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的遗珍”——清东陵传奇珍宝“五一”呈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4-28 10:03:45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展现清东陵无以伦比的建筑艺术美,让游客通过欣赏清代遗珍领略绝世艺术的精妙,进一步增强游客对中国灿烂历史文化的自信,4月29日起,河北遵化清东陵将隆重举办“‘震撼的遗珍’——清东陵传世文物珍宝展”、“猎奇清东陵第一景观”、“满族传统美食节暨旅游特色商品展”、“清代帝王祭祀大典”四大亮点活动,献给游客一个别样的假期。
翰墨留香慈禧文物展

  为进一步展现清东陵无以伦比的建筑艺术美,让游客通过欣赏清代遗珍领略绝世艺术的精妙,进一步增强游客对中国灿烂历史文化的自信,4月29日起,河北遵化清东陵将隆重举办“‘震撼的遗珍’——清东陵传世文物珍宝展”、“猎奇清东陵第一景观”、“满族传统美食节暨旅游特色商品展”、“清代帝王祭祀大典”四大亮点活动,献给游客一个别样的假期。

  “震撼的遗珍”——清东陵传世文物珍宝展

  乾隆宫廷“震撼的遗珍”文物开展时间:4月29日

  展出地点:清东陵·裕陵

  “震撼的遗珍”文物展览,从不同角度选取了最具代表性的66件珍贵文物首次面向世人展示“康乾盛世”的风采:此次展览的出土文物精品,既能使人们有幸一睹“康乾盛世”的富足与奢华,又能令观者对十全老人乾隆皇帝有更深一层的了解。

  慈禧“翰墨留香”文物开展时间:4月29日

  展出地点:清东陵·定东陵

  慈禧太后是晚清的无冕女皇,也是爱好广泛、志趣高雅的人,她的后宫生活丰富多彩,养宠物,听京戏,玩照相,好美容,吸水烟等新潮玩意样样不落,引领一时风尚。尤其令人惊奇的是,政余之暇,慈禧怡情翰墨,进行书画创作,借以调剂生活,并为此制作了大量图章。

  据统计,慈禧一生共有160余方各类印玺。本展览重点展出了慈禧太后创作的“一笔龙”“罗浮真影”“富贵寿考”等字画,以及“慈禧之宝”“慈禧皇太后之宝”“慈禧皇太后”等珍贵印玺;同时,还展出了与慈禧相关的服饰、食器、美容器、如意、佛像、水烟袋等生活用品,让人了解慈禧太后鲜为人知的后宫生活,特别是感知她书画自娱、翰墨留香的雅趣,使观者了解到政治强人慈禧的另一面。

  猎奇清东陵第一景观

  清东陵地臻全美、景物天成的自然风貌。“清东陵第一景观”就是将这一体现中国古代工匠高超艺术境界的完美艺术成果挖掘出来呈现给游客体验的最佳范例。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清东陵重新设计游线,特别推出这一奇景,让游客在精彩的讲解中充分领略大国工匠的奇思妙想和巧夺天工之技艺的伟大结晶。同时,为了增加游客的参与性,景区还特别推出集齐清东陵第一景观6张照片领大奖活动。

  满族传统美食节暨旅游特色商品展

  为进一步满足游客的购物和餐饮需求,五一期间,清东陵还在裕陵小圈举办满族传统美食节,在御品街举办旅游特色商品展,向游客充分展现具有清朝宫廷特色、满族特色的饮食文化和传统手工艺产品。

  清代帝王祭祀大典

  清东陵是大清历代帝王的祭祖行孝之地,蕴含着圣天子礼孝治天下的重要思想。清东陵将在五一期间,继续举行清代帝王祭祀大典,再现大清传奇皇帝率诸王贝勒、文武群臣为天下百姓祭天祈福的盛大场景,为游人献上原汁原味的文化饕餮盛宴,淋漓尽致的呈现中国传统礼孝。

乾隆亲书训诲官员的改教诗轴
乾隆御用缠丝把鱼皮鞘腰刀
乾隆时期宫廷器物的绝唱——累丝金龙
清东陵景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