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邂逅浪漫法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经济周报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5-18 14:35:19

  自然浪漫篇

  普罗旺斯——

  置身紫色梦境

  浪漫仿佛是法国的气质,无论走到何处,它总是扑面而来,让人微醺。在法国南部,浓重到无法化开的紫意更是将这种深入骨髓的浪漫发挥到了极致。

  有着“薰衣草海洋”之称的瓦伦索是最经典的普罗旺斯小镇之一,这里有着整个普罗旺斯地区面积最大的薰衣草花田,站在大片的薰衣草中间,四野无人,放眼望去只有漫山遍野的紫色,风一吹,像是紫色的海洋,向天的尽头汹涌而去。这里的薰衣草花期一般为6月中旬至7月底,拍摄位置以小镇西边的D6公路和北边的D8公路为佳。附近小镇上出售由薰衣草制成的手霜、精油等物品,买些回去馈赠亲朋好友是不错的选择。村庄附近还有梵高所钟爱的向日葵花田,漫山遍野。如果角度合适,甚至能拍出一半紫色薰衣草,一半金色向日葵的美丽画面。

  薰衣草花海可不是普罗旺斯的全部。圣十字湖,与凡尔登大峡谷相连,连绵起伏的山峦和常年纯正绿松石色的湖水构成了这里的特色景观——万丈绝壁下水流潺潺。据说这里是法国最漂亮的天然湖,在湖畔品尝地道的湖鲜后,可以租船入湖。湖面上碧波荡漾,山谷中风声回响,美不胜收。

  从山顶俯瞰,蓝色的湖泊让人心旷神怡。周边带有沙滩的水域已辟为天然浴场,可在湖中竞舟扬帆,也可在湖边徒步享受这美好时光。两边的山崖上经常会有游客玩悬崖跳水,不时传来欢呼与喝彩之声。爬上附近山崖,就能看到韦东大峡谷,细长的河流勾连起峡谷,缓缓流向远方。

  蔚蓝海岸——

  享受海天日光

  天使湾,被誉为“法国最美丽的海滩”,是消夏的好地方。爬上城堡山从东面俯瞰,圆弧形的海湾好像天使的翅膀一样,静静地拥着地中海,整个海给人一种果冻的错觉。水很蓝,一波波涌向岸边,激起簇簇雪白的浪花。海滩由鹅卵石铺面,可以就地躺下享受最奢华的阳光浴,聆听海潮拍击的阵阵涛声。海滩边不仅有进行日光浴的美女,还有其他各式各样的运动,偶尔还会看到色彩缤纷的降落伞划过一碧如洗的晴空。

  不远处的尼斯老城依旧保持着公元17世纪、18世纪的样貌,在萨雷雅的广场集市上体验老派法式购物,在迷宫似的街巷中享受尼斯的传统美味。蜿蜒曲折的小巷、色彩斑斓的街角,充斥着浓浓的复古意味,处处皆可入画,古老的教堂、斑驳的老墙足以让人流连忘返。

  在附近的埃兹小镇,尼采创作了传世名作《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因此当地的一条小径被命名为“尼采径”。小径旁就是金羊城堡,环境极其优雅,鲜花覆盖外墙,与整座山融为一体,诗意十足。这家酒店被《福布斯》评选为全球十大最奢华的蜜月度假酒店之一,餐厅是米其林二星,位列《世界上100个最浪漫的地方》之一,可以在享用地中海美食的同时眺望摩纳哥海湾美景。餐厅无论是环境还是菜品都极为精致,坐在靠窗边和露台上可以全方位享受蔚蓝海岸,俯瞰闪闪发光的水域,有遨游在地中海半空中的感觉。酒店房间较少、费用较高,但可以退而求其次——选择在金羊餐厅体验一次不一样的用餐。

  人文风情篇

  卢瓦尔河谷——

  体味古典法兰西

  如果说普罗旺斯、蔚蓝海岸是自然之浪漫,那卢瓦尔河谷给游客带来的则是古堡的梦幻、历史的浪漫了。试问哪个女孩没有梦想过,自己有一天可以像童话中的公主一样,和心爱的王子在庄严神圣的古堡里度过一生的幸福时光?卢瓦尔河谷就是这样一个地方。这里的香堡,被法国人视为国宝,它的修建是因为弗朗索瓦一世爱上了住在这里的一位姑娘。河流两岸古老的城堡掩映在精致的小山丘中,卢瓦尔河谷美在纯粹的法兰西风情。

  作为法国著名的葡萄产区,卢瓦尔之旅同样将是一场味觉奇遇,细细品味当地珍藏的葡萄酒,与行家们聊聊饮酒体验,则又是一种别样的生活情趣。这里同样也是文学的乐土,沿着拉伯雷、巴尔扎克、大仲马、莫里斯·日内瓦、夏尔·佩罗等大文豪当年的足迹,感受一次触及灵魂的文化盛宴。

  隐藏的巴黎——

  寻觅文化情怀

  在“浪漫之都”的巴黎,除去埃菲尔铁塔、塞纳河、卢浮宫这些大家早已耳熟能详的地标性建筑,还有一些充满情怀的历史博物馆和特色公园隐藏在各处,没有进行深入了解的游客往往会遗憾错过。

  巴黎浪漫生活博物馆是文艺爱好者的必游之地。这里是荷兰肖像画家阿里·谢弗的故居,当时周五的沙龙聚会曾接待过包括乔治·桑、肖邦、李斯特、德拉克罗瓦、罗西尼这些大名鼎鼎的音乐家、画家和文学家。展馆有不少珍贵手稿的展出,其呈列也展现了19世纪巴黎的浪漫主义氛围。馆外有一个小花园,地上铺着鹅卵石,两旁树木繁茂,紫藤和玫瑰盛放绝伦。园中有个咖啡馆,点一杯咖啡坐下来小憩,李斯特和肖邦的钢琴声仿佛穿越了时空,萦绕耳际。博物馆平时可免费参观,乘坐地铁2号线、12号线至Pigalle站下车,沿Rue Jean-Baptiste Pigalle步行至Rue Chaptal右转即可到达。

  巴黎伯特肖蒙公园,是在拿破仑三世时期修建的。园内的自然植被,搭配各式桥、湖、瀑布、亭,巧夺天工,浑然一体。沿着园中任意一条小路向上攀登,在山顶希腊罗马风情的小亭中可以领略到巴黎全景。公园很大,不少法国人下班后都会到此锻炼健身,或是与朋友坐在草地上聊天,舒适而又悠闲。

  如果恰巧是夏天,大草坪斜坡像“海滩”一样,可供游客惬意地沐浴日光。这里参观免费,位于1 Rue Botzaris, 75019 Paris, France,地铁七号线Botzaris或Buttes Chaumont站。

  小贴士

  语言:就法国国内各地的指示牌而言,只要出了巴黎戴高乐机场,基本就很少看到英文指示牌了,记住几个常用的法语单词是非常有必要的。

  电源:法国使用的是圆孔双头插座,国内带去的电器需要购买欧标转换插头。

  时差:法国时间比我国慢7个小时,夏令时比我国慢6小时。

  飞机:法国有很多小型航空公司,在国内城市及欧洲各地之间飞行常有超低折扣,大型航空公司也会不时推出特惠机票,尽早预订最有可能拿到低价格。

  特别注意:重要物品务必随身携带,买保险相当有必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