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进来走出去 天津旅游市场早春发力成“香饽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3-17 08:49:00

内容提要:近年来,随着京津冀旅游定位优势的不断凸显,休闲旅游的需求日益增多,天津旅游也迅速发展,不仅带动了京津冀地区旅游发展,也让“全域旅游”在天津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天津北方网讯:刚刚闭幕的两会,又催热一个“新词”——全域旅游。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这是首次将“全域旅游”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全域旅游”四个字也被列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的12个新词之一。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旅游业的发展也迎来了“黄金机遇期”。

  近年来,随着京津冀旅游定位优势的不断凸显,休闲旅游的需求日益增多,天津旅游也迅速发展,不仅带动了京津冀地区旅游发展,也让“全域旅游”在天津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早春的天津处处皆美景

  随着“清明”、“五一”、“端午”三个小长假脚步的临近,天津旅游又是大动作不断。为了让市民和游客更好的享受天津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生活,天津市旅游局会同各区旅游部门结合津城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日趋成熟的旅游产品,融汇以“近代中国看天津”为核心品牌的五大旅游产品,推出了“赏美景天天乐道品文化津津有味——2017春季旅游系列活动”。其中主要包括了第三届五大道赏花节、第四届五大道国际文化艺术节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族歌舞展演、石家大院堂会演出等为主要内容的近代中国看天津文化游;以5.19中国旅游日活动、2017天津·西青春季旅游购物季、梦想家大学生音乐节等为主要内容的都市博览游;以纪念天后诞辰祭典活动、海河故道游乐园清明踏青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海河风光游;以“我与春天有个约会”航母风车节、滨海新区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嗨风欢乐节、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全民挑战节等为主要内容的滨海休闲游和以第十三届盘山庙会暨第六届盘山踏青节、长城景区三月三八仙洞庙会、第三届津溪桃花节等为主要内容的山野名胜游。

 
津唐两地游负责人启动“千人游清东陵”活动

  旅游行业风声水起的发展态势也将“天天乐道·津津有味”的天津以更好地面貌呈现在了全国和世界眼前,成了各地区旅游重点发力的“香饽饽”。仅在本周,天津就迎来唐山和张家界两个地区的旅游推介会。在“邻居”唐山旅游资源的推介会上,津唐两地的旅游负责人还共同开启了“天津市民千人游清东陵”的活动,致力将“串门游”更好的进行下去,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三地旅游的协同发展。

  为了更好的树立天津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天津旅游还积极的“走出去”。在日前举办的2017德国柏林国际旅游交易会上,天津旅游代表团就随国家旅游局一同赴德,并在展会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推出天津一地4天3晚的特色旅游线路,同时还向当地有意向合作的展商和媒体介绍了9月份在天津举办的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的情况,并热情的向对方发出了邀请。3月14日,天津市旅游局又率天津旅游宣传促销代表团赴港拜访了香港旅游发展局,并与当地组团旅行社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就加强旅游合作、开辟新邮轮航线吸引海外游客交换了意见,对于利用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平台举办专业旅游宣传推介活动进行了探讨。另外,天津代表团还向对方介绍了邮轮母港的情况,并欢迎香港邮轮公司开辟内地沿海航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