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积极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曹义成 编辑:徐美虹 2017-04-25 17:30:00

内容提要:嘉峪关市以旅游供给侧改革为抓手,大力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本报嘉峪关讯(记者曹义成)嘉峪关市以旅游供给侧改革为抓手,大力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促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近3年,嘉峪关市旅游业全面发展,旅游人数由357.41万人次达到571.44万人次,年均增长22.57%。同时,积极调整旅游供给的总量和结构,积极探索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以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

  为增加旅游供给总量,嘉峪关市坚持旅游发展与文化产业发展、景城一体化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旅游开发与文物保护、生态保护相结合,旅游规划与城市规划相结合,不断丰富旅游要素内涵,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实现产业集群发展。深度挖掘旅游资源,整合开发参与性、体验性、娱乐性、互动性旅游项目,建设观光、休闲、度假与探险、养生、科普等相结合的高品质复合型旅游产品。着力培育旅游线路,打造了以嘉峪关为中心的河西走廊历史文化旅游线、丝绸之路民族文化旅游线、祁连山生态文化旅游线、航天科技自然风光旅游线4条精品旅游线路。大力实施床位工程,增加宾馆数量,整合利用城市和农村闲置房源,发展城市非标准住宿和家庭旅馆,提升旅游住宿接待能力。与此同时,充分发挥重大文化旅游项目的支撑撬动作用,加快推进世界文化遗产公园、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等大景区项目建设步伐,力争尽快将优质的文化旅游资源转化成现实生产力,以增强游客承载能力。

  在旅游供给结构调整方面,嘉峪关市规范老年旅游服务,开发多层次、多样化的休闲养老慢游产品。加强与院校合作,建设旅游研学基地,开展航天科技、生存训练、地质科考等研学旅行活动。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将带薪休假与本地传统节日、地方特色活动相结合。在此基础上,嘉峪关市还大力提高旅游供给质量,营造规范有序、健康文明的旅游市场环境。积极补充公共旅游供给短板,解决旅游产业发展的资金需求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创新运作经营机制和营销推介方式,取得了显著效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