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感受“不可思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黄子宁 编辑:徐美虹 2017-04-17 17:10:43

内容提要:对于旅行者而言,印度有着太多的神秘感,这一个位于南亚次大陆的国家,有着自己独特的气息。其中,它是色彩的王国,在诸多场所中都能看到独特的色彩搭配;它有无数华丽的宫堡,多元化的建筑充满了独特魅力。
孟买的印度门是一个必去的景点。
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终点站内部有壮观的建筑结构。

  对于旅行者而言,印度有着太多的神秘感,这一个位于南亚次大陆的国家,有着自己独特的气息。其中,它是色彩的王国,在诸多场所中都能看到独特的色彩搭配;它有无数华丽的宫堡,多元化的建筑充满了独特魅力。无论是在孟买、德里,还是泰姬陵所在的阿格拉,你都能在这些城市发现印度的不同面貌。本周,我们接触到一位刚刚前往印度、自助行的顺德驴友,让他谈谈印度游的真实感受。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孟买:

  印度最时髦的地区感受刺激“小火车”

  如果您来印度旅行的第一站是孟买,那么恭喜你,这里将会给你留下一个极深刻的城市印象。

  孟买,是印度时尚之都,这里有来自印度各地的“追梦者”,与其他城市相比,这里可以说是印度节奏最快的城市。

  来到孟买,因为此地有宏伟而独特的建筑集群,你可以散步孟买,发现散布在旧城里英国殖民时期留下的印欧结合建筑。其中,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终点站,是必去观赏的景点,绝对震撼你的眼球。还可以散步海滨大道,去感受一下阿拉伯海吹来的海风以及陶醉在异域城市的落日。

  而最棒的体验,莫过于坐一次印度当地的“小火车”,那些上蹿下跳赶火车的电影、纪录片上的场景,这里都能看得到。值得一提的是,印度火车一直是印度的标签。拥挤的空间、惊险的乘车体验,是许多图片资料给我们的印象,当然这些都是真的。

  由于在孟买城市中穿行的小火车并没有开合的门,在每个站点停留的时间不超过三分钟,因此当地的乘客要快速找到自己的车厢跳上车。你可以到“世界遗产”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终点站购票,或者从孟买北边的火车站购票上车,体验一次特别的“小火车”之旅。

  另外,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火车终点站是孟买城市最重要的景点,外表看,他恢宏而精致,在夕阳的照射下,你一定会惊叹眼前壮丽的建筑。

  阿格拉:

  感受古老爱情故事亲近泰姬陵

  阿格拉是印度之行必来之处。尽管作为一座古城,旅行配套设施仍然十分落后。但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里的高端酒店、私人会所却拔地而起,与周边落后的农田显得格格不入。

  泰姬陵,是每一位初到印度旅行者必去的景点。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以及神圣宏伟的建筑,非常值得细细观赏。参观泰姬陵最好的时间,无非是日出和日落两个时间段。因为在柔和光线的衬托下,泰姬陵更是美不胜收。

  德里:

  逛一逛红堡

  感受老城往昔

  如果你想寻找真实印度,德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嘈杂的街道、错乱的交通……在这里,你不会失望。

  德里是东方罗马,你可以逛一下红堡,感受旧德里昔日的繁荣与辉煌。值得一说的是,红堡周围的市场的热闹氛围也非常值得感受,当地人说,这就是“真实的印度”。你可以感受新德里的都市气息,可以去新德里城郊的shopping mall感受南亚的时尚购物氛围。

  来到了新德里,不妨去走走国王大道,在该大道的两端就是著名的建筑德里的印度门和政府办公大楼、总统府等。在印度门下有不灭的圣火,它用以纪念在一战等战争中阵亡的印度士兵。

  出行建议:

  可在节庆集中月份游印度

  一般而言,一年中的1~3月、12月是印度的旅行旺季,出行者可以选择在印度当地节庆集中时段游玩印度。每年的1~2月,是印度的狂欢节,不仅有丰富的城市庆典,还有一些值得参加的活动。另外,夏季并不是出行印度的最佳时刻,由于天气炎热,部分旅游区的景点温度高达40摄氏度以上。

  在出发前,一定要提前准备好一些生活用品及预防基础疾病的药物。值得一说的是,印度主要城市的酒店预订、飞机票预订都可以通过专门的手机APP来预订,较为便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