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春夏交替 西安8条入门级骑行攻略教给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陕西频道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5-09 14:30:29

内容提要:在这不冷也不热的日子里,微风徐来,我们除了踏青、赏花还能做什么?如今,西安共享单车数量真不少,不如,来场“说骑就骑”的旅行。

  在这不冷也不热的日子里

  微风徐来

  我们除了踏青、赏花还能做什么?

  如今,西安共享单车数量真不少

  不如,来场“说骑就骑”的旅行

  不用考虑堵车的烦恼

  也不用纠结去哪游玩

  骑上车子随心所欲就好

  趁着凉快、赶在周末或者端午假

  约上家人或者三五好友

  让我们一起骑车出行吧!

  接下来,让肉肉妹给你总结几条适合骑行的路段

  山地篇

  Part1:秦岭环山路

  线路:沣峪口——秦岭野生动物园——各峪口

  在这里有好山好水,好风景,是西安骑行最经典的一个路线,难度适中。夏季,我们可以去那里烧烤,冬季我们在这里赏雪景。

  值得一提的是环山路有新环山路还有老环山路,新环山路路况较好,也适合骑行,但是如果你不喜欢宽敞大道,也可以选择老环山路,路面较窄,坡度也比较陡,不适合初骑者。

  当然环山路上峪口众多,小峪、大峪、祥峪、太平峪、涝峪等等,都是骑友骑行环山路会选择的热门峪口。如果你骑到环山路,并且来来往往都没啥难度,就可以挑战秦岭的各个峪口,领略巍巍秦岭、悠悠终南的魅力。

  Part2:骊山盘山路

  线路:大雁塔——灞桥——洪兴——骊山

  骊山是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骊山温泉喷涌,风景秀丽多姿,自3000多年前的西周就成为帝王游乐宝地。

  这是一条比较富有挑战性的路线,爬坡25公里,骊山索道大门至仁宗庙有6道大拐弯,被西安骑友戏称为“小72道拐”。这条盘山路因为山坡较陡,从山脚下望去,需要高高扬起头,盘山路蜿蜒向上,几百米的落差很是让人兴奋。

  穿越历史篇

  Part3: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线路:丹凤门——御道广场——大华1935

  大明宫遗址公园经常被各大西安骑行团队选择,在这里骑行的好处就是骑行的道路相对封闭,没有汽车比较安全,而且沿途上的小景观可以增加骑行过程的趣味性,同时还可以在御道广场上观看迎宾表演,特别是这个季节,这里也是放风筝的好去处。

  Part4:城墙

  线路:小寨——南门——绕城墙一周

  位于市中心的城墙一直是西安的地标建筑,也是很多人游览的首选之地。尤其是城墙上面的自行车骑行,也是去城墙游览的必备一项。

  这段路线全程都是在城墙内侧的顺城巷里,所以并不用担心难走的问题,只需要慢慢的骑着车,看着左手边的古城墙,感受一下历史的厚重。

  在城墙下,你也可以看到人生百态。

  轻快放松篇

  Part5:浐灞生态区

  线路:世博园——灞河西岸滨河公园——灞桥生态湿地公园

  沿咸宁东路上东三环,再一路往北,就可以抵达广运桥,也就到了浐灞生态区,区域内骑行的范围比较广,有世博园、灞河西岸滨河公园、灞桥生态湿地公园、浐灞国家湿地公园等地,这里的特色就是可以让很少见水的西安人体验一下灞河魅力。

  绿色、环水、美景如画,西安最近免费湿地公园。风景很好,特别是这个季节,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色绝对可以深深吸引你,随着天气变热,可以考虑每周来一次,次次景色不一样。

  Part6:曲江池

  线路: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曲江池——唐城墙遗址公园——杜陵

  曲江遗址公园是东南郊人民的首选,距离适中并且一圈下来也就十来公里,最重要的是美丽的夜景吸引了很多上班族晚上到这里骑行,绕去江湖一圈有缓坡有平底,增加了骑行乐趣。

  曲江新区环境优美,道路宽阔,曲江池也是骑友们最爱的夜骑地点之一,骑行过程不仅可以感受历史文化、见证王朝的兴衰,道路两旁的各种花草争奇斗艳,仿佛置身于花海中徜徉。杜陵附近还有西安市区内唯一一条自行车丛林赛道。

  “专业”骑行篇

  Part7:长安绿道

  线路:长安北街——郭杜——子午大道——长安南横线

  自行车绿道东起长安区与与蓝田界处,西至西沣公路,林带共有26公里,建设自行车道23.1公里。绿道依托已建道路的基础,在南横线两侧建起了杨树林带,林带中间建立2米左右的连续自行车道,地面选择了三叶草、麦冬草等多种植物相互搭配进行绿化。结合沿线周边用地性质及景观资源,绿道还设置6个景观风貌类型不同的道路景观分区,分别为:自然野趣景观区、历史文化景观区、城市生态景观区、台塬风光景观区、田园农耕景观区及山麓林地景观区。

  此条道路相对于其他道路来说,较为平缓但缺乏挑战性。

  艺术篇

  Part8:水陆庵

  线路:西安火车站——灞桥——华胥镇——蓝田——水陆庵

  水陆庵,位于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城东10公里,普化镇王顺山下,为六朝名刹,以保存古代精巧罕见的彩塑而闻名,是我国古代雕塑艺术的宝库,殿内13面墙壁上精雕细塑着大量泥制彩绘塑像、壁塑、悬塑,总计3000多尊。被誉为“中国的第二个敦煌”。

  可以沿路欣赏美景,并且能欣赏到震撼的壁画,件件栩栩如生,个个活灵活现,非常值得一看!

  最近,气温回升,好天气特别适合出门骑行!一辆单车,一个背包,一场说走就走的骑行,低碳出行又强身健体,你想不想尝尝鲜?虽然骑行是一项简单的运动方式,但行前装备是要提前备足哒!骑行眼镜、头盔、手套、防晒霜、蜂蜜水必不可少哦!

  部分资料来源:西部网、华商网、百度百科

  编辑/左瑞 人民网陕西频道编辑部出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