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暑期欧洲游邮轮线路丰富 一国深度游受追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周人果 编辑:徐美虹 2017-05-18 09:06:04

内容提要:临近暑期,各大旅行社和境外旅游局、航空公司等旅游业界纷纷投入旅游客源的争夺战中。记者近日获悉,今年暑期欧洲游市场亮点频出,产品不再局限于常规欧洲多国游,长线邮轮游,一国深度游渐成新宠,颇受老广青睐。

  临近暑期,各大旅行社和境外旅游局、航空公司等旅游业界纷纷投入旅游客源的争夺战中。记者近日获悉,今年暑期欧洲游市场亮点频出,产品不再局限于常规欧洲多国游,长线邮轮游,一国深度游渐成新宠,颇受老广青睐。

  地中海爱琴海航线受追捧

  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今年暑假旅行社推出的邮轮线路更丰富、目的地也更广泛,除日本航线、东南亚等6-8天的短线产品外,北欧或欧洲其他地区的邮轮线路也占据了重要的地位。例如,7月15日出发的“传奇号意大利法国西班牙马耳他瑞士12天”,从意大利出发,会途经意大利米兰、热那亚、那不勒斯、梅西纳,马耳他瓦莱塔,法国马赛,西班牙巴塞罗那,瑞士少女峰等地。

  业内人士表示,与大多数亚洲邮轮线路相比,欧洲等地的邮轮路线十余日的航行时间能够满足游客尽情享受旅途时光的愿望。特别是旅游资源丰富的欧洲,拥有众多迷人的港口城市和岛屿,非常适合作为邮轮旅游的目的地。通过邮轮旅游,游客可以游遍欧洲美丽的童话小镇、宁静的滨海城市、时尚的摩登都市,尽享与亚洲截然不同的异国风情。

  南湖国旅相关负责人曾达丰表示,现在很多市民已在询问暑假长线邮轮的情况,从目前的数据来看,欧洲地中海和爱琴海的航线最受欢迎,80%为家庭集体出游,还有15%是年轻的上班族。“由于是长线产品,市民需要了解的东西很多,而且欧洲航线邮轮也需申根签证,所以要预留充足时间办理签证,清楚行程,以便好安排其他的事情。”

  更多游客愿意为欧洲深度游买单

  广之旅出境游总部总经理黄静茹表示,欧洲游自2004年开放以来距今已有13余年,该社每年组织欧洲旅游人数平均增长20%,其中,超过五成游客是二次甚至再次出游,更有甚者是第八次出游欧洲,重游欧洲市场潜力巨大。

  从出游目的地来看,广之旅今年1-4月数据显示,欧洲收客增速最快的前十大目的地来看,除了法国、德国、英国、瑞士、希腊等往年热门国家外,东欧的维也纳、布拉格以及北欧的丹麦、芬兰、冰岛也以90%-130%的明显势头增长,说明欧洲对于中国游客来说不再是“一个目的地”,而是一个个特色显明的国家,东欧、北欧等新兴目的地的快速崛起。

  从产品选择来看,今年1-4月广之旅欧洲一国、两国深度游收客实现同比增长26%,欧洲四国、六国联游收客较去年同比增长15%。黄静茹表示,由于欧洲地区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每个国家有不同的旅游特色,因此,游客在目的地的选择上也越来越分散。他们更愿意选择深度游览一到两个目的地国家,停留时间越长越好,追求在旅途中获得代表当地文化特色的旅游体验。且随着再次及多次赴欧洲游客基数逐年扩大,游客逐渐形成对欧洲可持续旅游的消费意识,游客对旅游体验度、深度的要求也会比首次前往欧洲更高,因而,他们更愿意为1-2国深度游买单。(记者周人果通讯员林玙邝欣頔)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