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阿纳迪酒店”用设计诠释唤活新概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美虹 2017-05-22 18:03:43

  天津北方网讯:上海阿纳迪酒店首家阿纳迪品牌酒店将于今年正式开幕,届时将邀请各界名人及本地生活方式主流人士共同体验品牌所带来的“无限喜悦”,以全球独有的能量入住和奢华养生的下榻来体验首家“健康养生”酒店,享受上海这座城市所带来的全新品牌“阿纳迪”。世界上有这样一种酒店,它们低调却华丽,并非运用繁复过度的装饰,却让宾客身处酒店时,有恰到好处的舒服;它们选址避开喧闹,却引人跋涉前往,品牌拥趸中不乏政客、明星,但却都出入低调而内敛;它们只用设计说话,用体验感动世人,或许它不是一间用来下榻的酒店,而是每次下榻都如一次身心唤活的之旅--这就是遍布世界103家酒店、全球最知名的养生品牌Healing Hotels禾零养生酒店集团所创建的一切。

  2017年,Healing Hotels禾零养生酒店集团正式进驻中国,创立了全新品牌“阿纳迪” —— The Anandi Hotel and Spa上海阿纳迪酒店,以“健康平衡”的理念,结合“身心灵”唤活的独特体验。以上海为起点,以“自然磁场、人文关怀、身心唤活、尽情体验”四大品牌基因为核心支柱,坚守“新鲜的空气、干净的水、健康的食物和发自内心的微笑”四大服务承诺,全新品牌“阿纳迪”建立了养生主题的城市奢华酒店行业标准,颠覆了城市酒店的传统定义,这是中国上海乃至全国的第一家位于城市核心商业区的“健康养生”的酒店,酒店从建筑外观到整体室内空间设计,均来自限度的避免任何噪音的干扰。每个细节都为宾客呈现“呼吸、排毒、睡眠”三种不同的入住体验,呈现接近“自然磁场”空间环境。

  大自然的神奇就在一点一滴中融入进了这座中国最繁华城市的建筑里,调动五官,让身体被自然所呵护。遵循“天然返璞”为元素,以“健康平衡”为身心灵的关怀,用“能量唤活”为体验氛围,精选房内陈设,用“大隐于市,归于宁静”的独特体验唤醒人心底对于自然的渴望。

  自然无止境——沪上独一无二的自然唤活能量空间

  上海阿纳迪酒店座落苏州河畔,裁种了西班牙远渡而来古老的橄榄树上海阿纳迪酒店座落苏州河畔,裁种了西班牙远渡而来古老的橄榄树户外的绿色花园,让人仿佛置身于绿色海洋,在一年四季呈现出不同的颜色风景。为了实现“自然磁场”的品牌理念,上海阿纳迪酒店花园栽种了从西班牙远渡而来古老的橄榄树,这是整个酒店户外空间最独特的一道风景,蕴含无限的能量,寓意着沉稳、踏实,却始终坚持的未来向往;树枝四向延伸,寓意着坚实、挺拔与丰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这也是整个酒店所倡导的人们对自身的控制和关爱,保持能量的持续性的注入和输出。

  下沉式活动空间对于上海阿纳迪酒店来说,是最为独特且可独立的空间。活动及宴会会议区位于主楼之外,1500平米的户外草坪旁,沿着楼梯而下的下沉花园区,占地面积数千平方米,包含多个会议室汇聚成会议中心,毗邻“禾零悦集”。大宴会厅有三个无柱空间,可自由组合6个不同类型的功能区。而充满神秘色彩的“禾零悦集”,是禾零养生酒店集团为上海阿纳迪酒店量身打造的健康唤活中心,它挑选来自全球100多家养生酒店的精华项目,一一呈现在上海,让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从忙碌和压力中回归自我,建立身心灵平衡的生活状态,充分享受生命的丰足和神圣。

  全球顶级设计公司的全力打造,加以更多的创新和设计元素,专注环保绿色的用材标准。全新品牌“阿纳迪”将延续禾零养生酒店集团的品牌精神,更加关注生活本源,唤醒人们对于“身心灵”健康的关注,带领宾客赴一场身心唤活之旅。

  一颗金石榴——唤起内心对生命的喜悦之情

  还未步入酒店,先被酒店的LOGO吸引——一颗金色的石榴。阿纳迪的LOGO设计灵感来自于“喜悦之果”。石榴的英文pomegranate源自中世纪拉丁文,意思是“多子的苹果”。石榴起源于中亚的古老树种,人们对其功效的发现可追溯到四五千年前,在唐代传入中国。中西方的文化里,石榴都被赋予了吉祥的含义。古罗马人相信石榴是伊甸园中的生命之树,象征着永生。传说中所罗门王的王冠就取自果实的钟型萼片并且造型一直流传到现在。石榴在中国拥有很多美丽的名字:沃丹、金罂、涂林、天浆,它象征着繁荣与美好。阿纳迪的品牌标识设计出自台湾知名设计团队,她取自石榴的剖面视角,设计语言简洁而富有张力,将石榴本身的特性与阿纳迪品牌内涵完美融合-- “真正生命的喜悦,源于晶莹剔透而丰富宁静的内心世界。”

  前卫又沉稳——诠释生活质感的城市新秘境

  上海阿纳迪酒店处于苏州河与朱家浜河交汇处,若不是走进酒店,而单看外观,会把它和时髦、前卫结合在一起——凹凸错落、大小不一的矩形窗镶嵌在白色外墙之上,整个建筑像一本翻开的书,又或是一湾流水,满足精神对自然的向往。但实则,一座真正意义的奢华养生酒店,首先要拥有灵魂。上海阿纳迪酒店建筑灵感来自中国玉雕的艺术美学理念,以玉为石之美者,玉雕作品“不似似之”,徘徊于有无之间,斟酌于形神之际,以神统形,以意融形,形神结合乃至神超形越。整体建筑风格外部内敛低调,内部却别有洞天,体现灵动知趣,既表达了建筑体形神兼备的意境,又穿透出一种生命无限可能的境界。如担纲酒店建筑设计的高信建筑总设计师李玮所说:“这座建筑设计呈现了一块璞玉的雕琢艺术,并勾画出阴阳对应、交相辉映两栋建筑主体。”

  上海阿纳迪酒店是一座真正散发“无限喜悦”的酒店,每个细节都有自己灵性之美。酒店空间的布局、用材、陈列、设计,自始至终贯穿了“无处不在的能量”这一理念。宾客于“曲径通幽”处到达酒店,一道流水与绿树掩映的上海小“路”,大堂的设计灵感来自“森林秘境”,身处其中移步一景,左侧“上海弄堂”风格的大堂吧,依照上海传统石库门的的创新设计,体现上海传统的居住文化和本地文化的亲切感;右侧宾客空间采用多层次的方形镂空菱格,没有富丽堂皇,只有瀑布流水相随。中庭、餐厅、甚至客房都采用了“室内空间室外化”的构思,把外部的阳光和景观最大可能的与室内

  空间相连,中庭环绕的多层客房区域,被传统的木质窗层层掩映,中通玻璃观光电梯和对面呼应的空中的旋转楼梯,贯穿酒店主楼的下沉层到玻璃穹顶。酒店拥有三间餐厅,食材取自安吉食材基地,新鲜直送-- “源宴”中餐厅,拥有12间风格不同的中式设计包厢和开放式厨房,让宾客拥有独一无二“健康概念”打造的上海味道;全日制“秘境”西餐厅,融合环球味道,满足宾客从早到晚的饮食需求;竹善日本餐厅,用日式的仪式感和日餐食材的苛刻,让人的心和胃都宁静下来。

  身心灵之约——感受独立空间的自我能量

  作为禾零养生酒店集团在中国首家成员酒店,上海阿纳迪酒店从建造开始除所有用材杜绝甲醛污染外,真正做到了在室内隔离PM2.5,并且将空气指数实时显示,为宾客打造客房内“婴儿般”的睡眠。如同负责室内设计的HBA合伙人、知名室内设计师Agnes所说:“整个酒店的设计风格于自然中汲取灵感,在简约中创造的活力,在空间中传达一种‘生命平衡宁静’的力量。”

  酒店客房配有通透的能量浴室设计及木顶阳台,客房设计所用材质,意在打造一种自然的体验,木质、棉麻、陶瓦等原生材料,加上客房地板采用源自台湾的专利产品-- “能量地板”,裸足行走之上可以帮助人体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脉;床榻选用“大地之床”,特制的电荷分流科技,释放人们因为过度使用电子产品而导致的身体频率波段紊乱,真正实现物理空间的身心平衡;同时采用四层隔音处理,最大限度的避免任何噪音的干扰。每个细节都为宾客呈现“呼吸、排毒、睡眠”三种不同的入住体验,呈现接近“自然磁场”空间环境。

  大自然的神奇就在一点一滴中融入进了这座中国最繁华城市的建筑里,调动五官,让身体被自然所呵护。遵循“天然返璞”为元素,以“健康平衡”为身心灵的关怀,用“能量唤活”为体验氛围,精选房内陈设,用“大隐于市,归于宁静”的独特体验唤醒人心底对于自然的渴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