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地球南端 赏金秋姿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渤海早报 作者:赵濛 徐元坤 编辑:徐美虹 2017-04-19 09:56:00

内容提要:当北半球的人们还在享受刚刚开始的融融春光时,南半球早已被色彩绚丽的秋色渲染。南半球的四月,秋色宜人,落叶纷飞,秋风萧瑟,蓝天高远。此时正是反季出游的好时节,机票、酒店价格都处于低位,层林浸染的枫林、松软鹅黄的草坪、辽远湛蓝的天空和秋波荡漾的湖水都诠释着金秋之美,游地球之南端,赏金秋之姿色。

  当北半球的人们还在享受刚刚开始的融融春光时,南半球早已被色彩绚丽的秋色渲染。南半球的四月,秋色宜人,落叶纷飞,秋风萧瑟,蓝天高远。此时正是反季出游的好时节,机票、酒店价格都处于低位,层林浸染的枫林、松软鹅黄的草坪、辽远湛蓝的天空和秋波荡漾的湖水都诠释着金秋之美,游地球之南端,赏金秋之姿色。

  推荐地:瓦纳卡湖饱览湖畔金秋遥望枫林尽染

  位于新西兰南岛的瓦纳卡湖纯净透明,碧蓝清澈,在明媚阳光的照耀下仿佛是镶嵌在大地上一块闪闪发光的蓝宝石。秋天的它美得更是让人沉醉,群山环抱,湛蓝清澈的湖水倒映着山间的秋色和天空的辽阔,秋风掠过送来纷飞的落叶,金黄的秋叶与绯红的枫叶铺满湖畔,将它装扮成秋天的模样意境十足。静谧的湖畔秋水盈盈,唯有那棵生长在湖中的小树伫立着,摇曳着树影倒映湖中清新唯美。宁静悠远的氛围和如诗如画的景色让人沉迷,仿佛静止了时光放空了思绪,就想这样一直坐在湖畔感受秋意。

  湖泊映照着阳光,洒在金黄色的山峦之上,场景绚丽而又壮美。湖畔边还有形态各异、色彩多姿的鹅卵石与矿石,可以随意挑拣留作纪念。而湖畔边的林荫大道也是远近驰名,金秋将树林染成金黄色秋意十足,纯粹绚丽的黄色一扫秋日的萧索,平添绚烂。纷飞而下的落叶铺就成金色的厚重地毯,漫步之上窸窸窣窣、质感十足。湖畔附近的瑞本酒庄也是不错的赏秋之地,从酒庄上俯瞰下去便是一望无际的金色田垄与远方湖面的蓝色交相辉映,日落时分尤佳,景色震撼心灵。如果走累了不妨去镇上的复古电影院看上一部老电影,感受别样的异国风情。

  推荐地:箭镇

  感受历史沉淀享受秋日绚丽

  箭镇被称为“新西兰秋色最瑰丽的小镇”,也是电影《魔戒》中的精灵王国。它崛起始于19世纪60年代,历史悠久,古建筑邻立,小镇有超过60座当年的木头建筑和石头建筑保存完好,充盈着维多利亚的建筑风格。镇中沿街许多古雅精致的历史建筑与旁边浓荫蔽日的林荫道相映成趣,非常具有当地特色。

  因淘金热潮而迅速发展的箭镇也因此汇聚了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口,从箭河的金矿中获得了财富的定居者们,为了使得自己的新家园更像在欧洲的故乡,在居住的街区和小河边种满了来自欧洲的树种,橡树、柏树、榆树、枫树及白蜡木等,这些种类繁多的树木组成了箭镇最绚烂多姿的秋景——五彩树林。到金秋,各种树木将大地装点得色彩缤纷宛如童话世界。青葱的绿色、绚丽的黄色、似火的红色、温暖的橘色交织成缤纷的色彩,秋日的阳光暖暖地撒下,透过树叶映射出五色的光彩,秋意浓浓。

  除了秀丽的自然景观,这里还有丰富多样的人文氛围,充满古韵的白金汉大街是当年繁荣景象的最好证明。古老的建筑立于街道两旁,汇集着各色商店和餐馆,不时出现的哈雷摩托和双层巴士,充满各种各样的欧洲元素。你可以在博物馆取一份老建筑目录,花一个下午徜徉在箭镇独特的历史之中,沉浸于田园式的小镇之中;可以在香气四溢的咖啡馆品一杯卡布奇诺,在琳琅满目的街边小店挑一件专属纪念品;还可以在充满年代感的邮局邮寄出一封明信片写下自己的心情,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花20纽币尝试一下淘金工艺,说不定有意外的惊喜。

  推荐地:皇后镇畅游金秋之境品尝风味美食

  皇后镇位于瓦卡蒂普湖北岸,被誉为“迷失世界”,是一个被南阿尔卑斯山包围的美丽小镇。皇后镇是新西兰地势最险峻美丽的地区,它的秋色展现得更加多样且富有层次,那么欣赏方式也是多种多样的,天空缆车是观赏秋景的绝佳方式,随着缆车攀岩而上,皇后镇的全景跃然呈现,欧式小镇风光一览无余,秋季浓烈的色彩环绕其间如诗如画,窗外蔚蓝的天空与洁白的云彩仿佛伸手可触,高耸的雪山也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晶莹剔透,小镇的秋景直观又全面地展现在缆车之下;秋波荡漾,乘坐古老的蒸汽船徜徉秋水之上也是不容错过的游览方式,游览秋景的同时还可体验古老的燃煤汽船。

  新西兰的美食独树一帜,秋季正是海鲜肥美之时,鲜美多汁的唇贻贝,爽滑鲜甜的黑边鲍鱼,口感细腻的新西兰龙虾和新西兰特有的布拉夫牡蛎都是不容错过的美食。皇后镇有许多集风味与格调于一身的美食店,如果想以美景搭配美食不妨选择去皇后镇的天空缆车餐厅,它是一家海鲜自助餐厅,被评为“世界最佳景致餐厅”,在这里可以享用美食的同时还可以俯瞰整个皇后镇的壮阔全景,坐在窗边,仿佛置身于云中餐厅,一边尽情享用南岛的三文鱼、海鲜、色拉、烤肉和美味甜点,一边静静享受皇后镇的景色。更为贴心的是,为了让不靠窗的餐桌也能无遮挡观景,一排排的座位被设计成了高低错落,这样无论坐在什么位置都可以一览餐厅外的美景。

  皇后镇超有人气的汉堡店Fergburger是不容错过的一家美食店,汉堡非常大,且配菜丰富馅料充足,美味多汁味道一流。新西兰养鹿的规模和水平都是一流的,鹿肉的出口量也很可观,所以鹿肉是非常推荐的美食。皇后镇附近的CentralOtago是新世界的五大顶级葡萄酒产区,闻名世界的葡萄酒有白苏维浓、霞多丽、黑比诺和波尔多,游览皇后镇便不可错过品尝这里的优质葡萄酒。

  推荐地:堪培拉体验内陆之秋宛如流连画中

  位于澳大利亚内陆地区的堪培拉因为其拥有的内陆性气候特征,秋色比海滨城市更加浓烈。红绿黄三个主色调渲染出秋天的画卷,将城市装点得宛如一幅色彩浓重的油画。堪培拉的树木种类繁多,在秋天更是颜色各异,每种树木都集中在了不同的街区,可欣赏到的秋景也是不同的。Downer区的Atherton街与Burn街满是秋日红叶的白蜡树,Dickson区LaPerouse街、RedHill街与Archer街则主要种植的是红栎木,紫荆和花梨树集中在格里芬湖南面靠近国立图书馆的地区,在Glebe公园,多能见到英格兰榆树,而笔直的橡树,则集中在Braddon区Fawkner街与Torrens街。金黄色、绯红色、翠绿色环抱着鳞次栉比的建筑,沿街道而行秋色美景尽收眼底,如果选择在秋日下骑行更是宛如流连画中。

  堪培拉的科金顿花园是观赏秋景不容错过之所,清新自然的环境、欧式风格的建筑、芬芳艳丽的玫瑰、可爱有趣的动物构成这个大花园。秋日大片的草坪被染成金黄色,清新浪漫的氛围让人心情愉悦,欣赏秋景之余还可以去玫瑰厅观赏娇艳欲滴的玫瑰。乘坐院内的微型蒸汽火车绕园观光也是不错的选择,园内风光随火车的行驶徐徐展开,为单调的参观平添乐趣。又或者在晴朗的秋日下在草坪来一次野餐,可以尽情享受午后的阳光与咖啡的香醇。

  渤海早报记者赵濛实习生徐元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