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庙博物馆国学大讲堂“五一”开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4-20 15:38:00

内容提要:为充分发掘天津文庙文化遗产资源,发挥其社会教育文化功能的当代价值,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文化惠民、服务大众的活动宗旨,天津文庙博物馆将举办2017国学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天津市高校、科研院所、文博系统知名专家学者前来讲授国学知识,首场国学讲座将于“五一”开讲。

  天津北方网讯:为充分发掘天津文庙文化遗产资源,发挥其社会教育文化功能的当代价值,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文化惠民、服务大众的活动宗旨,天津文庙博物馆将举办2017国学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天津市高校、科研院所、文博系统知名专家学者前来讲授国学知识,首场国学讲座将于“五一”开讲。

  据了解,天津文庙博物馆2017国学大讲堂首场国学公益讲座将由天津社会科学院资深研究员、天津市文史研究馆馆员罗澍伟先生主讲。罗澍伟先生长期从事中国历史和天津历史研究,他主讲的题目是《坚持“两创”方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于学“国学”的一些思考》。届时罗澍伟先生将与现场观众朋友一同畅谈国学,具体讲座时间为2017年5月1日下午14:00—16:00。此后文庙博物馆将于每月第一个周六下午2点定时常态讲座(10月份以10月1日至3日国学文化节讲座为准),全年共计10场次。观众可提前10天或讲座当日至文庙博物馆售票处凭有效身份证件免费领取讲座入场券,领票时间:9:00—15:30。每人限领当月讲座入场券2张,同时可预订下月讲座入场券1张。每场讲座100张入场券,发完为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