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这些地方被旅游专家推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3-23 11:28:15

内容提要:受广东省旅游局委托,3月7日—10日,广东省旅游协会组织业内专家及媒体记者组成广东省旅游扶贫重点村采风组,先后赴清远、韶关、云浮三市旅游扶贫重点村,开展采风踩线活动。

  受广东省旅游局委托,3月7日—10日,广东省旅游协会组织业内专家及媒体记者组成广东省旅游扶贫重点村采风组,先后赴清远、韶关、云浮三市旅游扶贫重点村,开展采风踩线活动。

  活动期间,采风组对各旅游扶贫重点村的旅游资源和旅游扶贫情况进行了考察调研,从旅游规划设计、旅游产品打造、旅游宣传推广等方面为乡村旅游发展献计献策,并为当地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挂牌。

  接下来,就让小编带领大家,跟随采风组的脚步,一起去了解一下广东云浮旅游扶贫重点村的工作情况,一睹乡村新貌吧~

  罗定苹塘龙吉村

  这里,素有“山水冠岭南”之美誉,石山峰林,清秀挺拔;这里,民风淳朴,仁义友爱,幸福美满;这里,经济发展迅速,社会稳定,物阜民丰,这里,就是罗定东部的一颗璀璨明珠——苹塘镇龙吉村。

  该村有优越的自然条件,地处北纬22°,年平均日照1790小时,年平均气温22.1℃,最适宜种植水稻,拥有“青洲米”、“无公害泉水蔬菜”等多个农业品牌。

  另外,苹塘镇风景优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特有喀斯特地貌景观,造就了聚龙洞溶洞的千姿百态,巍峨石峰层峦叠嶂,逶迤连绵数十里,是全市唯一拥有丘陵、盆地和喀斯特地貌的历史文化名镇,值得你来游玩参观。

  罗定罗平长岗坡

  长岗坡渡槽位于广东罗定市罗平镇长岗坡上,距罗平镇中心约1里路,有“广东红旗渠”之称,素有“北看红旗渠,南看长岗坡”之美称,是国家重点文物之一。

  长岗坡渡槽以巨龙般的身躯,把上游的泷江河、太平河水引入金银河水库,滋润着下游20多万亩农田,罗定盆地从此变成了旱涝保收的“天府之国”,罗定因此也连续摘取“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称号。

  罗定罗平,一直以水利工程的雄伟和良田万顷而闻名,以夏秋两季金色稻浪而醉人,是你近郊游的首选。

  罗定罗平花仙谷

  如果说罗平的田园太质朴,那么罗平的花仙谷会给你一个色彩斑斓的春天。

  2017年花仙谷(荷兰)郁金香旅游节在罗定市罗平镇黄牛木花仙谷隆重举行,这是一场集旅游、文化、浪漫、休闲于一体的旅游节庆盛典。园区占地300多亩,数十万株以进口郁金香为代表的鲜花将争先绽放,喜迎八方游客!

  云浮市郁南县

  平台镇中村村

  大河国家湿地公园

  中村村被称为“高铁旁的山水田园”,靠近广昆高速郁南出口及南广高铁郁南站,交通便利,历史、人文旅游资源丰富,坐拥大河国家湿地公园,山青水秀,田园风光旖旎。

  中村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中村村结合旅游开发优势,大力发展区域特色现代观光农业产业,包括:淡水观赏鱼养殖项目、观光采摘农业项目、原生态养殖三黄走地鸡、发展农业合作组织等,并实施村主干道景观绿化整治、公厕改造等景观惠民工程,获得了较好的示范带动效果。

  采风组表示,中村村具较好的生态资源和交通优势,可通过系列生态旅游产品:生态景观、生态住宿、生态旅游活动等,吸引更多游客。

  云浮市云安区

  高村镇佛洞村

  佛洞村交通便利,距高速公路出入口2公里,广州、佛山、肇庆、江门、梧州等地经高速公路均在2小时车程以内。未来,佛洞村计划通过打造盛世樱桃生态观光项目,探索休闲农业发展新模式。

  在座谈会上,采风组建议佛洞村完善基础设施,拓宽村道,美化村庄环境;充分利用交通优势,加大扶贫项目建设力度。

  其实,除了旅游专家看的这两个村外,云浮各地也有不错的地方的。

  郁南建城花千谷

  2016年,郁南建城镇合村村被列为新一轮的重点扶贫村,由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挂点帮扶,郁南县委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建城镇政府等有关职能部门将生态旅游开发作为扶贫工作的重点项目并将金菊顶北麓山涧溪谷命名为“花千谷”,打造成生态旅游基地。

  花千谷,

  或许对于你来说有点陌生!但是绝对是登山的绝佳选择!那里山高景美,世外桃源!在花千谷方圆几十公里的范围内,有着粤西地区几乎最原生态的自然林。这里仙境般的云海奇观,有一幅幅清新淡雅的山水画。

  云安高村金山村

  3月来高村,当然离不开欣赏漫山遍野的梨花。金山梨花,是云浮及周边地区所特有的梨花品种,每逢初春时节开花,花色洁白,花香素淡,只要开花,便是怒放。梨花花期大约是一个星期。所以,想观赏棠梨花的朋友们这段时间要密切留意啦!

  温馨提示:驾车前来观赏的朋友们可走云高公路(城北公路),金山村道弯多,要注意安全,相互礼让。

  图文来源:综合广东旅游、云浮广电传媒罗定发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