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春游吧!如何玩转西湖攻略大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3-10 16:52:00

内容提要:春暖花开,又是一年西湖好时节。这个周末,跟着我们这样玩转西湖:四种春花,两条登山线路,三个躲闲景点,总有一款式适合你。当然,怎么开车去西湖游玩,怎么停车,交通违法大整治期间我们也给你打听好了。出门春游去吧!
曲院风荷位于西湖北岸的苏堤北端西侧。
陈志华/供图
吴越郊坛的石构件

  春暖花开,又是一年西湖好时节。这个周末,跟着我们这样玩转西湖:四种春花,两条登山线路,三个躲闲景点,总有一款式适合你。当然,怎么开车去西湖游玩,怎么停车,交通违法大整治期间我们也给你打听好了。出门春游去吧!

  ●赏花

  油菜花:这几天,八卦田的油菜花慢慢开了。八卦田公园地处杭州城南,毗邻玉皇山,是杭州市民观赏油菜花的首选之处。昨天,油菜花已开20%。

  二月兰:二月兰单朵单朵看不起眼,它的出挑胜在阵势。这几天逛西湖,这样的惊喜随处可见。

  玉兰花:西湖景区湖滨一、二公园内以玉兰为主体乔木的绿地内,种植有白玉兰、红玉兰、二乔玉兰等品种近200株,目前进入玉兰末期,花朵最是奔放;白塔公园的绿皮火车旁,白玉兰和二乔玉兰两相搭配。

  郁金香:太子湾公园的樱花早半个月就开了。3月9日后,郁金香陆续登场,一直持续到4月15日左右。

  ●登山

  推荐两条登山线路

  高丽寺—三台阁—双峰村

  高丽寺有吴越北宋的建筑和场景;三台阁可纵览西湖全景;双峰村农家小茶楼,体验“鸡犬相闻”的生活。

  玉皇山—紫来洞—吴越郊坛

  这条线路最美处是站在紫来洞平台南侧,远眺八卦田、钱塘江。

  半山腰转个弯,“吴越郊坛”躲在角落里,建于后梁隆德元年(921年),是吴越国王钱鏐祭天的场所。现存遗址分三层,占地约2000平方米,两层平台之间由数十级台级相连。

  ●踏青

  虎跑、白塔、江洋畈,周末不限行,游人少,想找清净的,可以去逛逛。虎跑汲水寻幽,山上有木制瑜伽平台。

  白塔公园内的白塔、西湖礼物店和小火车都很棒。江洋畈,光是砂石路走走,木栈道跑跑就够畅快了。

  ●出行

  春季旅游旺季双休日期间每天8时30分至17时,在西湖风景区内的道路上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同时,双休日的每日8时30分至21时,南线采取单循环交通组织,而北线也将视情采取单行措施。

  西湖景区是交通违法大整治的重点区域,周末的时候,人多车流大,更是查处的重点时段。“像违法停车、随意变道、开车打手机等都是查处的重点。”交警张吉明说。

  杭州交警建议,因为车流量大,周末最好不要开车进景区。你可以将车停至黄龙体育中心、西溪天堂(紫金港)等换乘点免费停车(须凭换乘公交凭据)换乘。也可以通过公交转驳点或换乘点进出景区。

  ●停车

  如果你要开车进景区,可以碰碰运气看看以下这些停车场,能不能找到车位:

  南线:万松岭停车场(万松岭路上)、三台山路上的两个停车场(赤山埠停车场、三台山停车场)、六和塔停车场(虎跑路之江路路口)、雷峰塔停车场(南山路雷峰塔景点);

  北线:灵光停车场(灵隐路玉泉路口附近)、灵隐寺周边停车场(飞来峰停车场、大安停车场等)、九里松停车场(灵隐方向,灵隐路过灵溪南路口后,前方小路右转进入)。

  实习生厉家玮本报首席记者杨晓政本报记者徐建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