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津城开启逛吃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渤海早报 作者:路遥 编辑:徐美虹 2017-03-31 08:59:00

内容提要:草长莺飞花开柳絮,从本周末开始,年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就要拉开帷幕了。不管是好友相聚,还是家人外出,这个假期待在家里注定都不会是个好选择!走出去,让明媚春光晃乱你的眼!停下来,让津城每一处风光都印在心中!

  草长莺飞花开柳絮,从本周末开始,年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就要拉开帷幕了。不管是好友相聚,还是家人外出,这个假期待在家里注定都不会是个好选择!走出去,让明媚春光晃乱你的眼!停下来,让津城每一处风光都印在心中!

  吃炭匠炉端烧·酒

  近期位于天津和平大悦城的炭匠炉端烧·酒正式开幕,沿着两侧铺以枯山水白色细沙的小径步入餐厅,整面墙壁的浮世绘映入眼帘,餐厅装饰充满和风意蕴,充满禅意的“挂物”和简洁的灯光,让人仿若步入日式庭院中小巧精致的食室。

  天津和平大悦城炭匠炉端烧·酒是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同名餐厅的姊妹店,在京城开业不过一年半时间的炭匠炉端烧,甫一开幕,就以新鲜美味的料理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崭露头角,获得众多食客的青睐和追捧。与北京店一样,和平大悦城店内亦设有一个沙盘烤炉,将新鲜的食材串起,插在炭火旁料理,这正是日本正统炉端烧的灵魂。

  炉端烧,字面的意思就是“在炉边烧烤”。这一烹饪方法起源于日本宫城仙台,后盛行于北海道。炭匠用来烧烤的木炭专门选用“备长炭”,这种炭质硬而多孔,燃烧稳定而持久,在日本,但凡看到餐厅饭馆挂出使用备长炭的招牌,就等于是保证食物品质的招牌,更不必说每周数次新鲜进口的海鲜食材。炉端烧对于食材的品质和新鲜程度也要求颇高,绝不能使用冰冻后再解冻的鱼虾。专事炉端烧的厨师将食材串在竹签上插进沙盘,慢慢转动,以确保烧烤均匀。由于食材足够新鲜,无须任何多余的调味,只在烧烤时撒少许海盐或胡椒就已喷香扑鼻。比如整只硕大的越南老虎虾需要烤制15分钟,但入口那一瞬间,甘甜多汁细腻弹滑,你就知道所有的耐心都是值得的。

  除了原汁原味的炉端烧,炭匠亦提供日本传统寿司和新鲜刺身,以日本料理的匠人精神,全心全意为您奉上认真对待的每一份出品。炭匠的寿司亦相当独特,不同于一般寿司店以白醋调味寿司饭,而是以赤醋调味,其实这才是最传统的江户前寿司的做法。日本寿司在米饭中加入醋,除了帮助米饭更好更快发酵,在味道上也与鱼肉类食材更加搭配,寿司饭的调制往往是寿司店的最高机密。

  特别推荐行政总厨私藏菜单的“鹅肝牛肉饭”,煎至金黄闪亮的鹅肝和外层喷香内里粉红鲜嫩的牛肉已然杀伤力十足,更过分的是,藏在鹅肝牛肉之下的米饭竟然拌着和牛油渣和细碎的蘑菇粒,满满一勺米饭送进嘴里,要多香有多香,让人忍不住一口气吃个碗底朝天。“海胆鱼籽饭”中,每天凌晨抵达的马粪海胆鲜美甘甜,绝妙无比,炭匠炉端烧的招牌海胆鱼籽饭,金灿肥硕的海胆和鲜红的北海道三文鱼籽各居一半,根本看不到下面的寿司米,一勺入口,黯然销魂,绝对是令人屏息凝神的享受。“炙烤和牛”在240摄氏度的厚铁板上迅速炙烤A5级和牛,肉质极为柔嫩且鲜美多汁,只蘸海盐和胡椒就足够了,也可以裹上一小片炸脆的蒜片同时入口,馥郁的香气绝对让你停不下来。“炭烤金吉鱼”中的北海道金吉鱼是近年来餐桌上最高级鱼类的代表,因长年栖息在800-1500米以下冰冷无污染的海域而长出一身肥美又健康的脂肪,肉质细嫩非常,用炭烤的方式最能体现出鱼肉的丰腴美好。

  住

  天津天诚丽筠酒店

  3月24日,天诚丽筠酒店复牌圆满成功,成为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的居住优选。RadissonTianjin于2008年4月隆重开业,在作为Radisson品牌经营管理7年后,于2015年1月,酒店正式更名为天诚酒店并继续运营。今年1月份Radisson品牌再次回到天津!

  在复牌发布会上酒店总经理毛瑞斯·库克提到:酒店的竞争优势在于我们员工的服务格言“是的,我行”,以及来自酒店员工热情的微笑。酒店的目标是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并通过始终放在第一位的且视为关键要素的人来确保酒店成功经营并获得极高客人满意度,从而为员工及客人营造舒心愉悦的酒店环境。

  天诚丽筠酒店坐落在新开路与华昌道交口,步行至天津高铁站只要10分钟,距离中心商务区及南京路仅10分钟车程。这个备受瞩目的地标建筑,享用23层绝佳的观景视角,俯瞰津门古城新姿。

  酒店拥有270间舒适典雅的客房,一应俱全的餐饮娱乐场所,以及先进的会务设施。全日餐厅咖啡66,提供丰盛的自助早餐,24小时送餐服务;古香古色的中国站餐厅,主理精品北方菜系和正宗粤菜,是商务宴请或家庭聚会的上佳之选;大堂酒廊供应咖啡和各式下午茶,在此您可静享悠然时光。配备专业运动设备的健身中心、室内游泳池及静谧的“悦”水疗中心,亦是您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玩

  先农大院简良集&民园西里

  春暖花开,先农大院的品牌活动简良集良品生活市集将于清明小长假再度开集,在4月2日、3日两天在先农大院主广场举办。

  作为本年度的首场市集,不仅许多老摊主都将悉数参加,不少坐落在五大道周边的咖啡馆、餐厅、精品零售店等新品牌商户也将参与其中,使市集产品种类和业态得到极大的提升和丰富。将“简单、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可逛、可吃、可体验的形式展现在人们面前,让众多粉丝和游客能够在市集上获得高品质生活的幸福体验。最终使简良集成为一个好吃、好玩、有趣、有料的生活方式狂欢节。

  此外,同样是4月2、3日两天,五大道民园西里文化创意街区将举办“赶巷子”创意市集活动。伴随着春日的暖风和五大道的花香,“赶巷子”创意市集将再一次与您相约在民园西里。“赶巷子”已走过五个年头,已然是静谧的五大道里独有的一道风景和最具影响力的创意文化品牌活动之一,对于参与者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摆摊”,也是创意青年之间交流的平台,更是互相学习的机会。对于游客来说,在这里不仅仅可以买到“心头好”,也是陪伴家人和朋友踏春交流感情的过程。此次市集包含了创意手工产品、二手闲置物品、旅行纪念品等,游客还可以体验漫画肖像、面部彩绘、花卉种植等艺术活动。丰富的创意产品,有趣的活动形式,一定会给您带来不一样的踏春体验。

  渤海早报记者路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