片人气直升。《海边的曼彻斯特》的故事拍摄于马萨诸塞州的海滨小镇,主要是在安角(Cape Ann)这个区域取景。在1989年之前,这里有个小镇被叫作“曼彻斯特”,之后在当地居民的建议下改名为“海边的曼彻斯特”,人口如今也不过是5000人。

  这个区域有几座小镇,每座都拥有自己的特色,无论是格罗斯特(Gloucester)、罗克波特(Rockport),还是在贝弗利(Beverly),都拥有静谧的街区和开阔的海滩,尤其是在夏天,可以让大家在此度假。来到这里,可以学着电影中的主角那样,从码头出发去海钓,傍晚在港口沿着海滨的路,漫步看夕阳西下,海边的鸟鸥啼叫萦绕,生态环境很好。

  获奖影片:《血战钢锯岭》

  取景地:日本冲绳

  梅尔吉普森导演的作品《血战钢锯岭》获得了最佳剪辑和最佳音响效果的奖项,可见这部战争电影的音效和画面是有多么震撼了。这部讲述二战冲绳战役的影片,取景地大多放在了冲绳。虽然从影片中,没有特别看出哪个冲绳标志性的景点,但蔚蓝的大海和延绵的青山,还有影片中透露的日本风情,已让人们对冲绳这个有故事的目的地充满好奇。

  冲绳有“日本的夏威夷”之称,如今是度假热门目的地,也是邮轮停泊的热门港口。喜欢历史文化的话,到冲绳可以去首里城,曾经的琉球王国有不少文物古迹都在这里呈现。喜欢海洋生物,可以去冲绳美之海水族馆,庞大的水族箱里有各种冲绳海域的海底生物,萌萌的海豚表演常让人捧腹大笑。

  到冲绳,自然不能不购物。冲绳有很多的大型商场和免税店,冲绳的那霸市最热闹的购物街道是国际通大街,可以买到化妆品、装饰品、服饰等各种用品,此外,还有冲绳DFS环球免税店和人气药妆店,也可以去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疯狂血拼一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