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赴辽宁赏花观鸟 六大特色活动迎海内外游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殿成 赵桂华 编辑:徐美虹 2017-04-21 17:11:27

内容提要:由辽宁省旅发委、鞍山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春季赏花观鸟休闲度假游辽宁暨鞍山(千山)梨花节”启动仪式,4月21日在千山风景区举行,由此揭开了辽宁省春季旅游的大幕。
沈阳沈北新区七星山盛开的桃花。 沈北 摄

  中新网鞍山4月21日电(沈殿成赵桂华)由辽宁省旅发委、鞍山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春季赏花观鸟休闲度假游辽宁暨鞍山(千山)梨花节”启动仪式,4月21日在千山风景区举行,由此揭开了辽宁省春季旅游的大幕。

  据辽宁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季游以“乐游辽宁,不虚此行”为主题,以赏花观鸟为特色,为此整合全省旅游资源,重点打造各具特色春季旅游品牌,并推出春季旅游活动160余项,特色旅游精品线路100余条。

  从21日开始,辽宁省各地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活动,围绕春季“赏花观鸟休闲度假游辽宁”的主题,突出春季踏青、观鸟、赏花、登山、健身、休闲、度假、文化、娱乐等旅游资源,形成六大特色主题产品及活动,让游客感受中国北方春季旅游的多姿多彩。

沈阳沈北新区七星山呈现桃花漫山盛开、牛儿在山坡吃草的美丽景色。 沈北 摄

  北方的春天姗姗来迟,目前刚进入春季赏花的好季节。仅在沈阳,就有世博园的郁金香、北陵公园的油菜花、长白岛森林公园的樱花、沈北新区怪坡的(桃花)和七星山的桃花相继绽放。在辽宁省的其他城市,槐花、梨花、香达花、三色堇、梅花、金达莱、杏花、映山红、李子花、天女木兰花等娇艳迎客人,有的城市还举办专门的桃花节、梨花节、杜鹃花节、槐花节,各种赏花活动应接不暇。

  沈北新区是沈阳的旅游大区,该区旅游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七星山的桃花已漫山盛开,还有牛羊在山坡上吃草,景色浪漫又壮观,正适合游客到这里登山、赏花。此外到怪坡东北虎园还可以享受到特别待遇,那就是4月新出生的6只虎宝宝将与游人见面,走路还踉踉跄跄的萌虎宝完全颠覆了王者形象,毛茸茸的小家伙撒着娇地要你抱。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第四代主题娱乐公园——沈阳方特欢乐世界,也推出了新的亮点,等待游客的到来。

沈阳法库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是观鸟的好去处(资料图)。 钟欣 摄

  湿地观鸟也是辽宁春季旅游的传统优势项目。从3月份开始,大批候鸟迁徙聚辽宁,在广阔的辽宁湿地呈现蔚为壮观的观鸟潮,堪称辽宁春季旅游绝美的特色盛景。具有代表性的观鸟地如丹东鸭绿江湿地、盘锦辽河口红海滩苇海湿地、沈阳法库獾子洞国家湿地公园、旅顺东鸡冠山景区等,经过多年打造,这些地方已经成为在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的观鸟胜地。

  今年辽宁春季游,还推出了浪漫温泉养生游、乡村体验采摘游、娱乐休闲健身游、文化展演系列游。

  辽宁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春季旅游主题活动的推出,“赏花观鸟休闲度假游辽宁”品牌的打造,使全省新业态和特色品牌节会活动异彩纷呈,形成了辽宁旅游产业整合发展新亮点,可以丰富和满足海内外游客的不同需求。(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