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个景区捧出丰盛五一游园“大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京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4-28 17:29:33

内容提要:“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多家主要景区捧出了丰盛的游园“大餐”,邀请市民游客同乐。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多家主要景区捧出了丰盛的游园“大餐”,邀请市民游客同乐。

  节日期间,钟山假日音乐会每天14:30—16:30在音乐台上演。此外,4月29日,明孝陵博物馆内将举办《佛教钟山与佛饰文化展》和“佛饰艺术”专题文化讲座。孙中山纪念馆中山书院展出《金陵四十八景》铜刻画展。

  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4月29日将举办“状元巡游”,4月29日和30日两天还将举办模拟乡试。“五一”期间,游客还能欣赏到“殿撰墨翰——长乐阁藏明清状元书画展”,该展览会一直持续到5月25日。

  节日期间,夫子庙大成殿内将举办捶丸、蹴鞠、射箭、编平安绳、木射、挂祈福风铃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还将上演古人读书、习礼、茶艺等表演。夫子庙泮池码头将上演喜庆热闹的花船民乐歌舞表演。

  金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内,“五一”期间将开展儿童汉服游园活动,并有“报恩使者”现场表演才艺。“千童感恩大典”也将拉开帷幕,孩子们将在大报恩塔下,向父母们行感恩礼、成长礼等。

  节日期间,南京国防园将推出一系列国防、军事、科普等主题的公益活动。如4月30日晚间“观天象”科普活动等。园内新建成的射箭馆将在“五一”开放,每天都有免费体验名额。

  银杏湖乐园新引进的黑天鹅、白天鹅、羊驼、野山羊、白鹭等动物也将在山水之间,与游客亲密接触。节日期间这里还将上演浪漫的“万人告白会”。

  4月28日—5月2日,清凉山公园内举办“为山河立传—魏紫熙艺术作品画展”,展出魏紫熙41幅描绘祖国锦绣河山的巨作,这些山水画意境深远、磅礴大气。

  4月28日起,雨花台风景区内将举办“红红的雨花石”系列展,展出著名雨花石收藏家朱言荣几十年来收集的珍稀雨花石。

  小长假前两天最高气温达29℃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这两天,南京的气温已经走入上升通道,从市气象台预报看,“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天气总体晴好,前两天最高气温都在28—29℃,最后一天云系增多,气温稍有回落。

  昨天,我市在高压系统控制下延续晴好天气,截至16时,南京站白天最高气温在22.6℃。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到晴,西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1—12℃,最高气温26℃左右。

  这个季节,要不是弱弱的冷空气影响,气温很可能像脱缰的野马,本月中旬和下旬中期,我市就分别遭遇了两次“假夏天”。而“五一”小长假前两天,冷空气影响结束,加上西南风的助攻,我市气温也会有点“小失控”,最低气温回到15℃以上,最高气温达到28—29℃,再次遭遇“假夏天”。小长假期后期,云系逐渐增多,但降水概率不大,最高气温或落到26℃左右。(张莉李子俊)

  地铁“五一”期间加开225列次

  昨天,南京地铁公布“五一”小长假专项运输方案,4月28日至5月1日,地铁将增加运力投放。

  自3月起,南京地铁线网客流便持续走高,清明节小长假前一天创下332.02万乘次的最高运量纪录。结合近期客流走势及往年客流规律,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线网客运量纪录有望被再次刷新。4月28日,南京地铁线网将迎来乘客出行高峰,地铁公司重点加大当天的运力保障,各线路均配备工作日最大运能并增加备用车,同时,缩短3号线平峰行车间隔,延长宁天城际线晚高峰覆盖时长;4月29日至5月1日,各线路采用节假日期间的最高运能。节日期间全线网日均投入服务和备用的列车数达到164列,计划加开225列次,地铁公司将根据现场客流情况随时调整运力分配以应对突发大客流。(地轩葛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