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火了普者黑 这里却不止有桃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刘星彤 编辑:徐美虹 2017-03-23 11:28:14

毕松云刘星彤摄
普者黑西荒国家湿地公园的钳嘴鹳景区供图

  业界访谈

  文/羊城晚报记者刘星彤

  羊城晚报:普者黑在不同的季节有哪些游玩亮点?

  毕松云:普者黑在春夏秋冬景致各不相同。用四句话概括:春看桃花油菜花,夏赏荷花打水战,秋游湿地拍长河,冬游湿地观候鸟。

  春天的普者黑,桃花、油菜花是最美的景观,作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取景地,大家在剧中就能看到普者黑桃花的美艳,而由于地理位置接近曲靖罗平,气候相似,普者黑也有像罗平一样美的油菜花,二、三月份是到普者黑赏花的最佳时期。

  夏秋的普者黑首推万亩荷塘。我个人认为,来普者黑赏荷要分三个阶段、有三种意境——四五月份是“小禾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当地居民在此时会以自种的嫩荷叶做食材,做出荷叶煎鸡蛋等时令美食,非常值得品尝;六月到八月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意境;普者黑作为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地区,在这里可以看到一些很小的山峰,山水交织加上薄雾升起,秋天阴雨绵绵的时候,正是“留得残荷听雨声”的水墨丹青画卷。整个普者黑赏荷,可以让你“梦回唐宋”。

  冬天鱼虾肥美,三百多种鸟类聚居在普者黑,最适合摄影爱好者前往拍照,顺便享用肥美的鱼虾。

  羊城晚报:目前广州前往普者黑的交通配套以及当地的住宿接待能力如何?

  毕松云:普者黑站位于广州南站到昆明南站高铁路段的中途,在距离昆明一小时二十分钟的地方。从广州南到普者黑的高铁运行时间是七小时四十分,而从普者黑站到景区内,只需要十二分钟车程。目前普者黑所在的丘北县城有公交车从高铁站前往景区,各种网络打车软件也已经在当地普及,打车大约需要25元左右。此外,普者黑站到景区之间的专线大巴也已经在筹备中。

  住宿方面,目前普者黑拥有的中高端客栈加上县城内的酒店,总共可以同时容纳三万人,比去年增长了百分之四十。

  羊城晚报:能否为广东游客设计一下普者黑及周边的联游方案?

  毕松云:广东的游客可以选择周末游,如果身体素质好,三天的高铁游行程就不错。若担心坐高铁时间长,也可以乘飞机先到昆明,而后前往昆明南站搭乘高铁,一小时二十分即可直达普者黑。

  对有五六天以上时间的游客来说,建议搭高铁慢慢游览,从广州南一路进入广西境内,游览百色等地,一路游到云南境内,慢游细赏。在云南境内,沿着高铁线路游玩,从进入文山州开始,第一站可先到广南县坝美村,游览中国“最后的世外桃源”,然后到普者黑游玩,再到宜良县的九乡以及昆明的石林,这几个站点被一路串起,适合联游,最后从昆明可以乘飞机返回广州。

  普者黑小档案

  普者黑在彝语中意为“鱼虾多的池塘”,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城西北,湖水清澈,游鱼可数,素以“水上田园、湖泊峰林、彝家水乡、岩溶湿地、荷花世界、候鸟天堂”六大景观著称。普者黑景区总面积达388平方公里,核心景区165平方公里,景区内分布着265个景点。山连水、水绕山、有山必有洞、有洞必有水是普者黑的特色——风景区内一座座散落的孤峰间,延绵环绕着40里水路,有万亩野生荷花、一望无际的桃园和世界最大的岩溶湿地,被誉为“世间罕见、中国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而在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的候鸟基地,还有近万只候鸟早出晚归,在此漫步或乘坐电瓶车,可以观赏万千水鸟齐飞的景象,领略鸟在天上飞、人在画中游的意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