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游兴浓 出行变化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经济周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4-06 16:28:00

内容提要:4月2日至4月29日,首都机场将连续28天关闭中跑道,实施大修三期工程。目前,首都机场已宣布,在此期间日均调减300余架次的航班。因此,航班取消、延误的几率将大增。

  首都机场大修 注意航班延误

  记者了解到,4月2日至4月29日,首都机场将连续28天关闭中跑道,实施大修三期工程。目前,首都机场已宣布,在此期间日均调减300余架次的航班。因此,航班取消、延误的几率将大增。

  据悉,中跑道大修期间,首都机场日均计划航班1430架次,较常态减少312架次,航班量调减近20%,被消减航班主要集中在国内密集航线,国际航班未受影响。目前,长沙飞北京的156个航班已受影响取消;北京飞往鞍山机场的航班由每日一班调整为每周四班;吉林省4月份飞北京的航班临时调减344架次。后续,还将有更多航班调整或被取消。

  首都机场目前拥有东跑道、西跑道和中跑道三条平行跑道。中跑道承担着首都机场40%左右的航班起降任务。在施工期间,首都机场将由三跑道运行变为双跑道运行,这直接导致高峰小时跑道容量下降,航班正常率将大大降低。同时跨区(中跑道将首都机场分为东西两区)运行的航班数量也会上升,航班滑行时间将从之前的27分钟增加到30分钟至40分钟,因此旅客在机上等待的时间也被延长。

  由于航班量调减,航班客座率将会大幅上升,出于对客舱行李架容量和机身重量平衡的考虑,航空公司将会对旅客随身携带行李的规格和数量实施更为严格的管理,希望旅客尽量办理托运。

  携程旅行提醒各位旅客,出行前要多留意航班动态提醒短信,收到航班取消短信,请勿着急,可以打开携程App或航空公司官网,在订单详情页面自助完成退票或改签。如果是因为跑道大修等因素导致的航班变化,航空公司将不收取手续费。值得注意的是,要谨防不法分子利用航班取消短信实施诈骗,旅客如要致电客服中心,一定要拨打与订票网站相一致的号码,或直接与航空公司进行核实。

  在此期间,携程旅行App、去哪儿旅行App全面升级服务功能,推进退票改签的全程智能化操作。在3月15日至4月15日的机票服务体验月中,去哪儿网邀请所有用户一同体验机票优质服务。旅客除了可以享受正常的服务保障之外,还有国内机票“出退改”慢1分钟就能获得1元钱奖励的活动,最高可享免费乘机机会。

  考虑到航班客座率的上升,航司对于登机可携带行李的要求将更加严格,可能致使旅客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延长,因此建议旅客及早到达首都机场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手续,以免耽误行程。旅客也可以在携程App、去哪儿App或航旅纵横App上提前值机选座,节省时间。

  面对首都机场近期可能会发生的航班延误现象,一份只需20元的延误取消险的购买因而显得十分必要。当所乘航班抵达目的地的时间延误3小时及以上,或发生航班返航、备降等情况,购买了延误取消险的乘客可获赔300元;如果出现航班被取消的情况,乘客可获赔100元。而且出险后,旅客可“一键理赔”,无须繁琐的证明材料,便能快速收到理赔款项。

  此外,建议旅客4月进出北京,不妨尝试选择高铁或空铁联运方式,可选择天津机场航班,加上乘火车或汽车等交通方式完成旅途。

  “银发族”转观念 消费水平升级

  根据去哪儿网大数据统计,当下气候较为温和,许多人在清明假期就已踏上去南方赏春的旅途。昆明、西安、重庆的国内出行人数在今年清明节超过北京,二、三线城市居民的旅游热情不断增高。

  虽说90后已经占据旅游出行的半壁江山,但清明节祭祖的传统让已步入而立之年的80后再次成为外出旅行人群中当之无愧的主角,而“银发”出行人群选择附加服务的人数仅次于80后。

  从去哪儿网清明节大数据中可以看出,虽然今年节日期间80后乘飞机出行的人数有所减少,但横向比较发现,其仍是各年龄层中占比最多的人群。令人惊喜的是,清明节期间60后比70后的出行人数还要多,除了80后外,最喜欢选择航空周边产品的就是逐渐进入退休年龄的爸爸妈妈们。人们印象中不愿多花钱的60后已经逐渐成为享受高标准个性化服务的主要人群。

  这些60后选择贵宾厅、航班延误险、接送机的比例仅与80后人群相差2至3个百分点,在延误险的选择上仅相差0.2个百分点。由此可见,“银发”人群的旅游消费水平正逐步升级,优质的航空周边服务提升了60后人群的出行体验,也渐渐改变了他们“价格敏感”的消费习惯。

  清明节期间国内航线出发地排名数据显示,昆明、西安、重庆出行的人数超过了北京和广州,北京仅排名第5位,广州更是跌至第7位。这与去年清明节期间北京排名第一位的情况相比,不得不令人感到惊讶。同时,国际航线的排名和去年也不尽相同,虽然排名前6位的城市没有太大变化,但二、三线城市直飞境外的人群在不断增多,天津和武汉更是强势上榜,出境人数超过杭州。

  相比一线城市不断飙升的房价,生活在二三线城市的人们生活成本相对少许多。机场的建设、航空公司航线的加密,让更多二、三线城市人群选择航空作为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

  专家分析,天津机场距离北京很近,分担了不少首都机场的客源压力。天津机场建设的不断完善,吸引了不少低成本航空公司在此开设航线,比如酷航、春秋航空公司开设了多条从天津飞去亚洲各地的航线,有时往返机票含税价格甚至低于千元,吸引了不少价格敏感的旅客。同时,清明节期间我国南方多地居民会进行“祭祖”这项传统风俗,而这一期间恰逢春季机票价格淡季,于是越来越多的人用短途飞行替代原有的火车、自驾返乡,祭奠亲人。

  新西兰签证利好 再掀旅游热潮

  新西兰移民局日前公开宣布,自今年5月8日起,将向前往新西兰旅游和进行商务活动的中国公民发放5年多次往返签证,签证费用不变,且支持银联借记卡和信用卡在线支付签证申请费用。访问者每次到访新西兰最长可停留1个月,任意18个月内的停留时间不得超过9个月。这也是新西兰继2013年向中国游客发放两年多次往返签证后的又一重大举措。此外,“中国-新西兰旅游年”也将于2019年举办,此举将更进一步推进新西兰旅游产业的发展。

  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的签证利好,新西兰移民局和海关简化签证申请和入关流程,将Smart Gate(自助通道)设施扩展到中国护照持有人。2017年,中国游客赴新西兰旅游的意愿将进一步提升。

  新西兰位于太平洋西南部,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岛屿国家,气候宜人,环境清新优美,拥有14个国家公园、3个海洋公园、3项世界遗产。此外,新西兰独特的毛利文化,也吸引了全球各地的游客慕名前往,其中当然也包括逐年增加的中国游客。

  除了签证利好消息外,目前,南航、国航、东航、海航、天津航空、香港航空等航空公司陆续开通了中国各地到新西兰奥克兰、基督城等城市的直航航线。今年6月,四川航空也将正式开通成都直飞奥克兰的新西兰航线。

  新西兰最佳旅游时间为3月至5月和9月至11月两个时间段,春秋两季气候温暖,非常适宜旅行,旅游高峰期一般出现在12月中旬至次年1月中旬。签证利好加上直飞航班增加,势必将为新西兰旅游再添一把火。

  记者在58同城、赶集网、途牛网上看到,许多高质量的新西兰产品已经上线,供市民游客选择。比如,“新西兰南北岛11日游”可以深度体验新西兰风情,有观星导游和不同孔径的天文望远镜,将带领游客探寻深邃神秘的星空。喜欢自助游的用户,可以选择“新西兰南北岛9晚11日精粹自助游”,去天空塔看看传说中的天空之城,去伊甸山接受一次艺术的洗礼,或者去蒂普亚毛利文化村,走进毛利人的日常生活。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