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赏花儿攻略:今年花期早 赏花要趁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赵春玲 编辑:徐美虹 2017-03-23 11:28:14

内容提要:受气温因素影响,国内各个景区的花期纷纷提前,油菜花、樱花、梅花、梨花等竞相绽放,吸引了大批游客踏青赏花。下面,北京晨报旅游周刊为您推荐一些国内最佳赏花期的旅游景点,方便大家把握花期出行。

  受气温因素影响,国内各个景区的花期纷纷提前,油菜花、樱花、梅花、梨花等竞相绽放,吸引了大批游客踏青赏花。下面,北京晨报旅游周刊为您推荐一些国内最佳赏花期的旅游景点,方便大家把握花期出行。

  云南罗平·油菜花

  最佳时间:2月下旬~4月上旬

  每年春节后,成千上万游人从四面八方来到罗平观花海,弄花潮,寻花思情。罗平的油菜花海是每年最早绽放的。层层远山,隐隐飘雾,阵阵花香,刷刷花海起伏翻滚,还有那座座突兀在茫茫黄色花海中的金鸡峰、牛街螺丝花田……真切实在的美丽不曾因为雾气的霸道而未尽然。路线:昆明乘坐约4小时火车到罗平。

  西藏林芝·桃花

  最佳时间:3月中旬~4月中旬

  3月的林芝桃花沟,寒意未尽,却已是花的海洋。远方的雪峰还有皑皑白雪,桃花已如醉霞绯云般地争相斗艳。粉嫩的桃花,在气势磅礡的雪山怀抱中无限柔媚。妖娆桃花,映着蔚蓝云天,美不胜收。路线:可乘飞机到林芝;也可从拉萨乘坐约9小时长途车到林芝。

  湖北武汉·樱花

  最佳时间:3月~4月

  都说三月赏樱唯有武大,武汉大学似乎已经成为国内赏樱的一张名片!每年三月,湖北武汉大学就成了樱花的海洋,成千上万游客慕名而至,流连观赏,如醉如痴!樱花大道旁摩肩接踵,樱花纷飞,好不美丽!路线:武汉火车站到武大乘坐地铁约40分钟。

  四川金川·梨花

  最佳时间:3月中下旬

  四川阿坝州的金川县有着“四川阿坝小江南”“中国雪梨之乡”等诸多美誉!这里有雪域高原规模最大的梨花奇景,梨花处处有,唯独赞金川。金川的梨树,树身高大,最老的一株梨树便生长了一百多年,树身高大,至今生长良好,一簇簇花朵开得非常茂盛,花瓣如丝绒般柔和。路线:成都乘汽车约7小时至金川。

  新疆伊犁·杏花

  最佳时间:4月

  新疆伊犁新源县吐尔根乡的杏花沟,远山如黛,风景如画的那种仙境,没有语言可描绘的意境,每年四月中旬,每一株杏树都露出了一年中最恬美的笑容,远远望去,像一层层粉白的瑞云轻轻漂浮在一道道曲线美的青山上。路线:可从乌鲁木齐飞伊犁或坐约12小时长途汽车到伊犁。

  西藏色季拉山·杜鹃

  最佳时间:4月中~6月底

  色季拉山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林芝县以东,最出名的便是那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和黄牡丹开始铺满山坡,绵延至河谷,在雪山冰川的映衬之下怒放着野性的壮美,说它是仙境,一点也不夸张。路线:从拉萨坐汽车约7小时至色季拉山。

  贵州荔波·薰衣草

  最佳时间:5月~8月

  想看浪漫的薰衣草,何须远赴地中海畔的普罗旺斯,在春夏交替之际,天气爽爽的贵州荔波在阳光的照射下,山间一片片紫色的薰衣草花海美丽绽放,浓艳的色彩装饰翠绿的山谷,交织成荔波难忘的气息。置身这片薰衣草花海中,紫海翻腾,香气袭人,令人如痴如醉!路线:从贵阳直飞荔波或从贵州独山站换乘大巴约2小时至荔波。

  云南香格里拉·杜鹃花

  最佳时间:5月~6月

  每年五月到六月是香格里拉最美的季节,澄碧的蓝天,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神秘幽静的藏传佛教寺院和熠熠生辉的雪山,还有田里还未收割的或青或黄的麦子,更有各种不知名的山间野花开满山间,置身于花海之中,享受意境无穷。路线:从昆明坐班车约9小时到香格里拉或直飞香格里拉。

  四川若尔盖·花湖

  最佳时间:5月中~7月底

  若尔盖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在这片大草原上有一个中国最美的湿地和花湖,每年6月,缤纷多彩的小花依偎着湛蓝的湖水,悄悄地盛开在这一碧万顷的芬芳中,花湖也因此而得名。路线:从成都乘坐汽车约8小时到若尔盖。赵春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