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本书去天津旅行”图书推荐活动启动 助力天津城市文化旅游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4-19 09:33:00

内容提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旅行而有针对性的读书,是深入了解目的地城市的方式之一。近日,由人民日报文艺部、《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主办,人民日报旗下百代旅行与天津市旅游局共同承办的“带一本书去天津旅行”图书推荐活动正式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旅行而有针对性的读书,是深入了解目的地城市的方式之一。近日,由人民日报文艺部、《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主办,人民日报旗下百代旅行与天津市旅游局共同承办的“带一本书去天津旅行”图书推荐活动正式启动。网友可在人民日报旗下百代旅行APP上进行线上互动,推荐自己喜欢的城市旅行读物,投票选出能够代表天津文化旅游特色的Top20图书榜单,还有机会赢得日本/普吉岛双人游等系列大奖。

  读书带给旅行的,不仅是知识和眼界上的扩充,更是对旅行体验的升华。走马观花式的旅游,早已不是今天的旅行者所追求的,深度和温度才是旅行的意义所在。在行走中贴近与世界的距离,在探访中了解一座城市的性格,在旅途上获取感触和共鸣,这些是弥足珍贵的旅行记忆。

  旅途上的人们总是步履不停,有时却匆匆一瞥错过与城市亲近的机会,如果带一本书去天津旅行,你会挑选哪本呢?是通过冯骥才对杨柳青、泥人张等民间艺人的回忆来展现津味儿风情的《记忆天津》,还是写津门江湖人物奋斗经历和豪义精神的《天津教父》;抑或写潘复、骆玉笙、杨荣环等近代名人故居和沧桑往事的《天津小洋楼》……不论是哪一本,你的推荐都可以成为其它旅行者造访天津时的指引。文化是旅游之魂,旅游又是展示和传承文化的一种重要形式。“带一本书去天津旅行”图书推荐活动借助世界读书日的热度,唤起大家在旅行中感受文字的力量,将阅读与旅行相结合,深刻体验城市的人文风貌、城市变革与文化传承。

  除天津之外,本次活动还在北京、成都、杭州、苏州、西安等五个热门旅游城市同步展开,榜单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在百代旅行APP、百代旅行网公众号及战略合作媒体腾讯旅游频道公布。线上参与“带一本书去天津旅行”投票与推荐的网友,均有机会获得由资深旅行达人@小疯子爱旅游提供的日本/普吉岛双人境外深度游,以及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美宿试睡体验等丰厚大奖。

  活动的发起者百代旅行,是人民日报社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自2016年8月正式上线以来,百代旅行APP下载量已经突破800万,已合作达人1000余名,其中不乏知名达人包括知名作家蒋方舟、《舌尖上的中国》顾问二毛、专栏作家“十年砍柴”等等。目前APP上已有北京、上海、广州、三亚、青岛等30个上线城市,近2000个景点的深度介绍及原创语音讲解。2017年,百代旅行将实现100多个国内重点旅游城市全覆盖,并将进军海外市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