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重点地区搭建4处草雕景点 部分道路营造花境栽植鲜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网 作者:任悦 李海燕 编辑:徐美虹 2017-05-05 10:02:32

内容提要:谁说“人间四月芳菲尽”,现在,津城的花儿开得正好。为了迎接全运会的召开,天津的喜庆气氛扑面而来,特别是采用垂直绿化、立体造景等新的绿化措施,让我们这个城市美得更加生动。

  天津网讯 每日新报记者任悦李海燕谁说“人间四月芳菲尽”,现在,津城的花儿开得正好。为了迎接全运会的召开,天津的喜庆气氛扑面而来,特别是采用垂直绿化、立体造景等新的绿化措施,让我们这个城市美得更加生动。

  古文化街邻近海河亲水平台处的一个新“花样”景观吸引了大批游人——扬帆起航的大船象征着天津的活力,与航船相伴的是栩栩如生的运动项目造型,全运会的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一处立体绿化景观让植物有了新的寓意,鲜活地展现着迎接全运会的喜庆气氛。这组立体绿化景观由天津市园林花圃设计施工,据花圃主任谭国栋介绍:配合南开区园林委迎接全运会的总体安排,目前,已经在鼓楼镇东广场、海河亲水平台、南开文化中心、大悦城等重点地区搭建了4处草雕景点。此次花卉景点布置摆花形式多、品种多、数量多。在整体形式上,对颜色、主题、地栽花卉均进行了高水平设计,制作高档次、高品质的草雕造型。在色彩搭配上,也多为颜色艳丽的红色和黄色花卉,海棠、火炬、鼠尾草、孔雀草、串红等各色盛开的鲜花,辅以自然的绿色,呈现出绚丽多彩的视觉效果。南开区还对南开公园、长虹公园、红旗路、黄河道等重点地区和道路营造花境,栽植鲜花,全力打造高品质的绿化景观。

  再来看看换上了“花衣”的五大道吧。每一面墙都“花样百出”,变成了一幅幅立体、流动的画。人们不禁惊讶,原来花草可以爬上墙,“织”出那么美的锦卷。不仅是在五大道,和平区的各条重点道路、各个重点区域,都在实施墙面垂直立体绿化。五大道地区是立体绿化的实验区,现在已经是联网式铺设。为了体现和平区的文化特色,每一面“花墙”都有不同的文化主题——四君子、四雅亭……花草的搭配与周边环境相协调。除了墙体的绿化,还利用一些小花架装饰壁灯、护栏等处,让每一个细节都生动起来。在不同的地段再用上草雕,有画龙点睛的效果。近日,和平区又在民园广场、五大道景区以及各个公园内装饰了更多的立体绿化景观,用鲜活的围墙、可爱的草雕、别致的造型植物迎接广大游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