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特色文化旅游地标 打造春游新风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4-19 14:52:42

内容提要:又到一年旅行季,畅游滨海新区,会发现这里有层出不穷的娱乐体验,海滨风光令人心驰神往,特色小吃让人流连忘返……滨海新区令人心动的可不只这些,火车文化特色街区连日来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观光驻足,包括国家海洋博物馆、“大铜锅”滨海文化中心等在内的特色文化旅游场所仍在不断加紧升级建设中,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滨海新区这些有趣好玩的文化旅游地标吧!
周伟摄
周伟摄

  又到一年旅行季,畅游滨海新区,会发现这里有层出不穷的娱乐体验,海滨风光令人心驰神往,特色小吃让人流连忘返……滨海新区令人心动的可不只这些,火车文化特色街区连日来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观光驻足,包括国家海洋博物馆、“大铜锅”滨海文化中心等在内的特色文化旅游场所仍在不断加紧升级建设中,让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滨海新区这些有趣好玩的文化旅游地标吧!下一站,让我们的滨海之行缤纷更多彩!

  国家海洋博物馆

  引入奥斯卡动画场景

  坐落于天津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的国家海洋博物馆是中国首座国家级博物馆,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展示海洋自然历史和人文历史,成为集收藏保护、展示教育、科学研究、交流传播、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海洋科技交流平台和标志性文化设施。目前,国家海洋博物馆建设正紧张进行中,并计划于今年秋季开馆试运行,首期将开设中华海洋文明、海上丝绸之路、美丽中国海、远古海洋、今日海洋,以及序厅、儿童厅和全息影像厅8大展厅。

  近日,国家海洋博物馆今日海洋展厅又最新引入了标本及场景模拟技术,打造了一个不一样的海洋小动物栖息场景。该场景设置背景来自于由皮克斯出品、艾伦·巴利拉罗编导的日前获得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鹬》。这部短片中出现过的寄居蟹、海螺、扇贝等海洋小动物将以标本或者场景模拟的方式出现在国家海洋博物馆今日海洋展厅中,再现鹬活动的海岸带的生态环境及这个世界中复杂的食物网。不仅如此,在今日海洋展厅中,海博馆还将展示海洋中那些晶莹剔透的腔肠动物、五光十色的软体动物,将为游客带来新颖的观赏体验。

  滨海新区文化“大铜锅”

  打造津城文旅聚合地

  备受瞩目的津城文化旅游新地标——滨海新区文化中心整体工程已初步成型,近期将完工投入使用。由于其外表酷似一个“大铜锅”的造型,因此被广大市民所津津乐道。

  该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1.2万平方米,包括滨海现代城市与工业探索馆、滨海现代美术馆、滨海图书馆、滨海演艺中心、滨海市民活动中心、文化长廊“五馆一廊”及地下工程、室外工程等。建成后将成为集艺术展示、城市公园、图书阅览、商品交易、文化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展示及文化旅游聚合地。

  其中,滨海图书馆定位为国际一流的图书馆,设置阅览席位1500个,藏书量达135万册。同时设置音乐图书馆、球形演示厅、媒体图书馆等新型交流设施,强化多媒体网络时代中的图书馆发展模式。

  火车文化休闲街区

  旅行中体验火车文化

  连日来,作为黄港生态休闲居住区内的标志性旅游地标,滨海火车文化休闲街区吸引了来自各地游客的观光驻足。滨海火车文化休闲街区位于杨北公路北侧黄港生态休闲居住区内,地处嘉园路西侧,滨海欣嘉园商业广场内。火车文化休闲街以火车站台为基本创意,配以7节火车车厢,周边底商业态丰富,构成了特色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元化街区。

  该火车文化休闲街以一辆淘汰老火车为主体,对周边环境进行铁路工程复原,再现了20世纪七、八十年代火车站的风貌。大火车车头位于西侧,每一节内都经营着各式形态,不同类别的商铺。一号车厢为火车博物馆,为广大游人展示了自新中国第一辆火车至今的全部火车模型,为游客呈现了火车历史的发展变革。博物馆每日对外免费开放,成为很多市民亲子游玩,体验旅游文化的好去处。

  旅途不可错过的图书馆

  中新友好图书馆

  该项目是中新天津生态城2015年首批11个中新合作重点项目之一,是2016年滨海新区主要惠民项目之一,也是搭建生态城区域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交流平台。

  位于生态城中部片区的中新友好图书馆项目,占地面积34923.6平方米,建筑面积67000平方米,总投资约6.74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北方第二大图书馆。目前,场馆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明年9月正式开馆。

  中新友好图书馆以建设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数字图书档案馆为发展目标,努力打造成为一个集信息、知识、文化、教育于一体的示范性区域文化中心,也是未来滨海新区文化旅游不容错过的一大亮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