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 带妈妈享环球美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经济周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5-11 16:00:21

  母亲的爱不似响彻大地的春雷,她宛如细雨一般润物无声地滋润着儿女。每一个孩子都像是一棵棵幼小的树苗,在其呵护下成长。孟郊的诗句有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便表达了孩子们对母亲最朴实的感恩之心。在即将到来的母亲节里,不妨带着母亲去以下餐厅就餐,不出天津便能吃到全球各地美食。

  正宗京味涮肉

  滨江道是天津的美食集散地之一,有津城美食风向标之称。位于滨江道山西路交口的“懂事儿”涮肉就是一家力求还原正宗北京味儿涮肉的火锅店。现在火锅店遍地开花,能在有特色的同时兼具好味道那就有难度了。

  走进“懂事儿”涮肉餐厅便能感受到一股地道的北京风情,尤其是墙壁上挂着的一套套京剧头饰,让人有穿越回旧时北平的感觉。在北京,吃涮肉的最好方法莫过于铜锅涮肉。人们常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懂事儿”便将用来涮肉的工具——“铜锅”做到了极致,一共有四种铜锅分别是景泰蓝铜锅、鸳鸯铜锅、边涮边烤锅和组合铜锅。四种铜锅里边全部镀一层银白色的金属锡,锡的表面细致均匀,边缘平滑整齐,为铜锅加上这一道工序是为了避免铜锅生锈和氧化铜对人体肠粘膜的伤害。

  铜锅涮肉品尝的就是食材的纯朴本味,所以各色菜品才是北京火锅的灵魂。“懂事儿”家的牛羊肉全部来自于内蒙草原保证新鲜品质。其中名为苏尼特精品羊肋卷最为独特,每片肉都含有少量脆骨让人既品味到羊肉鲜美的肉质又增加富有嚼劲的口感。还有一款需要强烈推荐的美食便是红柳枝羊肉串,其与普通羊肉串大相径庭。红柳枝羊肉串不仅分量超足,一串足有二两羊肉,而且肥瘦相间的羊肉厚实紧致,羊肉经过多种香料的腌制后,再用红柳枝串起烧烤又增添了柳枝的香气,吃起来是外焦里嫩爽快过瘾。

  除此之外,大家还能品尝到传统京味儿小吃豌豆黄、门丁肉饼和大懒龙,还有哏都人民喜爱的芝麻酱糖饼。有怀旧情结的朋友们可以陪着母亲前去品味一下老北京的过往记忆。

  巴西美食狂欢盛宴

  巴西,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国度,湖南卫视正在热播的《花儿与少年》第一站外景地也选择了巴西,阳光沙滩还有充满异域风情的景色应该让不少朋友心生向往。正巧同样位于滨江道的天津中心唐拉雅秀酒店于近日推出了巴西文化美食节就能如您所愿。

  巴西地处低纬度热带地区,物产种类多样,盛产水果使巴西菜肴的底味清香偏甜。在这次巴西美食节上,食客能品尝到地道巴西菜肴,诸如在巴西美食界地位极高的巴西炖黑豆,肉香汁多的猪肉配土豆,做法简单但口感尚佳的菠萝汁釉鱼排,体现巴西料理自然本原味道的椰汁炖虾以及鸡腿配橙酱和巴西烤羊排。众多美食里,巴西炸丸子是最具特色和受民众欢迎的小食。用各种肉类做馅料,再以土豆做馅料的外衣放入锅中油炸,炸至金黄色捞出装盘,馅料充足口感独特。巴西最负盛名的美食名片便是巴西烤肉了,同样也是此次美食节的重头戏,分为红酒牛肉、橙香猪肉和鸡肉柠檬三种,大串的烤肉经过调料的浸泡激发出更加醇厚的味道,绝对会让食客欲罢不能。

  除了巴西美食,还有铁板烧烤、日式料理、自助海鲜和甜品区。甜品区的巴西普丁糕,是一道类似布丁似的甜品。主要的配料就是牛奶、鸡蛋、糖和椰子制成,口感爽滑甜蜜。并且每一位参加美食节的顾客都可以获得巴西大厨亲手调制的凯匹林纳鸡尾酒一杯,但如果您是开车前来就请不要品尝此款饮品了。凯匹林纳鸡尾酒是巴西一款随处可见的鸡尾酒,入口热辣像是巴西的桑巴舞。您在就餐的同时还能欣赏到独具巴西特色的表演,还等什么快带上妈妈来一同来领略巴西美食。

  海鲜饕餮自助

  夏季,津城百姓心里最割舍不掉的美味首推是“海鲜”。天诚丽筠酒店恰好在五月初推出海鲜自助餐,让您不出市区就能吃到新鲜味美的海货。走入敞亮温暖的酒店餐厅,深色的主基调给人一种大气的感觉,整体环境也极其安静、舒适。此次活动主打饕餮海鲜大餐,所以食客们一眼望去便是令人惊叹的海鲜档。琳琅满目的海鲜中,最具有视觉冲击的是肉质饱满的阿拉斯加雪蟹腿,扇贝、青口贝、生蚝等贝类全都是个头大又新鲜,仿佛直接从海中跳到餐桌上。在海鲜的盛宴中,当然少不了各种鱼货,并且每份都是现点现切保证美味的品质,三文鱼肉质肥美鲜甜,还有章鱼刺身一口咬下嚼劲十足。如果觉得之前的海鲜都太过清谈了,还有烟熏三文鱼、炸大虾和焗扇贝供您挑选。

  除了主打的海鲜外,还能吃到各种中西餐品,西式冷肉、中式炒菜、芝士奶酪、各色沙拉,还有中式蒸点,薄皮大馅的包子,透着如烟雨蒙蒙似的热气,馅料丰富,汤汁充足,咬上一口满齿留香。在这么多品种齐全的菜肴里,您总能找到一款自己喜欢的。如果运气好的话,主厨会亲自上阵烹调牛排或羊排,当肉和骨都保持在了刚成熟的程度出锅,十分诱人。最后,可别忘了一进门的甜品天堂,多款精致的甜品小点绝对能唤醒尘封已久的少女心。

  如果这些美食还觉得不够过瘾,那不妨来到万丽天津宾馆饕廊自助餐厅,体验一把母亲节美味好礼。从中午的午餐自助到晚餐自助,不仅包含缤纷烧烤、海鲜,更有起泡酒及DIY鸡尾酒;下午时光更加精彩,15:30到17:00,饕廊自助餐厅户外花园可参加健身课堂讲座并享用精美茶点以及DIY小礼物一份。

  中国人内敛含蓄,不善于直接表达情感,所以“食物”便成了最好地传递情感的方式。如今,不出天津就可以尽情品尝到全球美食,对爱吃会吃的天津人来说就是一个超级福利。周日就是母亲节了,别让平日的疏忽继续下去,放下手头的一切,多陪伴母亲,感恩她为家庭、为子女所做的一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