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各处山花烂漫 登山徒步赏春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陈小兵 叶乃馨 编辑:徐美虹 2017-03-28 09:03:00

内容提要:近日的春雨滋润着大地,清明节小长假,京郊各处呈现着一派山花烂漫、春意盎然的景象,这个清明节小长假,带上亲友一起出发踏青去寻找春天的足迹吧。

  近日的春雨滋润着大地,清明节小长假,京郊各处呈现着一派山花烂漫、春意盎然的景象,这个清明节小长假,带上亲友一起出发踏青去寻找春天的足迹吧。

  丰台浸润纯氧

  春天的园博园花红柳绿,草长莺飞。樱花、丁香、月季、牡丹、紫薇五大花园,烂漫芬芳,郁金香花瀑、山石叠水,走到锦绣谷还能遥望到远处春花的映衬下的永定塔,欣赏园中大江南北各具特色的园林。

  春日的紫谷伊甸园也是一派百花争艳的美景,二月兰、冰岛虞美人、油菜花、牡丹、芍药、板蓝根、锦葵、金盏菊、蓝矢车菊、西洋大滨菊、大花金鸡菊等。

  莲花池公园里的迎春花、玉兰花、樱花、碧桃、紫荆、连翘、牡丹在阳光春雨的滋润下盛放幽香;您也可以乘坐公园里的观光游船,极目远眺,一览碧波荡漾的池塘之水,感受春风拂面的惬意。

  漫步在千灵山山谷间600亩粉色桃花海中,聆听耳畔美妙动听的鸟叫虫鸣,乘坐北京最长的索道观赏千灵山美景。

  来青龙湖公园荡舟湖上,看成群的天鹅、白鹭、野鸭在碧波荡漾的湖中嬉戏,公园内杏花、桃花、樱花、海棠花竞相开放,看桃红柳绿,蜂飞蝶舞。

  海淀宜人养生

  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将举办踏青赏花季、森林音乐会,第四届牡丹文化节期间既可游赏山地牡丹,亦可观赏牡丹主题文艺演出。

  鹫峰公园将于四月开始举办生态文化节,登山健身,观赏桃花、杏花、千亩槐花、富贵牡丹以及国际梅园内近百种梅花,品特色民俗佳肴,在秀峰古刹品茶,参与丛林定向越野、拓展训练等运动。

  凤凰岭自然风景公园将举办第十七届杏花节,一边踏青赏花,挑战越野赛事,或者安静地领略茶道和国学文化。

  走进大觉寺,赏一株玉兰、听一曲古琴、品一杯香茗、欣赏一幅《古刹春色》。

  昌平一览盛景

  昌平延寿镇域内万亩的山杏花、野桃花、梨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漫山遍野被白色、粉色的花瓣覆盖,仿佛来到了让人沉醉的桃花源。沿着山道拾级而上站在最高处,满眼都是浓绿和山花。

  走进昌平后花园景区,您不仅可以攀爬上百米长的木天梯,眺望昌平城景,翻越过天梯,您还可以望见漫山遍野的原生态桃花壁画,仰观“燕平八景”中的“神岭千峰”和“虎峪辉金”二景、通天81洞、十八神潭,登上山顶可看到漫山的山桃花和杏花,白的、粉的,像棉花糖一样伏在山脉上,周围飞舞的蝴蝶,让人心旷神怡。

  怀柔碧波恬淡

  初春的红螺寺,竹海幽深,松涛阵阵。寺院山林间杜鹃、连翘、玉兰、迎春、二月兰、山桃、山杏等山野花陆续开放,置身其中感受春日的恬淡和静美。

  畅游青龙峡,绿柳成荫,花草繁茂。潺潺溪水从身边流过,留下一份春天的清凉,玉龙池池水幽深碧绿,清澈见底,放眼看去,小鱼儿在水中愉快地穿梭着,波光粼粼的池水中荡漾着春意,林间翠鸟轻啼洋溢着无限生机。

  黄花城水长城,翠绿的柳丝正吐着新绿,嫩蕊娇容的桃花正艳,登上春雨润泽的水长城,看巨龙般蜿蜒腾越的古长城,在春风中一展雄武与威严。

  密云古韵清幽

  云蒙山将军楼可以观赏到漫山的杏花。踏入云龙涧,探秘大峡谷内的深潭、瀑布、奇峰、怪石、林海、长城奇观。

  鸡鸣山里杏花、桃花、梨花、山楂花、枣花、李子花、栗子花依次开放。天门山有漫山遍野的杏花、桃花、映山红,天门山更是密云水库的绝佳观赏点。春季杏花开满了蟠龙山长城古道,登上长城别有一番古韵。

  平谷采摘农忙

  平谷北寨春日里红杏花绽放枝头,从中国红杏之乡南独乐河镇北寨村出发,途经四座楼山景区,最终抵达熊儿寨乡花峪村,沿途山花烂漫、树木葱葱,空气清新,堪称一条绿色大道、生态大道,是徒步者亲近自然的绝佳场所。

  您可以在周围拿起竹筐,亲手体验采摘温室草莓、有机桃和温室食用菌等新鲜农产品的乐趣。

  延庆蜿蜒盘山

  延庆现有珍珠泉、玉皇山、慈母川、凤凰坨、花盆、云瀑沟、石峡谷、柳沟西山、应梦山、富贵山十条登山步道。

  慈母川山下可观满族文化展室、二十四孝图墙;山上可听松林响、闻百花香。凤凰坨蜿蜒曲折,可看到绿草成茵的高山草甸、怪石嶙峋的石瀑、常年流淌的泉水。其云瀑沟看看壮观的北天一柱。到石峡谷品尝地道的石锅宴。富贵山里满园杏花争相绽放,可欣赏百余种山杏。

  门头沟醉玉兰

  潭柘寺里生长着我国迄今为止最具特色的两株明代双色玉兰,盛开时呈现下紫上白,双色渐变,十分娇艳,“二乔玉兰”就由此盛名远扬。戒台寺丁香树总有着一种特色的古韵。

  定都峰上数万亩桃花此地盛开,红花如霞、白花像雪,绵延逶迤、峻岭叠嶂。军庄镇里则有一片京白梨树,每逢春日都绽放着一树银装素裹的秀丽繁花。龙泉宾馆绿树成荫,玉兰、丁香、樱花、迎春花次第开放,香气扑鼻。

  北京晨报记者陈小兵叶乃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