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满城绿意满眼 津城公园颜值提升醉游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5-04 15:02:00

内容提要:五一余热未散,母亲节、端午节又接踵而至,记者了解到,在这春夏之交的时节,津城各大公园不仅花香依旧,更是全方位提升了园区颜值,为想踏青、赏花、亲近自然的市民和游客提供了绝佳的出游选择。

  天津北方网讯: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不少市民并没有外出“人挤人”,而是选择在家门口的公园逛逛。健身步道、林荫小径、水榭楼台……丽日和风中,公园内的美景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了一波比初夏阳光还热情洋溢的气息。五一余热未散,母亲节、端午节又接踵而至,记者了解到,在这春夏之交的时节,津城各大公园不仅花香依旧,更是全方位提升了园区颜值,为想踏青、赏花、亲近自然的市民和游客提供了绝佳的出游选择。

 

  北运河桃花堤重装开放,新增近50个历史文化景观

  在经过为期两个月的提升改造之后,北运河桃花堤重新对外开放。整修一新的桃花堤新增1.6万平方米绿植、近50个历史文化景观以及一座亲水平台,真正做到一步一景,使游客流连忘返。改造后的景区,将桃花园、桃诗园、北洋园三园合一,打造一处强调历史渊源、突出文化脉络、满足民生需求的滨水景观绿带。同时以桃花堤文化为主线,深度挖掘历史典故,将乾隆登临处、武库炮台、书画碑廊等历史文化景点进行充分展示,增加小的历史文化节点,丰富全园景观,使其成为具有浓厚文化底蕴的专项公园。

 

  津门美景添新意,水上公园全面美化提升颜值

  水上公园近期启动了园内绿化美化提升,并布置完成“欢乐水上 喜迎全运”“美丽中国梦”主题花卉景观,除了传统的花境景观,还特意在东门和西门广场设置了大型主题景观。全运火炬、“津娃”、国旗、华表,这些造型从空间到布局都新意十足,公园处处呈现出繁花似锦的景象。随着天气转暖,水上公园牡丹园内的牡丹花也悄然开放,争奇斗艳,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水上公园牡丹园共有红、白、黄、粉、紫、复色、黑等9大色系40个品种8000株牡丹。

 

  侯台城市公园即将开放,古色古香别具风味

  作为本市中心城区西部的一座大型湿地公园——侯台城市公园一期工程已接近尾声,园内古典式建筑群落开始展露新颜,预计近期将建成并对外开放,公园建成后规模将仅次于梅江公园和水上公园,成为本市第三大公园。

  此外,像北辰郊野公园、西青郊野公园、泰达城市公园等距离市区较远的公园也是绿意满眼、空气舒爽,同时游客较少,非常适合边赏花边休憩的老人和小朋友游园玩耍。另据悉,今年,本市还将建设提升17个城市公园,增强城市绿地与体育健身功能,充分融合“体育+旅游”、“旅游+文化+休闲”,使整个津城处处有美景,全域可旅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