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工商局出台16条措施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云南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4-21 15:45:02

内容提要:记者从云南省工商局了解到,19日,省工商局印发了《关于印发全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具体措施的通知》,整治旅游市场突出问题,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云南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记者从云南省工商局了解到,19日,省工商局印发了《关于印发全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具体措施的通知》,整治旅游市场突出问题,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云南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措施》围绕工商部门旅游市场监管职责,按照“治标治本统筹推进”的原则,制定了16条具体工作措施,包括3个方面:一是全力整治旅游市场违法行为。整治市场主体违法行为、商业贿赂违法行为、虚假宣传和违法广告行为、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消费欺诈行为、合同违法行为、线上违法行为等。二是全面推进旅游市场监管常态化长效化。加强旅游企业信用监管、健全落实重点管理制度、积极开展诚信经营创建活动、建立健全快速维权机制、强化消费者投诉大数据运用、支持消协组织发挥作用等。三是切实强化政治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协作联动等工作措施和要求。

  同时,省工商局制定了《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督查方案》,成立省工商局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督查组,组长由分管市场规范工作的局领导担任。督查工作从2017年4月15日起至2018年4月15日,督查组分3个小组,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检查、听取汇报、调阅资料等形式,分别对重点州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记者朱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