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亲近山水 近郊特色游感受“清明”之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3-30 14:52:00

内容提要:随着人们春游热情的日益高涨,清明小长假又将形成新一轮的旅游小高峰。恰逢春意正浓,因此,津城各区景点也纷纷开展主题活动,提前预热假日旅游市场。

  天津北方网讯: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随着人们春游热情的日益高涨,清明小长假又将形成新一轮的旅游小高峰。对很多上班族来说,清明小长假已经成为上半年五一前难得的一次出游时机。恰逢春意正浓,因此,津城各区景点也纷纷开展主题活动,提前预热假日旅游市场。

  怀古颂今 在历史和现实中重拾旧时记忆

  清明节将至,天津市各红色经典景区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的文化阵地作用,像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就将在清明节期间举办“中华百年看天津”专题展,真实地为观众展现近代天津人民为解放天津、建设天津,在苦难中抗争、探索、奔向光明的历程。

 

  清明节同时也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天津文庙将于4月4日清明节上午举行“2017丁酉年春季祭孔典礼”。这次活动是天津文庙首次将传统春季祭孔典礼与清明祭祖仪式两项重要文化活动合在清明节举办。据悉,为给市民和游客参与春季祭孔提供更好的便利,天津文庙博物馆将于4月2日—4日清明假期实行优惠票价。清明春季祭孔(祭祖仪式)结束时,参祭人员可凭入馆门票领取供品(五谷米)一份(赠完为止)。

 

  花期正当时 回归山野莫负好春光

  天津自然旅游资源丰富,集名山名胜、赏花观景于一地的京津“后花园”蓟州山区、西青,坐拥津北森林休闲区的武清……这些都是人们回归自然、休闲度假的绝佳选择。其中,备受瞩目的传统民俗文化盛会——第十三届盘山庙会暨第六届盘山踏青节将于4月1日在盘山景区拉开帷幕。活动期间,广大游客不仅可以踏青赏花观美景,还可以览舞狮、杂技等民俗表演,品尝各地特色小吃,饱览美景的同时大快朵颐,乘直升飞机游盘山等旅游项目将也继续对外开放。

 

  据了解,本届庙会从4月1日开始持续到4月4日。为方便京津冀地区广大游客的出行,景区还开通了天津、北京、石家庄、沧州、邯郸等十地的旅游直通车,全程高速直达无缝接驳,广大游客前往盘山景区旅游将更加便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