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会引爆南昌休闲农业旅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昌晚报 作者:高小茜 熊家福 编辑:徐美虹 2017-04-21 09:08:35

内容提要:五彩斑斓的爱心廊道、蔬果打造的滕王阁、不需土壤就可生长的空气凤梨……作为江西省第四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的重要“一区”,南昌溪霞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盛装迎客,开园以来吸引14万名游客前去游玩,引爆南昌休闲农业旅游热。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南昌绿谷”工程建设,继续唱响“休闲农业·秀美乡村”品牌,引领和带动南昌休闲农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高小茜文熊家福图五彩斑斓的爱心廊道、蔬果打造的滕王阁、不需土壤就可生长的空气凤梨……作为江西省第四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的重要“一区”,南昌溪霞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现代农业园区盛装迎客,开园以来吸引14万名游客前去游玩,引爆南昌休闲农业旅游热。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南昌绿谷”工程建设,继续唱响“休闲农业·秀美乡村”品牌,引领和带动南昌休闲农业持续健康发展。

  14万人畅游溪霞农业园花博会

  溪霞现代农业园开园首日,市民李女士早早地游园赏花,同时还把周边好玩的地方游个遍。“上午游园赏花,中午在溪霞古驿风情村吃农家饭、买点土特产,下午去怪石岭生态公园,一天的行程虽然累,但挺值得。”李女士说。

  “4月12日以来,已接待14万名游客,其中上周双休日迎来客流高峰,游客超过10万人,以家庭为单位的中青年群体为主。”溪霞农业园管委会主任邓艺睿说。

  据悉,溪霞农业园项目规划以休闲农业为主题,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目标,通过3年左右的建设,建成集高科技农业生产、展示、农业科技教育培训、农业观光度假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精品园区。

  打造休闲农业活动品牌

  观民俗、赏奇石、品美食、逛展会……4月12日以来,2017第六届南昌“休闲农业·秀美乡村”活动月暨南昌绿谷·溪霞田园喜乐汇系列活动在溪霞农业园区举行,吸引了1.3万名游客前去游玩。

  农业是乡村旅游的根本,文化是休闲农业的精髓。我市加大休闲农业节庆品牌文化营销力度,2012年以来,我市每年举办休闲农业·秀美乡村活动月,集中展示了我市休闲农业与秀美乡村发展建设成果,打造了极具影响力的休闲农业活动品牌。

  在休闲农业的规划发展中,我市加强了对农村文化遗迹和传统村落、传统民居的保护,发展了青云谱区朱桥梅村、进贤县西湖李家、安义县罗田古村等一批具有文化内涵、农耕文明、厚重历史的乡村旅游景点。

  此外,各县区还结合各自的特色休闲农业资源,精心策划了金花节、樱花节、杨梅节、蓝莓节、螃蟹节、风车节、葡萄节、风筝节等一批节庆品牌。

  积极发展都市休闲观光农业

  我市积极探索发展都市休闲观光农业,截至2016年末,全市具有一定规模的休闲农业园区219家,小型农家乐、渔家乐1226家,年接待人数近千万人次,年营业收入30.3亿元。

  我市把“南昌绿谷”全域作为发展都市休闲观光农业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依托溪霞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石鼻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和罗亭-长埠现代农业观光走廊“两区一廊”示范工程建设,加速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秀美乡村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优化提升、乡村文化挖掘弘扬,形成集中连片、串点成线的都市休闲观光农业格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