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项户外休闲活动让你周末忙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张雅丽 编辑:徐美虹 2017-03-23 11:28:16

内容提要:春日的杭州,诗和远方,近在咫尺。日前,2017“醉美春日”杭州户外休闲季启动,在未来的三个月,推出亲子体验、赏花采摘、体育运动等六大主题、50多项适合春季户外体验的旅游休闲产品与线路,邀请市民和游客共赴春天盛宴。

  春日的杭州,诗和远方,近在咫尺。日前,2017“醉美春日”杭州户外休闲季启动,在未来的三个月,推出亲子体验、赏花采摘、体育运动等六大主题、50多项适合春季户外体验的旅游休闲产品与线路,邀请市民和游客共赴春天盛宴。

  “春日春风有时好,春日春风有时恶,不得春风花不开,花开又被风吹落。”王安石的这首诗恰如其分地道出了春之风景。昨日(3月20日)杭州正式入春,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即使春雨绵绵,路旁坡地、崖前涧边、居民宅院,都成为赏花的怡人之地,此时若想来一场户外活动,可谓万事俱备,只欠晴天。

  针对杭州春日户外体验,杭州推出“醉美春日”杭州户外休闲季项目,各区(县、市)推出了当地的特色景点与休闲主题,活动自3月18日启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期间将有浙西大峡谷花季群樱会、浙西大龙湾山花节、双浦樱花节、新登半山桃花节等赏花活动。

  老杭州人都知道,杭州暗香浮动,各品种花卉的花期并不长。特别是今年春季花期提前,从三月中旬开始,樱花、桃花、玉兰花、郁金香陆续开放,到了四月又将迎来油菜花、牡丹花、梨花的清香。赏花之韵,观于眼中、闻在鼻尖、感于心间,春之运帷,记录在手机的相册之中。

  杭州的春季,最初是彩色的,过了三月下旬,它将慢慢地变成绿色,那是茶季到了。在龙坞茶镇,将有一场“播种春天”户外体验活动,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释放他们的天性,回归纯真烂漫,去找回他们对万物的好奇心和天真的笑容,成为彼此最珍贵的时光;也可以漫步茶田,近距离欣赏新鲜龙井,体验采摘新茶、炒茶、品茶的美妙之旅。

  采摘游是必不可少的户外体验,白水涧欢乐春笋节、富阳大青草莓采摘节、建德果蔬乐园,均已发出邀请函。即日起到5月底,富阳区推出了系列活动,在新桐乡桐洲岛,游客既能欣赏到原始森林、油菜花田以及富春江水春来如蓝的风景,还能观赏到众多野生鸟类,并品尝到当地独有的江鲜和颇具历史感的农家美食。

  相比名满杭城的赏花旅游,户外运动项目更适合春季,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同样能玩出新意。其中与运动休闲相关的第七届千岛湖骑游大会、西子女性瑜伽大讲堂已准备就绪,与民俗休闲相关的洞桥山乡节、吴越人家女红手工之旅、南宋御街端午节文化体验将陆续启动。亲子主题依然是主打项目,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春游野奇妙、湘湖三期智慧花乐园亲子活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春游童话节”、建德艾利斯玫瑰园亲子游等旅游产品均已推出。

  如果这个春季想走得稍远一点,不妨将出行半径延伸到杭州周边。据驴妈妈旅游平台预订数据显示,今年也有不少市民选择赴杭州周边踏青,如无锡鼋头渚、宁波四明山、鄞州区锡杖、绍兴委婉山。其中,无锡拥有“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的鼋头渚,从杭州乘高铁到无锡只需2小时。据悉,自驾游、高铁游是春季周边主要游出行方式,占比超8成。另外,赴日赏樱游也进入出游高峰,今春该线路价格较去年同期约有5%的下跌幅度。

  这些杭州春日户外项目值得一去

  1、浙西大峡谷花季群樱会(2月15日-4月15日)地点:浙西大峡谷、浙西天池景区

  2、欢乐春笋节(2月25日-4月2日)地点:白水涧景区

  3、浙西大龙湾山花节(3月中旬-4月12日)地点:浙西大龙湾景区

  4、第三届双浦樱花节(3月中旬开始)地点:海皇星生态探险乐园内

  5、我和“莓宝”嗨翻天(3月18日-4月30日)地点:建德市果蔬乐园兴民草莓基地

  6、千岛湖·里商乡茶文化节(3月25日-4月25日)地点:里商乡

  7、洞桥山乡节(3月-4月)地点:富阳区洞桥镇

  8、千岛湖骑游大会(3月-5月)地点:千岛湖环湖绿道

  9、艾利斯玫瑰庄园“赏花之旅”(4月-5月)地点:建德果蔬乐园艾利斯玫瑰体验基地

  10、龙坞小农夫生活体验(5月)地点:龙坞茶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