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灵山玫瑰节4月29日启幕 十余项精彩活动正式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作者:刘颖婕 编辑:徐美虹 2017-04-28 17:29:33

内容提要:阳光明媚,玫瑰飘香。4月26日,“2017中国·灵山玫瑰节”媒体吹风会在青岛即墨市灵山玫瑰小镇举行。10余家旅行社,还有灵山特色旅游及农业企业代表等共近百人参与。
中国·灵山玫瑰节4月29日启幕 十余项精彩活动正式发布

  人民网青岛4月26日电(刘颖婕)阳光明媚,玫瑰飘香。4月26日,“2017中国·灵山玫瑰节”媒体吹风会在青岛即墨市灵山玫瑰小镇举行。10余家旅行社,还有灵山特色旅游及农业企业代表等共近百人参与。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玫瑰节将于4月29日至5月31日隆重举行,期间将举办盛大的开幕仪式、玫瑰食神大赛、摄影书画文学大赛、古风雅韵国学表演、相亲节、农产品展等十余项活动,还有神秘明星助阵,钻戒免费送,奖金拿到手软,特色小吃等劲爆活动。

  丰富活动日日精彩

  “2017中国·灵山玫瑰节”将于4月29日—5月31日隆重举行,以“玫瑰小镇·福地灵山”为主题,推出明星助阵浪漫玫瑰节开幕式、花海瑜伽、古风雅韵国学表演等精彩活动,穿插“玫瑰不了情,牡丹好颜色”书画文学写意创作大赛、“情暖芳菲,最美灵山”摄影大赛等五大比赛,还有灵山乡村特色游、淳朴的民谣民俗表演等精彩活动,为灵山镇留下珍贵的历史资料,并汇集即墨全市各乡镇的特色农产品进行展销,还特别招募特色小吃在节会期间为游客奉上饕餮盛宴。

  “玫瑰节将通过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充分展示灵山镇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美丽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果,以节会友、以会招商,加快全镇招商引资步伐。”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还将通过玫瑰节促进灵山镇乃至即墨市的农产品流通、销售和深加工,推动即墨市特色农业、现代农业发展,并以“大旅游、大服务、大市场”格局,整合即墨市的全域旅游资源,拉动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扩大对外影响力,推动即墨市旅游业又快又好发展。

  据玫瑰节组委会透露,5月13日上午,玫瑰节开幕式将在玫瑰小镇白沙滩举行。洁白的沙滩、浪漫的玫瑰花雨、神秘的明星助阵、时尚的玫瑰走秀、震撼的百人太极秀、多名书画家现场联袂创作长卷《灵山》……开幕仪式上,精彩活动接连不断。在玫瑰花海浪漫的氛围下,还将邀请10对新人到现场,由神秘明星嘉宾分别为其送上祝福和价值2000多元的钻戒一枚,并现场将2.5*1.5米的巨型“玫瑰蛋糕”分切给观众,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5月14日,100名孩子将在100名家长的陪伴下,穿上汉服,在环境优雅浪漫的一品天香牡丹园里,举行人生中最有意义的启蒙礼仪。从正衣冠、入泮池、跨壁桥,到行拜孔礼、行拜师礼、拜谢父母,再到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开笔写字,开蒙励志教育。

  5月6日—21日,玫瑰节邀请民俗表演团队及4名民谣歌手,在开幕式当天及后续每周六或周日,分别在玫瑰小镇和牡丹园设置的民俗表演舞台一处和民谣驻唱点2处进行民俗或民谣驻唱表演,让游客大饱耳福,感受“耳朵上”的中国美。在5月20日,百名瑜伽爱好者将在玫瑰小镇白沙滩同步进行瑜伽表演,并在玫瑰小镇的花海小路上进行流动的瑜伽表演。

  七项大赛抛出万元大奖

  玫瑰节如此盛大的活动怎么能少了美食?4月中旬—5月6日,2017“玫瑰食神”大赛作为首届“玫瑰节”开篇巨献,将与青岛市餐饮协会联合举办,邀请青岛区域餐饮名厨、美食达人,围绕玫瑰美食各展所长,为市民共造玫瑰盛宴。组织10家青岛市星级酒店或餐饮名店,制作30道菜品参赛,广大市民可以免费品尝。

  灵山韭菜、乔家屯牛奶西瓜、稻池腊条、黄粉虫鸡蛋、灵山黑小麦……朴实农民劳动最美,4月21日—5月3日,“我为灵山代言”最美代言人大赛将从灵山各行各业选取优秀代表,作为灵山镇的代言人,以最接地气的草根百姓视角,向游客展现最美的灵山镇。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玫瑰不了情,牡丹好颜色”书画、文学大赛贯穿玫瑰节始终,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书画、文学名家与爱好者将共同走进灵山镇,创作小城故事,获奖者还将收获现金大奖。据悉,书法、绘画和文学比赛各设一等奖一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元;三等奖3名,奖金300元;优秀奖10名,玫瑰小镇景区价值99元门票一张,一品天香牡丹园景区价值38元门票一张。

  此外,“情暖芳菲,醉美灵山”摄影大赛将于5月7日拉开,上千名专业摄影师,用镜头捕捉、定格灵山镇之美,全视角展现灵山的风土人情。据悉,摄影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3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500元;优秀奖20名,奖品为价值200元的精美礼品一份。

  作为山东地区的文化品牌,秧歌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展现地区的风土人文。为此,于4月29日—5月2日在牡丹园举办“牡丹国色秧歌大赛”。大赛重磅邀请6名国家级非文化遗产继承人、电视节目《大秧歌》技术指导和奥运会开幕式大秧歌演出队伍等胶东16支秧歌队伍参赛,让游客更进一步了解灵山形象。

  哈雷车队、帐篷烧烤、风车长廊

  天上气球飞,地上西部牛仔花海骑哈雷。4月29日,由牡丹装饰的花车,带领20多辆阵哈雷车,从即墨市出发,绕城和繁华的街道一圈,展示牡丹花车的同时,每辆车带有一面小旗带有牡丹园区字样,随后气势磅礴奔向灵山一品天香牡丹园。

  你肯定听过音乐,也吃过烤肉,但是在牡丹园听着音乐,吃着烤肉,赏着牡丹,你体验过吗?5月6日—31日(每周的周六日,除特殊节假日外),牡丹园音乐帐篷烧烤节同时满足游客的视觉,味觉和听觉!白天赏花,下午自行搭帐篷,晚上自助烧烤肉串烤起来,更让人向往的是几百人的篝火晚会和少数民族歌舞表演,喜欢歌唱的人也可以自觉参与其中,大家一起嗨一起玩!

  色彩斑斓的风车长廊仿佛时光隧道,带我们返回童年;穿过风车长廊,眼前便是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5月1日—31日,牡丹园精心创作七彩风车,让孩童、老人置身梦幻的风车海洋;同时园内打造全部源于民间艺术的十二生肖稻草人,让游客在稻草人的海洋中,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此外,还有1000株牡丹面向游客低价出售。据悉,活动期间,门票只需38元,同时,所有长期关注企业公众号的市民来年可门票半价入场,更令人欣喜的是前5000名关注企业公众的免费领门票。

  记者采访了解到,玫瑰节期间,玫瑰小镇和牡丹园将分别设置一处服务站,对游客进行游览引导和景区介绍,提供交通信息、旅游景点信息等免费服务,还面向游客免费赠送部分矿泉水、可乐或红牛等饮料,并且只要游客将玫瑰节游玩照片分享到朋友圈,即可享受免费照片打印服务。

  灵山镇争创中国特色玫瑰小镇

  灵山素以“钟灵毓秀、人杰地灵、仙山圣母”而闻名遐迩。灵山不惟自然风光秀丽,且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众多。据了解,自周朝开始,当地百姓自发地捐资捐物修祠塑像,对庙宇逐年修缮扩建,使灵山庙宇一度成为胶东地区最大的庙宇建筑群。

  “玫瑰小镇”风景区几乎涵盖国内外所有的玫瑰品种,是青岛面积最大的玫瑰产业园区,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一品天香牡丹园围绕牡丹园搭建国学平台、中医文化平台,将建设成为胶东地区最大的牡丹主题文化产业园;“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姜戈庄村建有党建广场、LED电子屏幕、文化长廊、休闲公园、玫瑰大道等,2016年被评为青岛“十大旅游休闲魅力村镇”、“山东省旅游特色村”……近年来,灵山镇更是着力全面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打造以浪漫玫瑰、祈福养生为特色,以中医药产业为主导,集观光旅游度假、休闲养生养老于一体的中国玫瑰特色小镇。其中,重点发展浪漫玫瑰产业、中医药健康养生养老产业、民俗休闲旅游产业,争创国家级特色玫瑰小镇。

  随着“2017中国·灵山玫瑰节”的举行,灵山镇将争取用3 年时间,把玫瑰节打造成为在山东省乃至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节会活动,推动灵山镇成为独具魅力的特色小镇,提升即墨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