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美食点燃舌尖激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经济周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4-20 16:29:33

内容提要:四月的天津,春意盎然。随着日趋回暖的气温,人们沉睡已久的肠胃也悄悄苏醒,外出觅食变得尤为重要与迫切。闭目耸鼻之间,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味融汇津城,顿时幸福感溢于舌尖之上,凝聚彼此心间。对美食情有独钟的你,不妨随着春风伴着花海,探寻一道适合自己的异国风味。

  四月的天津,春意盎然。随着日趋回暖的气温,人们沉睡已久的肠胃也悄悄苏醒,外出觅食变得尤为重要与迫切。闭目耸鼻之间,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味融汇津城,顿时幸福感溢于舌尖之上,凝聚彼此心间。对美食情有独钟的你,不妨随着春风伴着花海,探寻一道适合自己的异国风味。

  万变不离其“中”

  说到世界美食,博大精深的中华料理必须首当其冲。拥有近40年烹饪经验的袁超英大厨携爱徒张贵森师傅亲自操刀天津香格里拉大酒店香宫中餐厅烤鸭档,为您带来地道精品果木烤鸭。

  古有“枣木鸭子,梨木碳”的说法。果木烤鸭尊崇一百多年的枣木烤制方法,具有烟清、火硬、火稳的特点,烤出的鸭子不仅好吃,更是香气诱人。鸭子在炉中依靠热力的反射作用进行烤制,炉口放置燃料生火,火苗发出热力射到炉项,将顶壁烤热后,再反射到鸭身把鸭子烤熟。炉口处三块红心砖,用以控制温度,令烤鸭上色均匀。待70分钟烤制时间后,起杆,上盘,按照鸭脯、鸭腿、鸭头分别摆盘,其中鸭头一分为二,上覆两片上乘里脊肉,表示由头到尾,整只鸭上齐。

  香宫烤鸭采用现烤现售的方式,拒绝出售及片制回炉烤鸭。片制一只烤鸭一般需要6至8分钟,每片呈柳叶条状,5公分长,0.2公分厚,鸭皮与鸭肉完美搭配,配以精致鸭饼,秘制甜面酱、黄瓜条、葱丝、蒜泥、白糖食之,肥而不腻,入口即化,味道香美,回味无穷。

  和烤鸭搭配的配料也非常有讲究,单说卷烤鸭的精致鸭饼,就选用优质面粉加工而成,纤薄如纸,但入口十分有嚼劲,与酥脆的鸭皮相得益彰;葱丝则选用山东章丘大葱葱白段切丝而成,爽脆香甜更为卷饼增添新的味道。

  来自冲绳留在记忆

  日本美食以鲜纯的味道、鲜明的色彩和精细的选材而驰名,历来是备受欢迎的美食之一,日式菜品更因其重视健康的特色被视为理想的现代饮食。天津丽思卡尔顿酒店行政总厨奥兰多特邀来自日本冲绳丽思卡尔顿酒店的客座厨师三ツ井裕一光临天津,于香溢餐厅为宾客带来“樱花之国”的精致美食体验。

  此次日料美食节中三ツ井裕一厨师将以精良的手工厨艺,配合上乘细腻的选材,制作变幻精制的日式料理。生鱼片、花生豆腐、炒海带、脂豆腐等特色菜品将一一呈现,让宾客宛若吃尽御膳级别的冲绳料理。美食节期间,客人不仅可以享受到传统与创意巧妙结合的菜品,同时还会观看到三ツ井裕一在开放式厨房内的精彩厨艺演绎,更可以参与厨艺课堂与厨师互动,味觉盛宴和烹饪乐趣同行。

  客座厨师三ツ井裕一精通日语和英语,目前任职于冲绳丽思卡尔顿酒店并担任“御城”餐厅的日餐主厨。三ツ井裕一已在烹饪界工作25年,曾就职于米其林一星餐厅,为他日后的精湛厨艺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三ツ井裕一也是日本长寿饮食烹饪的讲师之一。

  伴随着悠扬曼妙的日本传统音乐,品一杯用香醇的日本清酒特别调制的鸡尾酒,天津丽思卡尔顿酒店香溢餐厅将呈现在天然健康的当代饮食文化中大放异彩的纯正日式料理,为您开启来自日本冲绳“留在心里和记忆里”的美食之旅。

  热情巴西舞动味蕾

  提到巴西,你会想到什么?足球?桑巴?当然还有最不可或缺的巴西美食!巴西是欧亚非三洲移民集聚之地,因此饮食上深受移民国的影响。融合了各个移民国的饮食习惯,又带有浓浓的巴西风味,使巴西美食成为独一无二的奇迹。

  巴西朗巴得舞蹈、巴西拉丁莎莎舞蹈、巴西非洲舞蹈、巴西僵尸舞蹈、灵魂蹈,各类热辣激情的巴西舞蹈;著名的巴西炖黑豆、著名的巴西椰汁虾、著名的巴西馅饼等名不虚传的巴西美食精彩奉上,另外,柠檬口味和甘蔗酒调出来的凯匹林纳鸡尾酒也将为宾客们呈上草莓、猕猴桃、芒果与火龙果等多种口味。天津中心唐拉雅秀酒店为您点燃舌尖上的激情,打造热烈浓郁的巴西风味,在巴西美食节共同领略桑巴之国的魅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