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走进生活更亲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檬 编辑:徐美虹 2017-03-23 11:28:13

  本报讯(记者张檬)在红毯上争奇斗艳,在无数的镜头下享受闪光灯带来的荣耀,似乎是电影明星的专利。近日,辛庄镇的几十名百姓也作为微电影的主演、主创踏上红毯,被闪光灯包围,圆了一回“明星梦”。据介绍,辛庄镇百姓影视剧基地扎根于辛庄镇,通过微型影视剧展现辛庄民俗文化,在进一步活跃辛庄镇的文化氛围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旅游业态的发展。日前,辛庄镇百姓影视基地首期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68人领到了结业证书,《老翁进城》等6部辛庄人自编自导自演自制的微电影也举行了首映仪式。津南区旅游局局长葛汝兴在开幕式上致辞。

  去年7月,辛庄镇百姓影视基地成立。经过半年多的时间,基地完成了两部纪实片,4部微电影,从孝道、老龄人口、农民新生活等多个题材反映了新时期下的百姓生活。“辛庄镇百姓影视基地探索了一种百姓自编自导自演自摄自制的影视文化新模式。”辛庄镇百姓影视基地主任张维信说,“通过拍摄实践和理论培训,我们的种子培训班初步培养了40余名电视剧演员、4名编剧、3名初级摄影师、两名见习导演和20多人的旗袍队。今年,我们将继续努力,扩大培训队伍,创作更多接地气的影视作品,推动辛庄和周边旅游文化实业的发展,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的文化需求。”

  参演了《老猫尿房檐》和《踢皮球》的新演员朱恩通是一位地道的农民,他种过地、挑过沟还出过河工,从来没有想过做演员。基地成立后,在社区居民的推荐下,朱恩通尝试着演起了微电影。“一开始,也不知道怎么演,特别是哭戏,根本出不来眼泪。”朱恩通回忆道,“经过这两部戏的磨炼,我也越演越上瘾,希望以后拍更多的微电影,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今年52岁的田景英穿着一身漂亮的旗袍从红毯上走过:“我爱看电影节、颁奖晚会什么的,挺羡慕那些走红毯的明星们,没想到今天我自己也能走上红毯,当一回‘明星’,以后我还想挑战自我,演出一些反面角色,提高一下自己的演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