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设计师为天津景区添科技元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5-18 09:35:29

  在日前开幕的2017年第四届天津国际设计周上,荷兰设计师丹·罗斯加德携手他的工程师团队亮相五大道旅游景区,他们设计的大型室外减霾装置引起市民和游客的兴趣。年仅37岁的丹·罗斯加德,是荷兰知名的建筑建设计师。他喜欢将环保与建筑设计进行融合,比如他设计的“夜光路”,就充分利用太阳能原理,使道路白天接收太阳能量,到了晚上,道路发出柔和的光,可以为行人指路,既省电能又环保,还达到美化的效果。近日,丹·罗斯加德设计的大型室外减霾装置,是一个高7米、拥有6个白色百叶窗结构立面的雾霾净化塔,且第一个摆放在中国,现安装在五大道景区的民园体育场内。在亮相2017年第四届天津设计周之前,该雾霾净化塔在五大道民园体育场已经摆放了一段时间,成为旅游景区的一道独特风景,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游客前来“看个新鲜”,更多人则想体验,看看这个每小时能处理3万立方米空气、耗能仅相当于一个电水壶的大家伙是嘛样的。

  丹·罗斯加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该雾霾净化塔内部含有3个空气净化单元,每个净化单元内都含有风扇、万伏高压电极和一块污染粒子收集器,当“雾霾塔”运行时,万伏高压使通过雾霾净化塔的空气中的所有颗粒带上了同种电荷,之后它们被吸附到粒子收集器上以释放电荷,清洁后的空气从塔的周围释放,形成一个环状的空气清新的空间。由于“雾霾塔”没有过滤器,不需要强力风扇驱动空气流通,它还具有噪音少、能耗少、维护成本小的优点。根据欧洲Eindhoven科技大学Blochen教授所带领的专家团队最新的实验结果,该雾霾净化塔可捕捉并收集空气中50%的PM2.5和70%的PM10。

  丹·罗斯加德告诉记者,从2014年他们设计制造雾霾净化塔以来,“雾霾塔”获得了多项荷兰设计大奖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家设计奖,丹·罗斯加德本人也获得包括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全为球青年领袖在内的多项荣誉。丹·罗斯加德向记者透露,目前他们正与天津膜术工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不久“雾霾塔”将有望在我国实现国产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