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 千花万卉缀津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经济周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5-11 16:12:29

内容提要:为了让人们尽享天津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生活,有关部门专程推荐了天津多处赏花之地。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初夏的五月是万物生长的季节,走出家门,无论街道还是公园,无论城市还是周边景区,放眼望去,千花万卉姹紫嫣红,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为了让人们尽享天津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生活,有关部门专程推荐了天津多处赏花之地。到过西双塘的人都说,“南有苏杭,北有西双塘”。静海区西双塘民俗风景区有始建于明朝的东五台寺,建于清朝的古街。每到油菜花春季盛开,更是会吸引大批游客前往景区。天津蓟县梨木台风景区坐拥蓟州地区唯一活水景色资源,景区内峰林峡谷雄险,茫茫林海秀幽,潭瀑溪水长流,藤萝攀援缠绕,华北地区罕见的野生杜鹃林是梨木台的独特风景线。蓟州下营镇团山子梨园被评为“中国美丽田园”,每年春季这里都会举行梨园旅游文化节。据统计,蓟县全县百年以上古梨树共5250株,其中树龄最长、干径最粗的两株酸梨古树就生长在下营镇团山子村大南沟,干径达1.4米,树龄约450余年,是蓟县的“古梨树之王”。蓟州区北部山区穿芳峪镇林场的连翘谷景区的千亩连翘盛景也吸引了大批游客。连翘谷景区的连翘为20世纪八十年代初期人工栽植,当初仅在部分山场栽种了不足百亩,现已自然发展到上千亩,成为一道生态景观。

  从蓟州回到市区,水上公园是津门十景之一,由三湖五岛构成。其中的柳亭、樱亭和盆景园在春夏之际因鲜花盛开而格外引人注意。作为天津市第一家免费开放公园的长虹公园,绿地面积达20公顷,水域面积7公顷,植物种类50余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千余株桃树,品种达几十种,有粉、白、红、紫等各种颜色。放眼一望,一片姹紫嫣红,云蒸霞蔚。修葺一新的二宫公园,前广场两侧和中央分别修建了宽广的花坛,里面栽满了各色花卉,园内有很多棵八重樱,樱花粉白成簇,令人心旷神怡。位于五大道旅游核心区的睦南公园占地1.8公顷,是五大道地区仅存的植物专类公园,更是以月季的品种栽植和繁育为主要特色的月季主题园。每到五月,月季盛开的季节,睦南公园就会变成月季花的海洋。

  初夏季节,赏遍天津的千花万卉不失为一件浪漫的事情。在这属于花的季节里,让我们跟随繁花的盛放感受生命的蓬勃生机,感受最美津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