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京郊 醉美农家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陈小兵 赵春玲 编辑:徐美虹 2017-03-29 10:39:59

内容提要:清明小长假来临,旅游周刊为您推荐几款平日里被忽略的美食,若不远行,就请把自己的胃交给京郊特色农家宴,品尝饕餮美味的同时,还能与亲朋好友体会一下难得的好时光!

  清明小长假来临,旅游周刊为您推荐几款平日里被忽略的美食,若不远行,就请把自己的胃交给京郊特色农家宴,品尝饕餮美味的同时,还能与亲朋好友体会一下难得的好时光!

  平谷玻璃台村玻璃宴

  玻璃台村是因山上盛产玻璃树(学名辽东枥)而得名,在烹饪的时候,把玻璃叶子运用到美食中去。据说这叶子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具有清心、润肺、明目的功效。现在推出的玻璃宴是由四个盆菜和八个盘菜组成,意为“四平八稳”,都是绿色无污染的农家风味菜。

  昌平正德春饼宴

  康陵春饼薄如蝉翼,春饼宴配菜量大、花样多,加起来有二十多道:梅菜扣肉、酱肘子、拌油麦菜等等,别看菜量大,味道一样不含糊。这里春饼卷起的不仅是美味,还有深厚的文化。康陵位于十三陵旅游区,这里的村民大多是守墓人的后代,基本每个人都能给你说上几段“明朝那些事”。

  地址:昌平区长陵镇康陵村

  门头沟灵水村核桃宴

  灵水村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境内,整个村庄处于群山环抱之中。用核桃做菜,能充分利用它的价值和各种功效,更能体现和满足现代人们的就餐营养需求和食补食疗的养生之道。核桃宴推荐菜品:核桃油烙饼、冰糖肘子、京西压肉……

  大兴榆垡镇宫廷鸡

  北京油鸡,又称中华宫廷黄鸡。1949年,该鸡曾被列为“开国第一宴”国宴用鸡。曾出口到日本被誉为“天下第一鸡”。研究发现,北京油鸡鸡肉营养价值高,肌肉纤维细腻,游离氨基酸等鲜味物质含量丰富,特别是十八醛、肉豆蔻醛等风味物质含量高于其他鸡种,使鸡味愈加浓郁醇美。

  密云鱼头宴

  用新鲜大胖头鱼做的侉炖鱼头,就是正宗鱼头宴中的主角,用小火炖熟的鱼头带着浓郁的酱香,肥而不腻,配上玉米饼蘸汁,别有一番风味。鱼头宴虽然主吃鱼头,但是鱼身上其他位置也不能错过,中段红烧,鱼尾干烧,再配上炸河虾等等,就是一顿丰富的鱼头宴。

  地址:密云区城北13公里处(密云水库)

  柳沟豆腐宴

  吃豆腐宴最有名的地方就是柳沟,延庆区井庄镇的一个小村子,柳沟的豆腐宴又叫火盆锅豆腐宴。这豆腐颜色有三种之多,绿豆豆腐——去火清热;黑豆豆腐——补肾强体,最后是传统的黄豆制成的白豆腐。豆腐宴的主菜是三色豆腐火盆锅,锅里的最底层铺白菜,然后是三色豆腐,最上面再盖上一层五花熏肉,锅里配有熬制的高汤,架上火后,通过慢炖将锅中各色菜肴炖得极为入味,当香味开始四溢时,您就可以大快朵颐了。

  地址:延庆区井庄镇柳沟村

  怀柔雁栖镇虹鳟宴

  雁栖镇的“不夜谷”,是京郊吃虹鳟鱼最有名的地方。“不夜谷”分东、西两线,汇聚了劳模山庄、神堂峪等著名的休闲场所和景区。您可举家先拜红螺寺后,游神堂峪,之后选一家山庄开一瓶美酒,烤两条虹鳟鱼,要几道农家菜,让山风拂面只待那一轮升起的明月。

  通州金鹿家园“全鹿宴”

  食鹿肉,李时珍的《本草纲目》早有记载:食鹿肉可以醒神,益气力,强五脏,养血生容。鹿肉在中西饮食文化中均有渊源,发展至今除了美味烧烤,还衍生出众多让人没齿难忘的人间美味。大漠风沙鹿腿、新西兰鹿肉串,再来一小盅鹿茸血酒……

  地址:通州台湖镇北京国际图书城南1公里

  北京晨报记者

  陈小兵赵春玲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