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孟之乡家门口的“国色天香”——济宁牡丹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5-02 10:24:39

内容提要:每年四、五月份正是牡丹的花开时节,也是花海人潮最佳赏花季。提到牡丹花,济宁人第一印象就会想到洛阳牡丹、菏泽牡丹。你一定想不位于孔孟之乡的济宁市安居街道竟然也有千亩牡丹园,争奇斗艳的牡丹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游园赏花。

  人民网济宁4月27日电每年四、五月份正是牡丹的花开时节,也是花海人潮最佳赏花季。提到牡丹花,济宁人第一印象就会想到洛阳牡丹、菏泽牡丹。你一定想不位于孔孟之乡的济宁市安居街道竟然也有千亩牡丹园,争奇斗艳的牡丹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游园赏花。

  牡丹一直被人们称赞为“国色天香、雍容华贵、花中之王”,是“富贵”的象征!国运昌盛时人们爱牡丹,赏牡丹,牡丹文化是中国文化中的一个较为突出的组成部分。从古至今,以牡丹为题材的文学绘画作品非常之多,也是人们热爱和赞美的对象。

  安居街道千亩牡丹园地理位置优越,东临连接日东高速的济徐高速和105国道、西邻曲阜机场(济宁机场),为远道的游客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便利条件。走进园区内展现在眼帘的是五彩缤纷花的海洋,株株牡丹竞相开放,型大鲜美,仪态万方,芬芳四溢,似乎在欢迎每位前来的游客。

  带着家人来游玩的济宁市民张龙梅女士说:“我们是和家里的亲戚一起开车来游玩赏花的,以前都是到比较远的菏泽去看牡丹,现在我们济宁家门口有这么大的牡丹园,真是没想到,也能观赏到那么多的牡丹花了,太高兴了,这不我正用手机拍的牡丹花刚发到朋友圈在炫耀呢!真的不错,太美了”!除了本地市民,还有不少来自周边县市区泗水、微山及枣庄等地方的游客来“家庭一日游”。

  牡丹不仅风姿绰绝,而且还有很大的食用与药用价值,“我们种植牡丹可不是光为了观赏,生态园在2015年就被评为了“山东省林业重点龙头示范基地”。牡丹的颈、叶可入药,籽可榨油,2011年牡丹籽油生产获得国家卫生部“新资源食品”许可,发展油用牡丹产业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国食用油资源又开辟了一条新路,牡丹产业发展前景诱人啊!”园区负责人介绍道,该牡丹生态园区现有面积有1200余亩。自2014年起,生态园从颇有国际知名的“牡丹之都”菏泽,挑选引进了200余棵各色观赏型和具有颇高经济价值的油用优质牡丹品种开始种植,并为游客免费开放,种植牡丹不仅可以赏花,同时油用牡丹已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普遍认可,为周边区域的牡丹种植方面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已带动附近农户种植油用牡丹1.2万余亩,成为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朝阳产业,促进了当地群众就业发展,提高了家庭增收。(周一王利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