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来海东化隆赏杏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青海频道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3-17 18:32:24

  人民网西宁3月17日电 “山水化隆探早春、水韵群科赏杏花”,2017“化隆?群科杏花徒步旅游节暨“民生置业杯”第二届西北五省区越野车场地赛将于4月2日至4月5日在海东市化隆县群科新区举办。

  据悉,活动将围绕“山水化隆探早春、水韵群科赏杏花”这一主题,显现化隆多姿多彩的自然景观及人文宗教文化,树立化隆旅游新形象,打造集观光旅游、户外运动等一系列精品旅游线路。届时将开展“杏树林中赏杏花、乡村农家品民俗、户外摄影留美景、精英射箭显神手、汽车拉力重头戏、花儿晚会颂盛世”等活动。

  群科海拔低,地势平坦,气候湿润,自然环境优美,是化隆县粮食、瓜果、蔬菜主要生产基地之一,素有“高原小江南”和“瓜果之乡”的美称。4月的群科,是全省春天到来最早、感受最美早春的地方,杏花、梨花、桃花竞相开放,将整个村庄装点得美不胜收,尤以杏花最具代表性。杏花节的举办,不仅对扩大群科杏花的知名度、培育壮大特色林果产业、拓宽农民致富渠道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宣传化隆县乡村旅游资源、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为促进化隆县旅游市场的发展,进一步推进“群科新区游旅明珠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化隆县社会知名度,化隆县依托黄河流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便利的交通优势,积极开展各项旅游活动。自2015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对徒步旅游高度重视,全县提出了十条重点旅游徒步线路,并且在实践活动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随着第三届杏花徒步旅游节开幕,化隆县还将于7月举办拉面文化节、8月举办采摘节、9月举办徙步旅游节、10月举办“决战黄河”WKO自由搏击赛,该县把握机遇,迎接挑战,进一步开发好、利用好现有的旅游资源,挖掘旅游文化,打造旅游品牌,发展乡村旅游,把杏花节办成全省重要的节庆活动品牌,使旅游产业逐步成为化隆经济新的增长点,为带动全县经济、文化旅游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