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中国首个国际慢城高淳桠溪:让生活慢下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江苏频道 作者:顾姝姝、是钟寅 编辑:徐美虹 2017-03-20 14:00:26

内容提要:18日上午,刚下过春雨的南京高淳天气微凉,可在桠溪国际慢城,倒春寒的天气并没挡住游人的脚步。一年一度的高淳金花节让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青山绿水茶园和各具特色的小镇,让人们流连忘返。
游客在高淳桠溪国际慢城花海徜徉

  人民网南京3月18日电(顾姝姝、是钟寅)18日上午,刚下过春雨的南京高淳天气微凉,可在桠溪国际慢城,倒春寒的天气并没挡住游人的脚步。一年一度的高淳金花节让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青山绿水茶园和各具特色的小镇,让人们流连忘返。

  为了让游客慢下来,尽情亲近大自然,国际慢城管委会在今年“金花节”推出两日游的春季旅游精品线路。游客可以观赏金色花海、漫步十里古船栈道、采制新茶,也可以前往武家嘴热带风情谷观赏热带植物、赴游子山国家森林公园撞钟祈福、到高淳老街体味民俗文化……

  值得注意的是,在桠溪国际慢城,虽然游客络绎不绝,却没有一家快餐店。强调回归健康、营养的本土种植、本地烹调的食物,是国际慢城的理念之一。18日下午3时,在桠溪大山村经营农家乐的芮女士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终于可以休息会儿了。“我们都是选用本地的土特产品作为食材,让游客品尝天然美食。”她笑着表示,今天的生意很不错。

  为保证农家乐菜的品质,高淳花费了不少心思。据悉,该区将从今年起连续三年对全区厨师进行专业培训,邀请区内外的知名大厨将最具高淳特色的菜肴手把手教给农家乐等餐饮行业的厨师。

  依山傍水、鸟语花香、树木葱茏,这是位于南京市高淳区东北部的桠溪“生态之旅”度假区本来的模样。2010年7月,意大利波利卡市市长、世界慢城联盟副主席安杰罗瓦萨罗来到桠溪,他认为这里的一切,完全符合“国际慢城”的标准。2010年11月27日,在苏格兰召开的国际慢城会议上,桠溪“生态之旅”被正式授予“国际慢城”称号。在大多数中国人对“慢城”的概念还十分陌生的时候,生态环境保护良好的桠溪“生态之旅”已成为中国首个“国际慢城”。

  如何将生态资源向经济资源转化?这其中需要定力与坚守。南京高淳区委书记霍慧萍表示,为了保护生态环境,该区关停了69家污染企业。经历过阵痛,如今高淳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据统计,2016年该区累计接待游客871.3万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旅游总收入82.9亿元,同比增长26.2%。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