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市开启全域旅游新征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杨薇 编辑:徐美虹 2017-04-21 15:39:06

内容提要:去年,浙江嘉兴桐乡成功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给桐乡旅游带来更多机遇。近日,桐乡召开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暨全市旅游工作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市旅游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和2017年旅游发展思路,并下发了各镇(街道)旅游发展任务计划书。

  去年,浙江嘉兴桐乡成功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给桐乡旅游带来更多机遇。近日,桐乡召开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暨全市旅游工作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市旅游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和2017年旅游发展思路,并下发了各镇(街道)旅游发展任务计划书。

  2016年,桐乡旅游交出了一张喜人的成绩单,全年共接待游客1897.36万人次,同比增长7.5%,实现旅游总收入203.25亿元,同比增长10.3%。旅游经济总量位居嘉兴市前列,并五度蝉联浙江省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全市签约旅游项目达13个,总投资达19亿元。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新增森利园、恒基文化博览园等两家AAA级旅游景区;汇才红木、濮院毛衫博览中心获得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称号;石门湾四季果园被评为浙江省果蔬采摘旅游基地;嘉兴华圣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创建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马鸣村被省旅游局与凤凰网评为“浙江省十大最美乡村”……

  桐乡旅游已经走上了全域旅游的新征程。桐乡市旅游委员会主任金水平介绍,全域旅游不是到处建景点景区,而是以重点项目为支撑,因地制宜形成特色。发展全域旅游意义重大,应“处处是风景、行行讲融合、时时有服务、人人爱旅游”。未来2至3年,桐乡将围绕“一核、两区、三融合、四标准、五举措”,以“抓重点、项目化”为推进策略,突出抓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点要素,力争创建为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金水平告诉记者,2017年,桐乡将大力发展以乌镇为核心的旅游业,进一步加快全域旅游发展进程。其中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建设乌镇—石门省级旅游度假区、推进濮院旅游开发、做好旅游产业融合、推进旅游项目招商与落地、建设全域旅游数据中心与品牌营销等工作已被列入2017年桐乡旅游发展十大重点工作。

  当天,市旅委还表彰了2016年度桐乡市优秀旅游企业、优秀旅游工作者及2016年度桐乡市优秀旅游(涉旅)项目建设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