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季已来临 四川交警发布赏花防堵“秘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3-23 11:28:13

内容提要:随着进入春季,巴蜀大地开启繁花似锦模式: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金黄的菜花,白里透红是玉兰……不少市民都选择在这个季节出门踏青赏花。为了让市民不堵在赏花的路上,今(22)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赏花防堵“秘籍”。

  随着进入春季,巴蜀大地开启繁花似锦模式: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金黄的菜花,白里透红是玉兰……不少市民都选择在这个季节出门踏青赏花。为了让市民不堵在赏花的路上,今(22)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赏花防堵“秘籍”。

  眉山市辖区

  眉山樱花节:

  1、樱花节期间,岷江二桥至泯东大道沿线两侧;富牛大道滨江公园至北部棚改4号路、岷东大道大学路至富牛场镇等路段禁止停车。

  2、赏花车辆停车区:松林苑地下车库、富牛大道滨江公园以南道路两侧、富牛大道4号路口以北道路两侧、富牛大道与5号路口停车场。

  乐山市辖区

  2017年2月25日至2017年5月10日为犍为县“花季之旅”期间,此期间的周六、周日及国家法定假日,每日8:00至18:00旅游景区部分线路实施交通管制:1、犍为景区旅游线路:塘坝至三井路段、塘坝至马庙路段、塘坝至泉水路段,禁止载重1吨(含1吨)以上的货车通行。2、三井至菜籽坝路段,禁止7座以上(含7座,营运客车除外)机动车通行,其余机动车实行单向通行,每日8:00至13:00只能进入;每日13:00至18:00,只能返回。

  绵阳市辖区

  (一)游仙区:

  街子兰花主题公园正式车位130个;临时停车可以停300多个;富乐花香正式车位:60个;停车位可以停100个。游客可以乘坐97路公交车在土门垭下车左转到瓦子后前行200米即到目的地。

  (二)平武县:

  平武辖区平通梅园梅花节路况

  沿九环东线省道105线从江油方向经北川桂溪进入平武平通路段,沿赏花主干道林响路(平通镇林庄至响岩三桥),由平通镇林庄牛角垭进入景区,经园区内景区环线道路(通社路)到响岩镇三桥出口,整条赏花道路为单向通行路。

  (三)北川县:

  北川辛夷花节涉及辖区内两处4A景区,分别为药王谷景区和九皇山景区,两个景区相距约5公里,由九环线连接。景区道路均为村道,长22公里。两个景区目前共有停车位3200个,接待自驾游车辆的能力相对有限。

  辛夷花节期间交通组织:

  1、在两个景区道路采取禁止7座以上机动车辆通行的管制措施,所有自驾游车辆一律停放景区山下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景区转运游客的车辆不在管制之列)。

  2、在江北交界处北川药王谷景区山下接待中心,采取江油至平武方向上行车辆绕行接待中心内部道路的交通组织保障措施;在接待中心对面的药王谷大桥桥头,采取禁止左转的交通组织保障措施,自驾游下山车辆驶出药王谷大桥后一律右转向江油方向行驶,防止对平武至江油方向下行车辆产生扰流(下山后需往平武方向上行的车辆,可在药王谷景区牌坊处调头,然后右转进入接待中心,再驶出然后上行)。

  阿坝州辖区

  部分道路存在冰雪,需谨慎驾驶。赏花季期间车流量大,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

  宜宾市辖区

  江安水清桐梓镇油菜花节

  辖区096县道【江安-水清】桐梓镇安乐村举行油菜花节,主要路线:

  1、桐梓场镇--安乐村路段,该路段道路畅通;

  2、桐梓场镇入口岔路口—安乐村路段,该路段道路畅通。交警温馨提示:该路段近期前往赏花人流量增多,途经此路段车辆请减速慢行,切勿乱停乱放,注意安全。

  赏花季交通安全提示

  一、景区山区道路较多,路窄、坡陡、弯急,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保持安全车速,切勿强行超车、会车、占道行驶。

  二、雨天行车,后车应随时注意前车动态,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因前车紧急制动或急转方向而发生事故。

  三、在山区道路雨天行车时,机动车要与道路边缘保持适当距离,选择道路中间坚实路面行驶,防止路基松软坍塌造成险情。

  四、广大市民赏花驾车出行应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和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假日高峰时段。

  五、在山区陡坡路段上坡行驶,手动挡车辆应提前换低挡,减挡要及时、准确、迅速,避免车辆上坡动力不足。车辆发生后溜时,应立即踩下制动踏板、拉紧手刹,必要时请他人帮助在车轮下垫入石块,防止发生险情。

  六、车辆超员后惯性加大、制动性能下降,行驶稳定性降低,在山区道路、急弯陡坡路段行驶容易失控、翻车,导致严重事故。交警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清明期间扫墓、出游,请不要驾驶或乘坐超员车辆,发现客车超员载客,应及时制止或通过电话举报。(记者梁鹏)

  原标题:赏花季已经来临四川交警发布赏花防堵“秘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